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感恩作文,小學五年級感恩的作文500字

2021-03-19 18:21:04 字數 5637 閱讀 6895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心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

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在這感恩的節日裡,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諦,也把我帶入了深深的沉思……

花兒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開不敗;月亮也不可能從月初圓到月尾;身有殘疾的人渴望擁有健全的體魄;飢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無憂;生活富足的人追尋精神的充實……

恰恰因為生活中有著這麼多缺憾,我們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過多的奢求什麼,不要過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運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們應該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也許我少了別人所擁有的,但卻得到了他人所無法收穫的。拋卻所有憤恨不平,拋卻所有怨天尤人,讓我們心懷感恩,感謝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最寶貴的生命;感謝所有愛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沐浴了陽光;感謝所有傷害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成長;感謝生命中所有的快樂幸福,因為它們使心田洋溢著芬芳;感謝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難,因為它們讓心靈變得更為堅強!

有了一顆感恩心,這世界就不再是窮山惡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湧,生命就不再是暗淡無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蠟……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源於心靈深處;「感恩」是一種回報,這種回報潔淨無暇;「感恩」是一種欽佩,這種欽佩應該從內心湧出……

如果生命是一朵花,那它就應該綻放在飛雪連天的冬季,讓寂寞無助的心靈得以溫暖與慰籍;如果生命是一棵樹,那它就應該兀立在荒蕪的曠野,讓天涯孤旅者能有納涼小憩的地方;如果生命是一枝小草,那它就應成為蔥籠原野的一份子,點綴盎然的春意。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與融入在於感恩……

感恩的心,是一顆智慧的心,無論我們是尊貴地生活還是卑微地存在,無論生活在何處,有著怎樣曲折特別的生活經歷,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自可沉澱出許多的浮躁不安,消解內心的積怨與不滿,收穫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

學會感恩吧,即使我們不是最美的花朵,也要為大家而盛開別樣的歡樂…

小學五年級感恩的作文500字

2樓:伊美奈咲雯

感恩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這些都是淺顯的道理,沒有人會不懂,但是,我們常常缺少一種感恩的思想和心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小時候背誦的詩句,講的就是要感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銜環結草,以報恩德,中國綿延多少年的古老成語,告訴我們的也是要感恩。但是,這樣的古訓並沒有滲進我們的血液,有時候,我們常常忘記了:

 無論生活悄雹還是生命,都需要感恩。

蜜蜂從花叢中採完蜜,還知道嗡嗡地唱著道謝;樹葉被清風吹得涼爽,還知道颯颯地響著道謝。但是,我們還不如蜜蜂和樹葉,有時候我們往往容易忘記了需要感恩。沒錯,感恩的敵人是忘恩負義。

但是,真正忘恩負義的人畢竟是少數,大多數的人常常對別人給予自己的幫助和情誼、恩惠和德澤,以為是理所當然,便容易忽略或忘記,有意無意地站在了感恩的對立面。難道不是嗎?我們父母給予我們的愛,常常是細小瑣碎卻無微不至,不僅常常被我們覺得就應該是這樣,而且還覺得他們人老話多,樹老根多,嫌煩呢。

而我們自己呢,哪怕是同學或是情人的生日,都不會錯過他們的party,偏偏記不清父母的生日,就並不是什麼奇怪的彎頌事情了。

我在報上看到這樣一則訊息:湖南兩姊妹在小時候一次落水,被一個好心人救起,那人沒有留下姓名就走了。兩姊妹和她們的父母覺得,生命是人家救的,卻連一聲感謝的話都沒有對人家說,發誓一定要找到這個恩人。

他們整整找了20年,兩姊妹的父親去世了,她們和母親接著千方百計地尋找,終於找到了這位恩人,為的就是感恩。兩姊妹跪拜在地上向恩人感恩的時候,她們兩人和那位恩人以及過路的人們都禁不住落下了眼淚。這事讓我很難忘懷,兩姊妹漫長20年的行動告訴我,到什麼時候都不要忘記對有恩於你的人表示感恩。

而感恩的那一瞬間,世界變得是多麼的溫馨美好。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幾年前的一件事情。那天我在崇文門地鐵站等候地鐵,一個也就四五歲的小男孩,從站臺的另一邊跑了過來。因為是冬天,羽絨服把小男孩撐得圓嘟嘟的,像個小皮球滾動了過來。

他問我到雍和宮坐地鐵哪邊近,我告訴他就在他的那邊。他高興地又跑了回去,我看見那邊他的媽媽在等著他。等了半天,地鐵也沒有來,我走了,準備上去打個「的」。

我已經快走到樓梯最上面的出口處了,聽見小男孩在後面「叔叔,叔叔」的叫我。我不知道他要幹什麼埋運鄭,便站在那裡等他,看著他一腦門子熱汗珠兒地跑到我的面前,我問他有事嗎,他氣喘吁吁地說:「我剛才忘了跟您說聲謝謝了。

媽媽問我說謝謝了嗎。我說忘了,媽媽讓我追你。」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孩子和那位母親,他們讓我永遠不要忘記學會感恩,對世界上不管什麼人給予自己的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幫助和關懷,也不要忘記了感恩。

【這篇是比較好的、還有很多、請看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父母對我們做的一些感人的事來寫怎樣報答他們

感謝作文400字五年級

4樓:程子文問問斌

人,作為一個生命.從呱呱落地那一天起,愛就像陽光一樣,無時無刻不在普照著我們.生育我們的母親,用甘甜的乳汁一天天把我們養大,父親用寬厚的肩膀將我們高高地托起,讓我們看見外面的世界,像大樹一樣為我們遮風擋雨.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給予我們最多的是父母,他們的愛是無私的,無畏的,真誠的,偉大的,是不求回報的.因此,我們該要感恩父母;感謝他們給予了我們生命,感謝他們給予了我們人世間最濃的親情和最深的掛念.

