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五百字

2022-02-25 11:30:24 字數 1305 閱讀 4930

1樓:慕容雅嫻九琳

鯨的自述

我是一頭鯨,而且是海洋中最大最大的鯨-藍鯨,又名剃刀鯨。

我生活在遼闊的海洋裡,我有好多兄弟姐妹,還有好多的朋友,在深深的海洋裡遨遊。

我高興的時候,就會浮上海面,跟藍天白雲打個招呼;我心煩的時候,就潛入海底,誰找我也不理。當風和日麗的時候,我游到海邊,浮出海面,遠遠地望著陸地、高山,心想:我們祖先是從**來的呀?

要講我的祖先,那就得從4.5億年前說起了。

那時由古總鰭魚演化成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脯乳類,直到距今7000萬年前,我們祖先才從脯乳類分化出來。

那時祖先們還在陸地上,後來佔領了海洋,在淺海中生活,最後適應了海洋的生活,演變成了我們現在的鯨。

我們這麼大,肚子也一定大,這麼大肚子,要吃什麼呢?我吃小魚小蝦的時候,先把肚子撐大,連同海水一齊吞入口中,然後閉上嘴,把水壓出去,只嚥下食物。為什麼我們吃小魚小蝦呢?

因為我們沒牙齒,不能咀嚼食物,所以只能吃小魚小蝦,雖然它們小,但很多,不愁餓肚子。

你知道嗎?我的肺重約1500公斤,可吸15000公升的空氣,可以在水下呆十八分鐘,換氣時,由於壓力過大,不僅聲音大,海上還會出現「噴泉」,可漂亮了!噴出十幾米高,然後四處散開落在海上,打起水花,遠遠望去,就像節日裡的煙花,漂亮極了!

這就是我,生活在深海里的脯乳動物-鯨,也是你們人類的好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頭生活在海洋之中的小鯨,我是齒鯨,叫虎鯨,我的體重比大象還重,我雖然還是幼鯨,但也足足有2000公斤,光我的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要是我張大嘴巴,讓五個人在我的嘴巴了看書都還覺得很寬敞。

我們鯨雖然生活在海洋裡,但我們卻不是魚,而是哺乳動物,和人類一樣用肺呼吸,我們雖然能在海水裡呆很長時間,但是每到一定的時間必須有到水面上呼吸一次。

我們在海洋裡號稱「海南之虎」,我們十分厲害,十幾頭在一起就能把一頭大藍鯨吃了,我們的游泳速度也很快,平均每小時遊80千米,儘管海洋裡那麼美麗,在這裡那麼自由,但是沒有什麼幸福是永久的,我們鯨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能生下一隻幼鯨,由於人類的捕殺和汙染,我們在20世紀就有36萬頭被獵殺,人類把我兄弟的鰭給砍下來,然後再把我們的兄弟再放回海中,不久就死了,還有一部分兄弟是被人類的嚴重汙染給毒死的,大海四周都有許多大工廠,每天都排許多噸廢水來大海中,目前我們就只有50多頭了,許多種類已瀕臨滅絕。

我希望人類不要再這樣殘害我們了,不然我們就滅絕了!人類啊,救救我們把,然我們成為好友!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龐大,細節,加上外貌或性格(抄網上的老師有可能發現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等一下我發給你

五年級作文四百字

秋天的顏色 秋天到了,你覺得秋天是什麼顏色的呢?是黃色,是綠色,還是紫色。我覺得秋天是金色 紅色和藍色 秋天,大豆成熟了,全身黃澄澄的,秋風吹過那掛滿豆莢的豆杆,就像一串串金色的風鈴在風中搖曳 玉米成熟了,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像是說 我成熟了,快來摘我呀 所以我說...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400字

我有個小弟弟,今年只有一歲半。他頑皮可愛,有一雙又黑又亮的大眼睛,長得白白胖胖。一笑起來,就眯著眼睛,胖胖的小手捂住嘴,咯咯地笑個不停,特別可愛。小弟弟特別聰明。一天上午,我正在打字,小弟弟發現了,他歪著頭看了好長時間,也許是覺得用手敲來敲去很好玩。於是,趁我不注意,悄悄地跑過來,用手在鍵盤上面亂按...

寫掌聲的四百字作文,五年級作文掌聲四百字到四百五十字

我剛剛參加大隊委員競選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競選。那天儘管我早就把準備好的稿子背得滾瓜爛熟,還是免不了緊張,心怦怦直跳,任憑我怎麼控制都不管用。競選活動開始後,四年級的同學首先上臺演講,他們把特長 競選職務 工作方式,說得井井有條。一聽對手實力這麼強,我的心跳突然加速了,手心也冒出汗來。輪到我了,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