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咸陽市戶口,在西安未央區有房子,老婆戶口在西安,可以在西安落戶

2022-02-25 03:10:42 字數 5009 閱讀 632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夫妻投靠原則就可以在西安落戶,只不過要想落在房屋名下須具備:

房屋產權,且在房屋所在派出所戶籍部門有戶籍登記備案,這一點是落在房屋名下的關鍵,可以向物業詢問

落在老婆現在戶籍名下須具備(提供):

持本人失業證(在咸陽至少區縣一級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有些叫做就業服務局辦理)和戶籍所在地戶籍證明,雙方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以及居住證明(由物業或社群居委會開,不計產權,最好是老婆現在戶籍地居住的地方開)去你老婆戶籍所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入申請,實際辦理需要3個月左右

以上條件必須是老婆的戶籍非農業固定戶籍而不是集體戶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持有西安市未央區的房屋產權證,可以持你老婆的西安戶口簿和產權證去其戶口所在地點派出所申請辦理你的戶口準遷證,然後回咸陽去辦理你的戶口遷移證,就可以將戶口遷移到西安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是你的還是你老婆的名字?

如果是你老婆的名字,需要你老婆的戶口本和你的戶口所在地的遷出證明材料,去你要落戶的派出所辦手續。貌似需要結婚證的~~

如果是你的名字,基本步驟一樣~~反正你們現在結婚,落戶肯定要落一起的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房子,那落戶就是很簡單的

西安戶口怎麼辦

5樓:青青書童

凡2023年7月1日(含)之後(以買賣合同網籤時間為準),在西安市市區內購買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即可在房屋所在地辦理購房本人、配偶和子女的戶籍登記。

落戶流程:

1、市房管局是買房入戶辦理事項的第一受理單位,申請人首先持所需材料到市房管局申請出具《房屋登記查詢結果證明(購房落戶)》並加蓋印章。

2、申請人持所需材料在工作日,向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提交申請;

3、戶籍民警對材料進行稽核,填寫調查審批表,簽署稽核意見後報主管所長審批;

4、主管所長審批同意後,戶籍民警上傳人員資訊,前往公安分局戶政(治安)大隊領取準遷證;

5、申請人持準遷證回原籍辦理遷移證後,持遷移證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落戶,核對常表資訊,簽署「以上資訊屬實」意見並落款,派出所發給戶口簿。

擴充套件資料

西安市購房落戶申請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原件;

2、申請人的購房合同或《房屋登記查詢結果證明》。

3、申請配偶、子女隨遷的,需提供隨遷人員戶口簿和親屬關係證明。

4、戶口簿資訊可以證明親屬關係的,不再另行提供證明。

參考資料

陝西省公安廳-購房落戶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西安未央區購買了房子,符合西安市以下落戶規定。

長期在本市市區就業並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員落戶工作規範

(一)辦理條件。

持外省市常住戶口,年齡在35週歲以下(含35週歲),與本市市區用人單位依法訂立勞動合同,並參加本市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實際繳費滿3年以上,在本市市區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員,可遷入本市市區落戶,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隨遷。

1.本市市區用人單位:

用人單位是指在本市市區依法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和用人自主權、依法參加本市社會保險並繳費的企業單位、事業單位、非企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以及在本市市區依法註冊,依法參加本市社會保險並繳費的分公司和分支機構。

2.依法簽訂勞動合同:

申請人應當與本市市區用人單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且應在有效期內。

3.繳納社會保險:

在本市實際繳費滿3年,包含從外省市轉入社會保險繳費期限。對於本市市區用人單位員工參加省社會保險統籌的,可參照執行。

4.在本市市區擁有合法固定住所:

根據西安市人民**辦公廳《關於印發西安市遷入市區人口戶籍准入暫行規定實施細則的通知》(市政辦發〔2006〕52號)檔案中第二十四條規定:

合法固定住所包括本人或夫妻共同通過購買、房改、接受賜予、繼承、經批准自建等途徑獲得房屋合法產權並持有《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的住所;直系親屬擁有房屋所有權並供其居住的住所;租住屬公有產權的房屋並持有使用證明的住所。

