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監理費屬於什麼納稅科目,監理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022-02-25 05:36:58 字數 4293 閱讀 7335

1樓:綠水青山

工程監理費屬於「勞務費」納稅科目。營改增後主稅種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率6%,小規模納稅人稅率3%

1、如果是本企業弄建設:計入在建工程-監理費。

2、如果是施工企業並由施工方承當:計入工程施工-監理費。

3、如果是房地產企業:要入開發本錢。

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處理

監理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樓:海洋之心

一、如果是本企業搞建設:計入在建工程-監理費。

二、如果是施工企業並由施工方承擔:計入工程施工-監理費。

三、如果是房地產企業: 要入開發成本。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處理:入開發成本——建築安裝工程成本或入開發成本——配套設施。

監理費簡介:

工程監理費是指依據國家有關機關規定和規程規範要求,工程建設專案法人委託工程監理機構對建設專案全過程實施監理所支付的費用,在建設工程總投資中屬於工程建設其他費的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監理費通過在建工程科目核算。

二、具體會計分錄如下:

借:在建工程-監理費

貸:銀行存款

三、工程監理費是指依據國家有關機關規定和規程規範要求,工程建設專案法人委託工程監理機構對建設專案全過程實施監理所支付的費用。工程監理費是建築安裝工程預算中其他費用的組成部分。

4樓:天空說財經

監理費一般使用在房地產開發建築企業,發生的費用入到開發成本里面去就可以,如果是其他專案的監理費,可以做到管理費用裡面去。

監理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5樓:知識精英團隊

監理費應計入管理費用會計科目。

管理費用包括:

1、勞動保護費公司各部門發生用於勞動保護方面的費用,如勞保手套、安全帽,防暑降溫用品等.

2、圖書資料費 公司發生的用於購買圖書資料、雜誌、報刊等方面的費用(設計用圖紙費納入辦公費核算)

3、清潔衛生費 公司清潔工作消耗的材料和外委清潔公司發生的費用支出

4、保安消防費 公司外委保安公司發生的費用支出以及購置消防耗材發生的費用

5、技術開發費 公司發生的用於新產品,新材料,新零件技術研究開發方面發生的費用支出,包括服務於技術開發專案的人員發生的工資,差旅,辦公等費用開支

6、財產保險費 公司對公司各類資產投保發生的保險費用

7、諮詢費 公司在審計及技術諮詢,專案評審等方面發生的費用

8、印刷費 公司在生產經營中發生的各種內部單據印刷發生的費用.如**、單據、信件、名片等.

9、環境保護費公司繳納的排汙費、評審費等

10、綠化費 公司發生的用於綠化方面的相關費用

11、無形資產及長期待攤費用攤銷和公司攤銷的無形資產及遞延資產的費用。

因此監理費應計入管理費用會計科目。

6樓:金果

如果是本企業搞建設:計入在建工程-監理費。

如果是施工企業並由施工方承擔:計入工程施工-監理費。

如果是房地產企業: 要入開發成本。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處理:入開發成本——建築安裝工程成本或入開發成本——配套設施。

根據情況,分別:

借:在建工程/工程施工/開發成本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等

擴充套件資料:

監理費的計算方法主要有:

(1)按建設工程投資的百分比計演算法。這種方法是按照工程規模的大小和所委託的監理工作的繁簡,以建設工程投資的一定百分比來計算。

一般情況下,工程規模越大,建設投資越多,計算監理費的百分比越小。這種方法比較簡便,業主和工程監理企業均容易接受,也是國家制定監理取費標準的主要形式。

採用這種方法的關鍵是確定計算監理費的基數和監理費用百分比。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及較大型的技術改造工程所編制的工程的概(預)算就是初始計算監理費的基數。

工程結算時,再按實際工程投資進行調整。當然,作為計算監理費基數的工程概(預)算僅限於委託監理的工程部分。

(2)工資加一定比例的其他費用計演算法。這種方法是以專案監理機構監理人員的實際工資為基數乘上一個係數而計算出來的。

這個係數包括了應有的間接成本和稅金、利潤等。除了監理人員的工資之外,其他各項直接費用等均由業主另行支付。

一般情況下,較少採用這種方法,因為在核定監理人員數量和監理人員的實際工資方面,業主與工程監理企業之間難以取得完全一致的意見。

(3)按時計演算法。這種方法是根據委託監理合同約定的服務時間(計算時間的單位可以是小時,也可以是工作日或月),按照單位時間監理服務費來計算監理費的總額。

單位時間的監理服務費一般是以工程監理企業員工的基本工資為基礎,加上一定的管理費和利潤(稅前利潤)。

採用這種方法時,監理人員的差旅費、工作函電費、資料費以及試驗和檢驗費、交通費等均由業主另行支付。

按時計算方法主要適用於臨時性的、短期的監理業務,或者不宜按工程概(預)算的百分比等其他方法計算監理費的監理業務。

由於這種方法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工程監理企業潛在效益的增加,因而,單位時間內監理費的標準比工程監理企業內部實際的標準要高得多。

