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五筆怎麼打字,敏,五筆怎麼打字

2022-02-25 10:32:30 字數 5050 閱讀 7499

1樓:戰略充

寺字是二級簡碼,五筆簡碼:ff注:寺字五筆全碼:ffu

一、寺字的五筆字根拆分:第一碼字根是:"土"按鍵"f"

第二碼字根是:"寸"按鍵"f"

第三碼識別碼:寺字末筆為"丶";上下型。識別碼是二捺"u"

二、寺字的五筆拆分**:三、漢字:寺拼音:【sì】

部首:土

筆畫:6

五行:金

四、基本釋義:寺,形聲。小篆字形,從寸之聲。本義:古代官署的名稱古代官署名:太常~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佛~

寺,廷也,有法度者也。——《說文》

2樓:q殘燭

寺,86版五筆ffu,二筆簡碼ff,拆字根土、寸,識別碼丶上下結構型。

3樓:

寺五筆:

ffu[拼音] [sì]

[釋義] 1.古代官署名:太常~(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

鴻臚~(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 2.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

佛~。~觀(guàn)。 3.

伊斯蘭教徒禮拜、講經的地方:清真~。

4樓:知識火鍋

寺ffu  可分解為:土( f )、寸( f )、再加上以點為末筆的上下結構 u.再加上空格鍵,即可輸入「寺」。

釋義:古代官署名。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

伊斯蘭教徒禮拜、講經的地方。

一般情況下,指寺廟。

5樓:陽光的

寺:五筆編碼為ff或ffu。

敏,五筆怎麼打字

6樓:月亮愛你

敏86五筆:襲

baitxgt;敏98五筆:txty

基本資訊:

部首:攵    四角碼:

du88740    倉頡zhi:oyok鄭碼:mazm

統一碼:654f    總筆畫數:11

基本解dao

釋:1、迅速,靈活:敏捷。敏感。敏銳。敏達(敏捷而通達事理)。靈敏。聰敏。神經過敏。

2、奮勉:敏求(勉力以求)。

釋五筆怎麼打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釋五筆:toch

釋[拼音]:[shì]

[釋義]:1.解說,說明:

解~。注~。~文。

~義。 2.消除,消散:

~疑。~怨。渙然冰~(像冰融化了一樣,嫌隙和疑慮都完全消除)。

釋字五筆怎麼打字

8樓:溫浩壤

釋五筆:toch

釋[拼音]:[shì]

[釋義]:1.解說,說明:

解~。注~。~文。

~義。 2.消除,消散:

~疑。~怨。渙然冰~(像冰融化了一樣,嫌隙和疑慮都完全消除)。

9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編碼:

釋:toch

雞的五筆怎麼打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五筆:

cqyg

[拼音] [jī]

[釋義] 家禽,品種很多,翅膀短,不能高飛;雄性啼能報曉,雌性生的蛋是好食品:公~。母~。~雛。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編碼:

雞:cqyg

五筆打字到底怎麼打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打字就是把一個字按著字根去拆解拼裝,字根尤為重要:

86版五筆字根助記口訣

橫區(一):

g--------11 王旁青頭戔(兼)五一f--------12 土士二幹十寸雨

d--------13 大犬三羊古石廠 [說明:「羊」指沒有上面兩點的羊字底]

s--------14 木丁西

a--------15 工戈草頭右框七

豎區(丨):

h--------21 目具上止卜虎皮

j--------22 日早兩豎與蟲依

k--------23 口與川,字根稀

l--------24 田甲方框四車力

m--------25 山由貝,下框幾

撇區(丿):

t--------31 禾竹一撇雙人立,反文條頭共三一r--------32 白手看頭三二斤,

e--------33 月彡(衫)乃用家衣底w--------34 人和八三四里

q--------35 金勺缺點無尾魚,犬旁留乂(叉)一點夕,氏無七捺區(丶):

y--------41 言文方廣在四一,高頭一捺誰人去u--------42 立辛兩點六門疒(病)i--------43 水旁興頭小倒立

o--------44 火業頭,四點米

p--------45 之寶蓋,摘礻(示)衤(衣)折區(乙):

n--------51 已半巳滿不出己, 左框折屍心和羽b--------52 子耳了也框向上

v--------53 女刀九臼山朝西

c--------54 又巴馬,丟矢矣

x--------55 慈母無心弓和匕,幼無力

13樓:雪v歌

五筆字型輸入法是一種漢字輸入法。五筆字型完全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是典型的形碼輸入法。五筆相對於拼音輸入法具有重位元速率低的特點,熟練後可快速輸入漢字。

五筆字型自2023年誕生以來,先後推出三個版本:86五筆、98五筆和新世紀五筆。

以口訣為線索記住全部字根,是最為經典而可靠的五筆學習方法,同時完全符合現代科學記憶理論。字根口訣就像乘法口訣一樣重要和有用(當然你先要弄懂它的原理,不可硬背)。五筆字根口訣包含了所有鍵名字、成字、一般和不足四碼的漢字,背會口訣(不過就是五首小詩),不但能幫助我們快速、系統、牢固地記住全部字根,同時也擁有了最佳的五筆上手默打練習材料。