為方便群眾落戶,在小區已具備落戶的條件下,對於尚未辦理《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的,可提供購房合同、購房發票及物業企業開具的入住證明。

5.年齡在35週歲以下:

在35週歲(含35週歲)之前開始在本市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將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從外省市轉入本市的,首次繳納的年齡不得超過35週歲(含35週歲)。

6.隨遷人員:

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隨遷。

(三)所需材料。

戶籍民警應當嚴格稽核申辦人提交的以下證件證明,且所有入戶人員資訊均須在網上對個人身份資訊進行核查,要重點核查人像、姓名、公民身份號碼及在逃人員和違法犯罪人員等資訊,核查無誤的,在身份證人像面影印件上加蓋「個人身份資訊已與網上核對」核驗章及稽核人名章。

申請材料中要求提供原件與影印件的,要當場將原件與影印件核對,核對無誤的,在影印件上加蓋「經稽核此影印件與原件一致」稽核章及稽核人名章,核驗完畢的,當場退還原件。

2.稽核入戶人員的身份證(16週歲以下人員不提供)、戶口簿,核原件,留影印件;

3.稽核申請人所在用人單位有效期內的資質檔案影印件,影印件上要由用人單位加蓋公章或人事部門公章,並註明「經稽核此影印件與原件一致」及稽核日期,要留下用人單位稽核人姓名及辦公**,以便民警核查。以上證、照登記機關可以是省、市、區主管部門,但登記的地址必須在本市市區;

(1)用人單位為企業單位的,稽核其企業單位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社會保險登記證影印件(三證合一的,提供三證合一後的營業執照和社保登記證;五證合一的,提供五證合一後的營業執照);

(2)用人單位為事業單位的,稽核其事業單位的法人登記證、社保登記證影印件;

(3)用人單位為民辦非企業單位的,稽核其非企業單位法人登記證、社保登記證影印件;

(4)用人單位為社會團體的,稽核其社會團體登記證、社保登記證影印件;

(5)用人單位為律師事務所等依照相關法律法規設立的執業機構的,稽核其執業許可證等依法辦理的核準執業證件、稅務登記證、社保登記證影印件;

(6)未申辦社保登記證,以其他方式為職工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用人單位,要出具證明,將申請人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納情況闡述清楚,加蓋用人單位公章並留下承辦人姓名及辦公**,方便民警核查;

(7)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實際繳費累計達到繳納年限要求,與不同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只需稽核提交申請時申請人所在用人單位的資質檔案。

4.申請人系本市市區黨政工群等機關或組織,依照相關法律、法規、政策檔案等招錄聘用的公益性崗位或輔助等類人員。

要稽核上述有關批准錄用檔案的影印件(影印件上要加蓋用人單位公章或人事部門公章,並註明「經稽核此影印件與原件一致」及稽核日期,要留下用人單位稽核人姓名及辦公**,以便民警核查)及用人單位開具的入戶介紹信。此類情況,不再要求用人單位出具資質檔案;

5.申請人系本市市區個體工商戶經營者的,稽核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兩證整合的,提供兩證整合後的營業執照),核原件,留影印件;

6.申請人系靈活就業人員的,稽核其就業失業登記證或就業創業證原件及影印件(證件第5頁就業登記情況「就業單位名稱或自主就業型別欄目」須註明「靈活就業」),核原件,留影印件;

7.稽核申請人與現在的用人單位依法簽訂的有效期內的勞動合同,核原件,留影印件(用人單位法定代表人、用人單位產權人、個體工商戶及靈活就業人員無需提供勞動合同,用人單位產權人申請的,稽核工商部門出具的產權證明);

8.稽核陝西省或西安市各級社會保險機構出具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原件,實際繳費要累計滿3年(包含從外省市轉入的社會保險繳費期限);

