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掌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2022-02-26 04:32:47 字數 1255 閱讀 2650

1樓:顧小蝦水瓶

1、花土

養白掌最好使用透氣能力比較好的花土。因為這樣的土內部有較多的縫隙,非常方便空氣流通。這樣就能夠讓它的根系更好的進行呼吸,從而從土中汲取到更多的養分。

此外,它還喜歡排水能力比較好的花土,因為這樣的土不易積水,不容易影響到它根系的生長。

2、水分

它喜歡微溼的生長條件,所以在養它的時候需要及時的為它提供水分,不能讓它缺水。在它生長比較快的春天和秋天,需要每天觀察其花土表面的狀況,看到它發乾就及時澆水。在空氣比較乾的夏天,需要每隔幾天往它周圍噴一些水霧,來保持足夠的溼度。

3、施肥

它需肥量比較大,尤其是春天和秋天氣溫比較溫暖的時候。因為這時它會快速的生長,需要足夠的養分支援。所以,這時需要每月為它施加一次液肥。

4、注意事項

每養殖1-2年後,就要為它更換一次花土。新土同樣要選擇透氣能力比較好、排水能力比較好的,這樣更利於其生長。

白掌養殖技巧

1、溫度:耐高溫是白掌的特徵之一,因此養殖溫度可以控制在十四度至三十度之間。但是需要注意,夏季溫度不可高於三十度,冬季溫度不可低於十四度,最好保持在二十五度左右。

尤其是在開花期間,如果想要延長它的花期,溫度一定要穩定。

2、光照:在冬季與夏季這兩個極冷與極熱的季節,我們需要提供不一樣的光照。在夏季為了避免白掌被晒傷,只能提供明亮的散光光照,而在冬季為了維持白掌的正常生長,並避免白掌被凍傷與凍死,我們需要提供全光光照以及保溫措施。

2樓:小風愛教育

1、土壤

盆栽白掌要求土壤疏鬆,排水和通氣性較好,粘重的土壤不可使用。換盆的時候一般採用腐葉土+泥炭土+少量的珍珠岩混合。另外在土壤中加入少量的有機肥作基肥,白掌生長的更好。

2、溼度

溼度包括環境溼度和土壤溼度,白掌生長期間,保持盆土乾燥,但不要澆水過多,保持盆土幹而不燥,潮而不溼,否則很容易爛根的。

3、溫度

白掌是耐高溫的植物,溫度會生長的很好。夏季高溫時期可以正常生長,開花,花期在5~8月。冬季葉尖的最低溫度要控制在14~16℃,白天在25℃以上。

4、光照

光照對白掌的生長至關重要,尤其是在冬季和早春時,全光照養護,可以促進白掌的生長,但隨著氣溫升高,光照漸強,要及時遮陽。

白掌的養殖注意事項:

1、每養殖1-2年後,就要為它更換一次花土。

2、新土同樣要選擇透氣能力比較好、排水能力比較好的,這樣更利於其生長。

3、早春時,檢查白掌植株的底部,是否有新芽萌發,若新芽較多,分株最合適了!

麒麟掌怎麼養,麒麟掌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麒麟掌的養殖方法 1 用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疏鬆透氣 肥力適中 富含有機鈣且呈顆粒狀的微鹼性土壤中生長良好,ph值在7 7.5 之間。可用50 菜園土,20 煤灰渣 20 粗沙 10 穀殼,再加少量骨粉和陳年石灰混合配製。使用前要用開水或藥物消毒,殺死土中的孢子 菌體和各種害蟲。2 增光 光照不...

白掌的種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白掌移盆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白掌的繁殖方法有播種 分株 組織培養等,其中常規繁殖以扦插為主,而生產上大規模化生產多采用組織培養。一 播種繁殖 白掌的播種繁殖較為少用,主要用於原生種的種質儲存和雜交育種。如在高溫環境下栽培的花燭等白掌,經人工授粉可以獲得種子。人工授粉以上午9 10時和下午3 4時二次授粉較好,授粉成功率高。授粉...

茶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養殖到時候要選土質松養分容易吸收的土壤,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不要暴曬,平時不要澆太多的水,土壤保持溼潤,控制室內溫度,有壞死掉的花骨朵可以剪掉。茶花非常嬌嫩,不能夠吹風,一定要放在室溫環境下,另外要經常給它們澆水,還要經常施肥,也要經常鬆土,這樣才能夠讓它們生長得更加旺盛。在養殖時我們需要及時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