(4)監理成本加固定費用計演算法。監理成本是指監理企業在工程監理專案上花費的直接成本;固定費用是指直接費用之外的其他費用。

各監理單位的直接費用與其他費用的比例是不同的,但是,一個監理單位的監理直接費與其他費用之比大體上可以確定個比例。這樣,只要估算出某個工程專案的監理成本。

那麼,整個監理費也就可以確定了。問題是,在商談監理合同時,往往難以較準確地確定監理成本,這就為商籤監理合同帶來較大的阻力。所以,這種計算方法用的也很少。

(5)固定**計演算法。這種方法是指在明確監理工作內容的基礎上,業主與監理企業協商一致確定的固定監理費,或監理企業在投標中以固定****並中標而形成的監理合同**。

當工作量有所增減時,一般也不調整監理費。這種方法適用於監理內容比較明確的中小型工程監理費的計算,業主和工程監理企業都不會承擔較大的風險。

如住宅工程的監理費,可以按單位建築面積的監理費乘以建築面積確定監理總價。採用固定**計演算法,業主和監理單位都不會承擔較大的風險,在實際工程中採用較多。

工程監理費入什麼科目

7樓:你好i福鼎

入工程監理費入在建工程-監理費。

工程監理費是指依據國家有關機關規定和規程規範要求,工程建設專案法人委託工程監理機構對建設專案全過程實施監理所支付的費用,在建設工程總投資中屬於工程建設其他費的部分。

如果監理費收取過高,建設單位直接用於工程建設專案上的投資勢必減少,而管理費支出過大。如果建設單位給付的監理費過低,監理單位為了維繫生計,可能派遣業務水平低。

擴充套件資料

建設工程監理費由監理直接成本、間接成本、利潤和稅金四部分構成。

1)直接成本。指監理企業履行監理合同時所發生的成本。

2)間接成本。指全部業務經營開支及非工程監理的特定開支

3)利潤。指工程監理企業的監理活動收入扣除直接成本、間接成本和各種稅金之後的餘額。

4)稅金。指按照國家規定,工程監理企業應交納的各種稅金總額,如營業稅、所得稅、印花稅等。

8樓:春風化雨時

工程監理費入在建工程-監理費。

工程監理單位是指依法成立並取得建設主管部門頒發的工程監理企業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工程監理與相關服務活動的服務機構。

建設工程監理單位受建設單位委託,根據法律法規、工程建設標準、勘察設計檔案及合同,在施工階段對建設工程質量、造價、進度進行控制,對合同、資訊進行管理,對工程建設相關方的關係進行協調,並履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法定職責的服務活動。

在訂立建設工程監理合同時,建設單位將勘察、設計、保修階段等相關服務一併委託的,應在合同中明確相關服務的工作範圍、內容、服務期限和酬金等相關條款。

9樓:綠水青山

工程監理費——不是建設單位(甲方)付嗎?建築公司還付工程監理費?

借:工程施工----監理費

貸:銀行存款

10樓:job2299人才網

一、如果是本企業搞建設:計入在建工程-監理費。

二、如果是施工企業並由施工方承擔:計入工程施工-監理費。

三、如果是房地產企業: 要入開發成本。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處理:入開發成本——建築安裝工程成本或入開發成本——配套設施。

工程監理費應進哪個會計科目

11樓:向陽會計諮詢

企業列支「管理費用--監理費」

如果你是國有建設單位列支「待攤投資--監理費」

事業單位列支「事業支出」

12樓:

在建工程——待攤工程支出,工程完工後轉入對應的固定資產

環境監理單位是指什麼,工程環境監理什麼意思

負責一個專案環境保護內容實施的監理,例如,一個專案汙水是如何處理的,設計上有沒有,是否按設計做了,廢氣排放情況如何?煙氣是如何治理的,主要體現在對設計的核實,施工的監督等等。環境監理是指環境監理機構受專案建設單位委託,依據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及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批覆 環境監理合同,對專案施工建設實行的...

請問報考監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報考監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2020年監理工程師考試報考條件有變化嗎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交通運輸部 水利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起草了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 徵求意見稿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徵求意見稿 在本次徵求意見稿中,監理工程師最新改革,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取消中級職稱?來看看。一 監理工程師報考...

監理員都做什麼啊,工程監理都需要做什麼工作?

工程監理監理員都做什麼事情 監理員也就看看現場,寫寫內業資料就差不多了。有事情彙報專監 總監,讓他們和施工單位 甲方來協商,小小的監理員別人不怎麼鳥你的。不過,經常看總監 專監抓問題,以後這些問題你也熟悉了,等你也當總監 專監的時候就派上用場了。現在一般工地上監理人員都是主要控制一些材料的進場驗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