9.稽核合法固定住所證明,新建商品房的,要提供物業企業出具的入住證明;房屋所有權人為申請人直系親屬的,應稽核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能反映親屬關係的,提供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不再提供親屬關係證明),核原件,留影印件;

10.稽核隨遷人員情況:

稽核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上載明親屬關係的,不再提供);

稽核子女不滿18週歲,超過18週歲的在校高中生,要稽核在校在讀證明;

11.入戶人員一寸彩色證件照2張(16週歲以下人員不提供)。

(四)辦理流程。

1.申請人持所需材料在工作日,向合法固定住所地派出所提交申請,派出所戶籍民警對材料進行稽核,填寫調查審批表,報主管所長審批,主管所長審批並簽署意見後,報公安分局戶政(治安)大隊審批;

2.公安分局戶政(治安)大隊審批後,核發準遷證;

3.申請人回原籍辦理遷移證後,持遷移證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落戶,核對常表資訊,簽署「以上資訊屬實」意見並落款,派出所發給戶口簿。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一)根據西安市人民**辦公廳《關於印發西安市遷入市區人口戶籍准入暫行規定實施細則的通知》(市政辦發〔2006〕52號)檔案第二十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和申請遷入市區人員應當提供真實、有效、合法的證明材料。凡違反規定條件,通過弄虛作假或其他不正當手段遷入市區落戶的,一經查實,由公安部門將當事人戶口遷回原戶口所在地,有關部門3年內不得受理該單位遷入人員的落戶申請」。

上述情形一經發現,公安機關將嚴格按照規定對涉事單位及申請遷入人員進行處理,將其列入辦理假戶口黑名單,同時在社會徵信系統裡作不良徵信記錄。

對於偽造公文、印章等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請民警向申請遷入人員進行宣傳,要珍惜自己的信譽名譽,按照規定提供申請材料,杜絕弄虛作假行為。

(二)我市戶籍准入政策中,凡涉及隨遷子女的,其普通高中學生高考招生報名按照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人社廳有關檔案規定執行,具體辦法按照高考當年省招辦有關檔案執行。目前的政策是:

1.截止高考當年,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在陝連續學籍滿3年,即從第一學年開始,在我省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學校註冊學籍並連續就讀3年,按規定完成學業並可獲得陝西省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截止高考當年8月31日,本人常住戶籍在陝應滿3年。

2.考生戶籍未轉入者,截至高考當年,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在陝連續學籍滿3年;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本人的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應持陝西省居住證3年以上,並按照國家規定,在陝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3年以上(含3年)。

具體情況,請諮詢各級教育部門。

(三)為了讓群眾少跑路,各公安分局可以參照目前身份證辦理中,在群眾自願並繳費的前提下,以郵政速遞等方式將準遷證等戶口證件寄給群眾。

西安未央區離咸陽機場有多少公里,咸陽機場到西安市未央區龍首北路聖遠廣場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33.2公里 起點 未央區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未央路行駛50米,調頭進入未央路 2.沿未央路行駛5.0公里,直行進入未央路 3.沿未央路行駛580米,在第2個出口,朝張家堡廣場 包茂高速方向,左前方轉彎進入未央路 4.沿未央路行駛67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未央路 5.沿未央路...

英文翻譯陝西省西安市未央區北二環東段珠江新城摩卡9號

room 102,moka 9,zhujiangxincheng,zhongyang district,xi an,shanxi provience.我從美國往中國寄東西有的地方直接用拼音就好,北二環東段就不用了,已經有 區和珠江新城了,那個北二環東段和 區重複關係。順便說一下,後來我再寄東西的時候...

我在A市上學但是戶口在B市(A市和B市是同一省的兩個城市)我

按照國家規定處理,因為國家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所有的體制法律體系尚未健全,只好委屈下嘍,改變不了現實,只好適應現實了,祝你好運 請問我的生源地是 我的戶籍是a市,然後一直在b市讀書,然後是在b市高考的。ab兩個城市 一般都是回戶籍所在地高考的,所以生源地一般是指高考的城市,但是你這兩個地方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