不背口訣記字根,容易導致「散、慢、忘」現象。反對口訣的一派觀點認為:背口訣過於枯燥,同時對記字根沒有任何幫助。

客觀來說,方法本身並無絕對的好壞之分,上樓無論乘電梯還是爬樓梯都可達到目的。事實上,五筆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積澱了極為豐富的學習資源。究竟採用哪種方法,學習者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我的學習經歷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在大學時,聽人說五筆打字很快於是就想學學看,於是在圖書館找了本五筆的書來看,那是本超級初基的書,先是些盲打的基本知識(我一直認為正確的盲打習慣很重要,而事實上很少有人從一開始就正確地學習過盲打,比如說左右手的五指分別對應哪些鍵,你確定自己是正確的嗎?),然後就是五筆的介紹,鍵盤四區的劃分,五筆的介紹,等等。對於這些東西的記憶很重要,但也絕不是單純的死記硬背,很多人說這些字根很難記,但我從沒有專門去背這些字根。

我認為關於這些字根的熟練主要有兩點:

一,當然是記憶,這些字根的編排很是有規律的,理解這些字根的編排規律很重要(當然也有少數字根是規律之外的,還是要死記硬背的,但只是少數),這些編排規律五筆的基礎知識書上都有,網上也能很輕易地找到。所以現在就去發現並理解這些規律;

二,就是實踐,我當初學五筆的原因就是當時的拼音輸入法對於我來說打起字來也快不到哪兒去,當初的輸入法就那麼幾種,功能也差,打字也很慢,相比之下,剛開始學五筆雖然很慢但也慢不到那兒去。不像現在拼音輸入法那麼多而且功能也很強,不用學就能很快地熟練起來,所以現在學五筆可能動力上來說沒有以前那麼強。所以重點就在於,要想學好五筆就要在日常的使用中徹底摒棄拼音輸入法。

基本上就這麼兩點,個人認為,只要你下了決心,你會發現,五筆,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

15樓:暗影之王

五筆打字遵循字根表。

1區橫起筆

11 g 王旁青頭五一提

12 f 土士二幹十寸雨

13 d 大三肆頭古石廠

14 s 木丁西邊要無女

15 a 工戈草頭右框七

2區豎起筆

21 h 目止具頭卜虎皮

22 j 日曰兩豎與蟲依

23 k 口中兩川三個豎

24 l 田框四車甲單底

25 m 山由貝骨下框幾

3區撇起筆

31 t 禾竹牛旁臥人立

32 r 白斤氣頭叉手提

33 e 月舟衣力豕豸臼

34 w 人八登祭風頭幾

35 q 金夕犭兒包頭魚

4區點起筆

41 y 言文方點在四一

42 u 立帶兩點病門裡

43 i 水邊一族三點小

44 o 火變三態廣二米

45 p 之字寶蓋補示衣

5區折起筆

51 n 已類左框心屍羽

52 b 子耳了也乃齒底

53 v 女刀九巡錄無水

54 c 又巴甬矣馬失蹄

55 x 么母絞絲弓三匕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五筆編碼查詢精靈來學習五筆,這樣就可以隨時快速的查詢五筆的漢字編碼。誇張的說是:一分鐘快速學會五筆的方法。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如果有什麼字不會打,建議你用免費的超級筆畫輸入法。因為它是看看幾分鐘就會,比手寫板、拼音、五筆還要快,是最快的筆畫輸入法,也是筆畫輸入法之王!還是打字最多的輸入法,能夠打出7萬多個漢字,讓每個人都成為打字大師。

超級筆畫輸入法用滑鼠打字比手寫板還快,速度跟拼音的差不多,如果用鍵盤打字比五筆還快。最快的時候,每分鐘可以達到

二、三百以上。

另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您解決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打字而造成的「提筆忘字」毛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字根字,也叫成字字根,打法:

報戶口(即打字根所在鍵),然後按筆畫順序打1、2、末筆(單筆畫)。

如「石」,打dgtg:d(字根「石」在d鍵)、g(「一」)、t(「丿」)、g (最後一筆「一」)

18樓:潔戀冰

首先將五筆的字根背倒,再學會拆字。每天堅持練習半個小時。

將五筆怎麼打字,敏,五筆怎麼打字

將五筆 uqfy將 拼音 ji ng,ji ng,qi ng 釋義 ji ng 1.副詞。就要 快要。2.介詞。把 拿。3.下象棋時直接攻擊對方的將或帥。4.帶領 攙扶。5.做。6.休養 調養。7.文言副詞。又 且。8.助詞。表示動作的開始。ji ng 1.軍銜名。將官。在校之上。2.泛指軍官。3....

名字五筆怎麼打字,名五筆怎麼打字

名字五筆 qkpb 拼音 m ng zi 釋義 1.人的稱號。古人不僅有名,而且有字。舊說上古嬰兒出生三個月後由父親命名,男字二十歲舉行冠禮,並取字女子十五歲許嫁,舉行笄禮,並取字 2.事物的名稱 名五筆編碼 qkf 名五筆拆分 拼音 m ng 部首 口 筆 畫 6 一 基本釋義 人或事物的稱謂 名...

怎麼用五筆打字法打字,極品五筆怎麼用?(五筆的打字方法)

先把口訣 背來了,王旁青頭兼五一 然後用 金山打字練字根,我練了兩天就會了 你打字是看著鍵盤還是盲打啊,練打字應先練盲打,金山打字遊戲裡面可以練習盲打 學會拆字,背字根,認識字根,會把字拆開就學會五筆了 網上很多這種口訣,關鍵是多用它打字,我是從聊天學起的,當然,第一步是要記住字根位置。快得很,兩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