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路,能有多快,5g網路的網速有多快?

2022-02-25 03:10:40 字數 2847 閱讀 3567

1樓:惲天心

從上面的資料可以看到

從2g過度到3g,通訊速率大約增長了30倍;

從3g過度到4g,通訊速率大約增長了17倍;

從4g過度到5g,通訊速率大約增長256倍!

將近是4g的十倍!這個速度還是非常驚人的!

做自動駕駛的,車聯網的,不再擔心網速延遲

手機熱點連線伺服器的時候速度更快了

物聯網系統會不會越來越普及

網際網路行業會不會隨著5g的到來百花齊放

5g = 速度快,還有呢?

「5g醫院」上海移動與上海第一人民醫院合作,打造首個5g智慧醫院聯合創新中心;

與市第十醫院合作,揭牌成立首個5g超聲聯合實驗室......

「5g學校」5g+mr科創教育實驗室已在上海徐匯中學投入使用。

在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實現校園、辦公區、科研區的5g訊號覆蓋,

且5g+人工智慧用聯合創新實驗室投入使用。

「5g火車站」採用5g室內數字系統建設的全球首個5g火車站在上海虹橋火車站啟動建設。

「5g銀行」上海現已推出了5g+智慧銀行網點,

5g將掀起一場資料工業革命

其意義在於與工業設施、醫療儀器、交通工具等深度融合。

行動網路把世界翻譯成數字和資訊化的資訊潮流

從人人互聯到萬物互聯

從生活到生產

從物理世界到數字世界

4g來臨的時候,大家一邊抱怨流量更貴了,

大家知道4g有利於普及移動支付

但當時的理想方式就是手機繫結信用卡加上nfc

沒人想到網路加上***這樣簡單粗暴的方式

直接「幹掉」了現金,又帶起電商、外賣、打車平臺的瘋漲......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

5g時代隨著物聯網、車聯網、工業網際網路等應用的實現,

對於工業、物流、能行源等業,都意味著會有前所未有的新改變。

那麼5g跟程式設計師有關係嗎?當然有!

工業網際網路領域目前大量的科技公司在致力於工業網際網路領域的研發

涉及到的技術包括工業物聯網、大資料、雲端計算、邊緣計算、人工智慧等

掌握這些技術在5g時代也會有一定的發展優勢。

可穿戴領域可穿戴裝置的開發涉及到

嵌入式開發技術、網路通訊技術、資料分析技術、網路安全技術等

掌握這些技術的程式設計師們將會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

車聯網和農業物聯網領域這兩個領域的應用場景與5g通訊的匹配程度是非常高的

在產出新的價值領域,機會也就隨之而來

移動網際網路會迎來新的發展機會,應用場景上的新拓展;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的應用會加速落地。

雖然5g商業牌照已發放,但是5g的很多應用依然處在探索中。

相信在5g通訊的推動下,網際網路領域必然出現大量的創新產品。

程式設計師們也將迎來更多的機遇和挑戰。

2樓:晴天便好

5g,網路的網速是特別的快,比現在的網速最起碼要快五倍吧,不然就不會叫5g網路了,我的網路將會帶給大家快速方便的網路高效時代,將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方便,真的很好。

3樓:小研老師

5g網路我現在還沒有使用到,但是聽別人說。真的是超快的的,是平時4g的幾十倍吧。你可以想象一下幾十倍那有多快呀,4g已經很快了。

那這樣的話,無極的速度還應該是像飛毛腿一樣。閃電般的。

4樓:阿輝娛樂

5g網路非常快,快到你無法想象,因此現在全國正在推廣5g網路,很快,無跡先讓全面進入我們的生活,這就是科技帶來的紅利,所以以後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便捷,因為又強大的網路做支撐

5樓:英泰含片

5g的網路速度是4g的10倍以上,在5g網路環境比較好的情況下,1gb的檔案1-3秒就能下完,基本上不會超過10秒。具體由您所在位置的5g網路覆蓋、5g手機效能等因素決定目前實驗室最高是2gb/s,實際體驗估計也就百mb/s甚至達不到。

6樓:生活幫扛把子

5g網路也就是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其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秒10gb,目前4g let的速度最高僅能達到75mbps,5g網路比4g網路的傳輸速度快數百倍。上述提到的最高峰值速度是實驗室資料,在實際使用者使用中速度會比較低,但5g網路也會比目前的4g快非常多,實際情況可能達到每秒數百兆,甚至超過1g。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5g網路發展勢頭很猛,在國際上處於領先地位!

5g網路速度快,實測達到了490mbps,要知道4g網路只有56mbps。

希望我們的技術越來越好,生活變得更美好!

8樓:優創物語

5g網路是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 5g網路的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8秒1gb,比4g網路的傳輸速度快數百倍。

5g與4g相比,最大的優勢在於高速率、低時延、大容量等。 比如,理論上5g網速比4g快幾倍,同樣的密集的商業地區,5g要比4g更快、更穩定。

9樓:左邊是西施

據說5g網路的傳輸速度是10gb/s,比4g更快百倍以上,可以實現很多4g不能實現的功能。但是現實中應該不會有這麼快,能達到300mb/s就已經很快了。

5g網路的網速有多快?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在我們實際的測速中,5g最高可以達到1088mbps!

11樓:通靜姝類谷

我現在在日本,用的是100mbp/s的網,下個動畫一分多鐘,電影的話最快到過8m/s。你說的那個5g的就可想而知了....爽到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廣州大學城試試,那裡已經開了5g實驗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在外國測試點,5g網速平均每秒達20gbps。

5g網路來了,還需要換手機嗎?5g網路需要換手機嗎

您好,需要更換的,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的,目前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 5g 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要換5g專用的手機,要不然不能用5g網路。不過從目前工信部...

5g手機可以在非5g網路覆蓋的地方(區域)使用嗎,或者說5g手機在非5g網路區域裡會怎樣

5g當然要在5g網路覆蓋的地方用哦。要不然會無訊號的。肯定啊,因為網路還分了電信聯通移動了的 應該不行,那就是應該很多功能不能夠使用吧,只能簡單的打 看地區唄 應該可以吧 我用的5g手機,並且也在5g的訊號覆蓋範圍內,但是沒有開通5g 我可以使用5g網路嗎?一 2g 3g 4g使用者,不換卡不換號不...

現在5G還沒有嗎?請問現在有5G網路了麼?

確認使用者5g開關是否開啟 進入設定 行動網路 雙卡與行動網路 啟用5g,檢視是否開啟5g開關。g開關處於開啟狀態,確認當前環境是否有5g覆蓋 您好,5g網路目前屬於發展初期,全國大部分割槽域均沒有5g網路覆蓋,建議您諮詢運營商瞭解您當前區域是否有5g網路覆蓋 其次運營商5g網路覆蓋對部分環境支援尚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