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份證沒滋了該怎麼辦,現在在外地

2022-02-24 08:25:24 字數 2990 閱讀 5008

1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本身沒有磁性,可能是晶片損壞了,可以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帶上戶口薄即可。現在公安部門開展便民服務,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跟家裡人問問,看可不可以。湖南和湖北,天津與河南可以異地互辦身份證。

2樓:張勤樂柯

駕駛證,戶口本也可以,當身份證

3樓:綠瓤紅皮的夏天

沒磁了要回去補辦,現在就是買票和去銀行辦卡不能用,其餘的沒有影響

身份證沒磁了怎麼辦?可以在異地辦理,不用回該省份辦嗎?

4樓:楊子電影

身份證消磁了,就是損壞了,不能繼續使用,應該去補辦,可以異地辦理。

已經可以在對應的省市異地辦理身份證。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異地申請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

為防止冒領、騙領居民身份證問題的發生,意見還明確了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的情況。

一是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對於以上情形,仍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5樓:想知道

既然你已經辦過二代身份證了,那麼戶籍派出所就已經有了你的**資訊,你本人不用回去,直接讓家人去戶籍派出所給你重新辦理一個新的二代身份證就可以了。

消磁了不能加磁。辦理身份證只能在戶籍派出所辦理,沒有異地能辦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回所在地補辦!沒法加磁!!給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得去戶口坐在地辦理

8樓:位昊蒼

我來新疆喀什打工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理

身份證沒滋異地可以補辦

9樓:民生為本

可以,2023年7月,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已經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屆時,你無論在**,都能輕鬆享受到這種異地辦理服務。現在是二代身份證,是晶片的,不存在消磁的問題。

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出生日期、性別、民族、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2、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異地暫不予受理;

3、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的;

4、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有不良信用記錄的,異地不予受理。

10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11樓:梅花美鹿

帶磁條的身份證早就廢了,現在用的是帶晶片的第二代身份證,從7月1號起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了。

我的身份證沒滋,能在本地公安局換證嗎?

12樓:架橋築路

如果屬於戶籍地:在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可以通過戶口本確定派出所)

根據公安機關管理相關規定,因為派出所是公安局的派出單位,對所轄區內社會事務進行管理,只有派出所無法辦理的業務才交由公安局辦理。

因此應當在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因需要現場製作所以交由公安局受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八條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如果屬於異地:符合條件的在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異地辦理身份證條件:

1、已經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過身份證(非第一次申領),

2、沒有相貌或指紋與本人不符、不良信用記錄等不符合異地辦理情形,

3、居住地與戶口所在地實施異地辦理服務

4、異地所指是跨行政轄區的,同縣區不能在戶口所在地以外的公安機關辦理

5、持有效證件(戶口本、居住證或過期身份證)

我在網上訂了機票可是突然發現身份證沒滋了該怎麼辦

13樓:民生為本

可以到機場公安機關辦理臨時乘機證明。但要注意的是,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需要具備下列材料之一:

1.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有效或過期的暫住證、居住證、社保卡和過期的護照(護照上必須標明身份證號碼)原件及影印件;

6.公安機關出具的遺失、被盜證明檔案;

7.國內機場公安機關6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8.對於16歲以下未成年人,提供戶口簿影印件或學籍卡、出生證明、接種疫苗卡原件或影印件,並須提供監護人或同行人身份情況。

14樓:

去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我人在外地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你可以異地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但是它的有效期只有三個月,你要在這三個月內找時間回老家補辦一個身份證。申領臨時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一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 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

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辦理流程如下 1 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 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 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3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

現在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如果居住地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按照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