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說吃齋唸佛是為了解脫,此後再也不用參與世間輪迴。那人說想不開的時候,墜樓也是一種人生解脫

2022-02-24 17:55:56 字數 3313 閱讀 7861

1樓:煩惱即菩提

我們在輪迴中,不管是哪一道,不會灰飛煙滅,所以死並不是解脫,而是繼續輪迴,除非修行成就,可以脫離輪迴。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吃齋唸佛是解脫不了的,解脫需要修心修行,修心要做到心空淨無所住,也就是什麼都放得下。那麼顯然你說的想不開墜樓是心不空淨又很執著才會做出的行為,這和解脫完全是背道而馳的。其實你這種想法不奇怪,真正懂得佛法的人很少,多數都是知道一點隻言片語或者道聽途說。

另外鬼本身就是中陰身,是個有生死的中間狀態,中陰身隨著投胎而終結,而不是不參與世間輪迴,你這個認識也是錯誤的。

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3樓:干支兩儀

墜樓者不會解脫,將會每天重複死亡過程,悽慘無比,直到替死鬼來。靈魂不會灰飛煙滅的,頂多分成碎片,每片上的痛苦都不會少一點,等到機緣成熟時,繼續痛苦。

4樓:無量光無量壽

持戒、佈施、忍辱、禪定、精進、般若六波羅蜜,若人全持,名出生死,名到彼岸,名起三界,名登十地,成佛之屬也。想不開,墜樓即是自殺,皆是惡業造作,墮生死輪迴苦海煩惱不斷,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能解脫。

5樓:aaa**王

不算 根本不是這個道理 也不是這樣結果 殺生兩種果報 短命 多病 都是因果導致的 靈魂還是要繼續輪迴的 善惡都有 不會消失············

6樓:七點旅行

歪理邪說,不要信,人生在世,多行善積德,順勢而為才是正道。

7樓:

沒有羈絆,那來的解脫,

沒有因,那有果,

不種瓜,那來的瓜,

不種豆,那來的豆,

種瓜得豆 ,沒法解,

種豆的瓜,沒道理,

沒有來路,何來的去路,不按常理,走起路來也會走偏!

歪門邪說,信之至,離走入死衚衕無路可走就不遠了!離作死也不遠了!

回頭是岸吧!

佛教既然是無神論的宗教,為什麼他們認為普通人做不到的事唸佛就可以做到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寺院裡的各種神像,其實是表法。他們是一個眾生從學佛到成佛所經歷的不同階段。

近門第一個是代表包容的彌勒佛,他的背面是韋陀菩薩,韋陀菩薩曾經發願眾生都成佛了,他才成佛,所以學佛第二步是發下菩提心,利益一切眾生的決心。然後,是大雄寶殿,是按照釋迦牟尼佛的教誨,努力學習,依教奉行,並且要象觀世音菩薩一樣護念眾生,慈悲喜捨。最後,大多寺院是供養西方三聖殿的,表示得到極樂淨土的無量無邊的清淨,平等,覺悟的境界,就是成佛,併成就佛土。

佛教是承認有神的,可是佛教的神不是最後的成就,眾神是善的化身,可是他們還是眾生,還會墮落,所以還要再努力,要覺悟。

而且佛教也沒有主宰我們生命的神存在,一切是我們自己努力的結果。你行善就往天界等的世界去,為惡就向地獄等的世界進軍。關鍵是你的覺悟。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無神阿,但是它崇拜的是佛...

說白了就是神

佛教教育短片:到底為什麼要念佛

10樓:潛川

佛菩bai薩以四種方便度人,一du、相貌

二、身行

三、傳法zhi

四、名號。dao

所以,觀佛菩薩莊嚴專的相貌、

屬學習佛菩薩的身教、依從佛菩薩的法度、稱念佛菩薩的名號,皆可得福得度。

大家都知道一句話,說:「唸佛一聲,福積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六道苦眾,皆是受報而生。

我們來世間為人,就是來受報的,受自己前世造作的福報或是惡報,一切苦樂皆不出此二者。福報大的人自然吃穿受用自在,所求如意,反之亦然。惡報多的人,自然衣食不周,所求不得,百逆橫生。

反之亦然。

所以禮佛時我們應收心攝念,觀瞻佛菩薩的端嚴相貌,觀想佛菩薩的身教,依止佛菩薩的法度,稱念佛菩薩的名號,一心禮拜佛菩薩像,才能令自己滅罪得福,善增惡減,福長罪消,自可改變境遇,所處安泰自在,最終得度苦海,解脫生死,超越輪迴。

——唸佛就是屬於佛菩薩度人的第四種方便法門。

佛教唸佛堂需要辦理什麼合法手續?

