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冬天有關的成語和以夏天有關的成語

2022-02-24 17:56:00 字數 2223 閱讀 5608

1樓:沒沒刀疤男人

綠樹成蔭、

驕陽似火、

爍玉流金、

吳牛喘月、

炎炎夏日、

烈日炎炎、

暑雨祁寒、

秋收冬藏、

烈日當空、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電閃雷鳴、

寒來暑往、

2樓:老耆

冬天殘冬臘月 臘月:陰曆十二月。指一年將盡之時。

寒冬臘月 臘月:農曆十二月。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

冰天雪地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白雪皚皚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鵝毛大雪 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風雪交加 風和雪同時襲來。

冰雪嚴寒 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滴水成冰 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分寒冷夏天夏日可畏 象夏天酷熱的太陽那樣使人可怕。比喻為人嚴厲,令人畏懼。

皎陽似火 皎: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揮汗如雨 揮:灑,潑。形容天熱出汗多。

綠草如茵 綠油油的草好象地上鋪的褥子。

濃廕庇日 形容樹木枝繁葉茂,可以遮住陽光。

繁花似錦 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象富麗多彩 的錦緞。

描寫夏天和冬天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鮑馨有曜

夏天的四字成語: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冬天的四字成語: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成語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一個微型的句子。

關於夏天和冬天的成語

4樓:

夏天:赤日炎炎 熱浪襲人 大汗淋漓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驕陽似火

冬天:天寒地凍 風雪交加 寒風凜冽 瑟瑟發抖 白雪皚皚 千里冰封

冬天,和夏天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內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容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冬天: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風雪交加 六出紛飛 寒風侵肌 千里冰封 朔風凜冽 天寒地凍 雪虐風饕 冰雪嚴寒 寒蟬悽切 寒冬臘月 林寒澗肅 山寒水冷 歲暮天寒 天寒地凍 冰天雪窯 風號雪舞 固陰沉寒 寒氣逼人 千里雪原 數九寒天

關於春天和夏天和秋天和冬天的成語有什麼?

6樓:秀逗米奇

春天:萬物復甦

夏天:爭奇鬥豔

秋天:碩果累累

冬天:粉妝玉砌 銀裝素裹

我覺得關於春夏秋冬的成語不一定要帶春夏秋冬這幾個字,想到這幾個季節,這四個詞就出現在了我的腦海。直至是我的個人理解呵呵,不要見怪。

描寫夏天和冬天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四字成語:

鳥語蟬鳴 、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冬天的四字成語: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成語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一個微型的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秋冬。春遊春天,春季夏有夏天,夏季秋有秋天,秋季都有冬天冬季。

形容冬夏的四字成語

與嫦娥有關的成語,和嫦娥有關的成語

廣寒仙子 成語解釋 拼音 gu ng h n xi n z 釋義 廣寒 即廣寒宮,傳說中月亮上的仙宮。廣寒宮裡的仙子 嫦娥。和嫦娥有關的成語 一 與嫦娥有關的成語 月裡嫦娥 廣寒仙子 碧海青天 嫦娥奔月 青女素娥 二 解析 1 月裡嫦娥 釋義 嫦娥 神話中月宮裡的仙女,相傳她是后羿的妻子,因偷吃不死...

與鸚鵡有關的成語,和鸚鵡有關的成語

貓噬鸚鵡m o sh y ng w 比喻排擠好人。成語出處宋 岳珂 桯史 鸚鵡諭 至今蜀人談謔,以排根善類者為 貓噬鸚鵡 鸚鵡學舌 y ng w xu sh 解釋 鸚鵡學人說話。比喻人家怎麼說,他也跟著怎麼說。出自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二十八 如鸚鵡只學人言,不得人意。和鸚鵡有關的成語 鸚鵡學...

和中有關的成語,與中有關的成語

中飽私囊 中道而廢 中風狂走 中冓之言 中河失舟,一壺千金 中江舉帆 中看不中吃 中看不中用 中饋乏人 中饋猶虛 中饋之思 中留不報 中郞有女 中立不倚 中流底柱 中流砥柱 中流擊楫 中流擊枻 中流失舟,一壺千金 中流一壺 中流一壼 中情烈烈 中人之姿 中石沒矢 中山狼中書君 中天婺煥 中天之世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