做小生意是不是犯法的

2022-02-24 07:10:45 字數 871 閱讀 2720

1樓:點心你好

做小生意,字面上理解,那我是不是可以認為是賣文具的,賣小吃的應該是不犯法的,只要你辦好營業執照。

2樓:在橫店影視城講印第安語的林雕

做小生意當然可以的,必須是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經營正當生意,不偷機倒把,不觸犯法律的行業。

3樓:

做小生意是不是犯法的,我認為做小生意根本不可能犯法。

4樓:夢想丶

做小生意怎麼就成了犯法的了,像自己開家奶茶店,開間服裝店都是成比較低的小生意,只要你不偷,不搶,不騙,東西不要參假,正常開店是不會違法的。還有現在的早餐店也是比較火的一門小生意,只要做出來的東西衛生,不欺騙消費者,有營業執照就不會違法。當然了,你說的小生意違法的估計是那些投機取巧的一些事吧。

5樓:水瓶座

小生意?什麼生意?我不知道也不會回答你的呀,你需要說出來你做什麼,這樣才可以知道有沒有犯法之類的,如果涉及到,那就不要去做了知道了嗎,不然賺了錢也餓沒有地方使

6樓:妮妮

我覺得無證經營是不合法的,不到觸犯法律的程度

7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做小生意是不是犯法的?做小生意不是犯法的。要看你是不是做合法的生意。

8樓:我是白雲我要黑

你要看做什麼小生意了啊,只要不偷不搶,不是違法的小生意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生意?我又不會發,都不是問你大嬸也**,而是你有沒有出任法律才消?是不是犯法?

10樓:紅木

合法的生意都不犯法,但是你別做那些非法勾當就

自己做小生意該如何記賬 怎麼做財務分析

業務規模如果用不到財務軟體,就可以簡單的記錄收入 支出情況 按照投資金額和每年淨收入情況,分析自己當年經營情況的好壞。記賬管賬是一件很麻煩也很容易出錯的事情,最簡單方便的就是手機上裝個進銷存軟體來管理,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這樣的軟體,並且很多都是免費的,也不用再單獨去投資一部電腦增加成本了。比如可以用生...

做小生意的夥伴們,今年生意怎麼樣 為什麼會這樣?明年會好點嗎

只有越來越難的,不是危言聳聽,經濟轉型的年代,要會把握趨勢,不然會越來越難的,只有網路才是 未來的趨勢,不信走著瞧,歡迎交流。我做的陶寶感覺還行呀 你是做什麼的呀?今年生意不好做,明年會好點嗎 樓主,你好 現在生意基本上都不好做,人越來越精明瞭,依靠資訊資源不對稱賺錢越來越難了,只有深耕某一領域,不...

做小生意都需要辦營業執照嗎做路邊攤這樣的小生意需要營業執照嗎

做小生意也是需要辦營業執照的,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 簽訂合同 註冊商標 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營業執照個人就可以完成的,不需要專業人士,自己知道流程就可以。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費為每戶二十元,發放營業執照,不另收費。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