11樓:因緣法

如果是公眾性質,要取得宗教場所的資格,才能進行佛事活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辦理念佛堂這麼辦

佛教中的唸佛治病是真是假?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比問:有沒有天堂、地獄? 信的人說有,不信的人說沒有,誰也說服不了誰。有些東西現代科學還無法證實,只有看各人自己的理解了。

唸佛至少可以使心靈得到清靜,有心的話,何不試試。

要想完全明白一個事物,實踐是最好的辦法。

很多東西用語言是無法說清楚的,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14樓:香光莊嚴

你苦真的有心就自己去實踐哪,我們這裡有人說是真的你也不會相信的,所,以,佛法的可貴之處就是你能自己親自證實它!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真可假。

從科學角度講,這不是真的,因為佛是被人們意想出來的,不是真實存在的,念它自然不會治病。

但從另一個角度講,人在念佛時心理上會有一定變化,類似於心理學上的自我安慰法,或者說是人的精神狀態對身體的正面影響,醫學上也有這樣的例子,心情狀態很好或者意志堅強、信念執著的人病比較容易好,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得是記錄片《山西小院》吧,你們不信可到山西大同**去實地調查一下不就知道嗎,不要用唯物的眼光去看精神世界.信佛的人能說假話嗎,那不違背佛陀的教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是教人向善的.信而不迷!

18樓:安南在此

朋友,佛呀,你信他就靈,不信他不靈。其他宗教也一樣。但生活他是次要的。

19樓:蔣逸聰

佛教治病是迷信的東西,是不科學的,千萬不可相信。否則會有嚴重後果。要相信科學,有了病就去治,不要耽誤時間。

居士林和佛教社、唸佛堂有區別嗎?

20樓:海印放光

居士林,是在宗教局登記的正規社會團體,是正規的宗教場所。佛教社、唸佛堂,一般都是自發組成的佛教共修團體,非正規宗教場所。

從本質上講,都是佛教在家居士的一種修行團體。這一點沒有區別。

21樓:氯化鈉

都是佛教活活動場地,像各個廟一樣,各有各的名稱。

道教唸經佛教唸佛內容有舍區別

關於吃齋唸佛,你們怎麼看,關於吃齋唸佛,你們怎麼看

樓主所言極是,正信的佛教徒不是這樣的,雖然嚴持禁戒,但是專從不給大家找麻煩。自己 屬守戒律再嚴謹,當給他人造成不便但是自己依舊我行我素的話,這就叫做 戒禁取見 了。我也是吃素的,也給家人造成了一定的不方便,但是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小事情。比如放蔥,我們可以先把我的菜盛出來後放蔥花,並且家人說這樣後放的...

你活著為了什麼,你說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千難萬苦人生路,輾轉紅塵為修行!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修行,哪有不苦不累的修行呢?不苦不累就不叫修行了,而是享受了!再說了,不苦不累的修行,能達到修行的效果嗎?生活就是這樣,存在必有道理!就拿受苦受累來說,這裡我可以舉一個例子 如果我每天都讓你吃大量的糖,要不了幾天,你就膩了,讓你再吃,你就會覺...

為什麼說紫萱重傷捂心臟是為了減輕痛苦

為什麼說紫萱重傷物心臟是為了減輕痛苦,我覺得這種表現可能是的。當一個人受傷的時候,肯定心裡很難受,如果我住胸口,就會覺得好受一點,也會減輕一些痛苦的。這個可能是由於導演說的,你可以問問當時的導演。看他如何回覆你。重傷之後人身體很虛弱,心臟搏動緩慢,一受情緒影響會感覺到心痛,用手捂著之後會能減輕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