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機會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味到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樂和幸福.是父母給予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無論如何,父母都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永遠去愛的人.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父母對我們的思情深如大海,我們又怎能不常懷感恩之情呢 為父母洗一次腳,為他們做一次飯,獻給父母一朵花……雖然這些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也能表達我們的誠意.感恩父母,是他們讓你體驗生命;感恩父母,是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恩父母,是他們讓你度過難關.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用一顆寬容的心去細味父母的嘮叨吧!我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幸福安康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無私的、不計回報的;父母對我們的養育,都是盡心盡力、不惜任何代價的。可我們有時卻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與父母爭吵,給他們臉色看,真的是太不懂事,太不應該了。其實,父母不求子女在物質上給予他們多大的滿足,只要在父母下班時遞上一杯熱水;在父母生日時送上一聲祝福;在父母勞累時幫他們捶捶背……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足能體現出我們對父母深深的愛,從他們滿足的笑容裡我體會到給予的快樂。

我們不僅僅只對父母感恩,對我們身邊的同學、老師、親人、朋友和許許多多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也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美國**羅斯福家裡被盜後,丟失了許多重要的東西,但他仍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也許自己是不幸的,但我們仍應該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激他人,這樣,你就會發現,事事感恩,會活得更快樂。

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能夠生活在一個感恩的世界,正如一首詩中所說:感激撫養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激關懷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溫暖;感激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開化你的矇昧;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

5年級300字感恩父母作文 5

6樓:快樂時光

從只會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們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爸媽,到第一次踩著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揹著書包走向學校,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第一次離開父母……也許你從沒注意到在這無數次的第一次中,在這漫長的成長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愛。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犯錯誤父母都會牢牢記在心頭,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默默的支援……

我們從**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三年前的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

從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又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父母們卻毫無怨言。

小的時候,我總把父母對自己的愛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瞭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總是不斷地報怨自己的父母這樣不好,那樣不對,對父母的行為和做法挑三揀四,橫加指責,甚至於直接與父母頂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身體的健康狀況,不記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有的連自己父母的工作單位在哪都不知道,想想看,父母為我們付出那麼多精力和心血啊!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還是父母。

生活並非想象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泡好的方便麵,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報答養我育我的父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它雖說是一個行為動詞,但它不止需要行動,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實意。簡單地說,感恩便是感激,發自內心的感激。

(還有一個)世界上有許多讓我感謝的人們,我感謝無私奉獻、像園丁一樣培育著我們這些祖國花朵的老師,我感謝有困難時,幫助我的同學。而我最要感謝的是那不辭辛勞,那顆熾熱的心總是向著我的爸爸、媽媽!

父母,是給予我們生命的偉大神靈,是教育我們人生第一步的啟蒙老師,是培育我們茁壯成長的辛勤園丁,是提醒

我們堂堂正正做人的紅色警鐘……

母親給與我們生命,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母愛」是天下最偉大的「愛」。從我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母親就開始照顧我們、看護我們、愛護我們、給與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了。

只要我們健康、開心,母親就會比我們更開心。母親是教導我們如何做人的第一個啟蒙老師,她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如何在社會生存。所以我們都是受母親的直接影響,才會有開心的今天、安逸的今天。

父親給與我們做人的道理、生存的技巧,教會我們要堅強、要率真、要有毅力。所以我們今天的堅強、毅力、生存之道都有父親的影響。

讓我們以感恩的心來回報我們親愛的父母。

小學五年級作文,小學五年級73頁作文290字

哎哎,好難我也寫不出!作文290字左右 我愛草原 清晨,草原被灑上碎金,一片金燦燦的,小溪似乎很開心,歡唱著奔向遠方,當帕瓦羅蒂般的太陽高高升起,把金光灑向我們這個世界時,草原上便開始熱鬧起來。雞在高鳴,牛和羊都成群地從籬笆中跑了出來,跑向一望無邊的綠色草原,一匹匹駿馬在草原上飛奔。天看起來特別的藍...

小學五年級作文《掌聲》,掌聲 小學五年級作文400字左右

人生的掌聲猶如陽光雨露,滋潤著每一片花瓣 人生的掌聲猶如遠方的燈塔,引領著我們掛雲帆,濟滄海。掌聲是無言的,是真摯的,是友好的,更是熱情的。我有幸在家長會上做學生代表上臺發言,眼看就要輪到我上臺演講了,我的心裡異常的緊張,真像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的。手心裡直冒汗,兩腿更抖得厲害。終於,輪到我了。...

小學五年級寫景作文最好寫秋天的,小學五年級寫景作文300字最好寫秋天的

秋天的風 秋天是個多彩的季節,你看那黃澄澄的柿子,紅彤彤的蘋果,還有那各種形狀的蘑菇,而我最喜歡的卻是秋天的風。每當我寫完作業,便和媽媽到河邊一邊散步,一邊感受著秋天的氣息,一陣陣風兒吹兒,火紅的楓葉被秋風吹的從樹上掉下來,飄哇飄哇,就像一隻只飛舞的 花蝴蝶 清潔工阿姨都快忙不過來了,剛把這邊兒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