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3-05-27 21:20:06 字數 1075 閱讀 641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蝴蝶蘭的養殖方法:1、為了避免造成蝴蝶蘭爛根現象,一定要適量澆水。切勿澆太多的水。

在澆水之前最好看下栽培介質是否乾燥。才不會造成爛根的情況。

2.溫度會影響蝴蝶蘭的開花。蝴蝶蘭大多數是在早春開花。

很多人喜歡把蝴蝶蘭放置在客廳。夜間的溫度相對較為低,沒法把控好,相對於專業的蘭花養殖室,客廳的溫度和溼度都不是很完善的,這就會間接的影響到蘭花的長勢。所以不開花有時候也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蝴蝶蘭拱形,花大,因花形似蝶得名。其花姿優美,顏色華麗,為熱帶蘭中的珍品,有「蘭中皇后」之美譽。

2樓:生活達人鴨

要用水苔、樹皮等製作的基質。

蝴蝶蘭的栽培基質需要良好保水性以及排水性,一般是不用土壤栽培的,而是用水苔、樹皮絲、陶粒、木炭等進行配製。水苔基質基本上1~2天左右就會腐爛,所以需要定期的更換栽培基質。

春夏量季是蝴蝶蘭的生長旺季,可以每天都澆一次水,給葉片噴霧2~3次,保持植株的溼度;秋冬季節,隨著溫度降低,水量也要相應的減少,平均為2~5天澆一次水,也不要給葉片進行噴霧了,保持基質微微溼潤即可。

注意事項

在自然環境中,蝴蝶蘭的花期時3~5月份,觀賞期在2個月以上,而人工培養的蝴蝶蘭由於環境因素,會導致花期不固定或者難以開花的現象,但只要適當的養護,是完全可以開花的。

在蝴蝶蘭開花之後,要及時的將殘花剪去,與此同時還可以進行一次換盆,將原來的基質換掉,並將蝴蝶蘭的枯根爛根全部剪掉。之後重新上盆正常養護即可,能夠節約養分促進生長。

如果通風不良、高溫高溼,可能會出現一些常見的病害,比如軟腐病、褐斑病以及炭疽病等,在發現後要及時的摘去病枝病葉,然後用多菌靈、百菌清等藥劑噴灑防治。此外還要加強通風、防範高溫嚴寒。

蝴蝶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蝴蝶蘭怎麼養全拆招

養殖方法 蝴蝶蘭的栽培介質主要以苔蘚類和水草為主。一般土壤栽培需要鬆軟一點的土壤。對於溫度,蝴蝶蘭的要求是比較嚴格的,一般要15 30 如果低於或者高於這個溫度就會出現不生長或者黃葉的現象。水分要充足。蝴蝶蘭的葉片是不容易儲存水分的型別,所以就需要土壤中有足夠的水分。蝴蝶蘭新根生長旺盛期要多澆水,花...

太陽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養殖太陽花對土壤並沒有太高的要求,不論是肥沃的土壤還是較為瘠薄的土壤,太陽花都可以生長。在養殖太陽花時,要為它提供充足的光照,即便是夏天的炎炎烈日也不用為它遮蔽陽光,同時還要將太陽花放在溫度適宜的環境中,適量的為它澆水。1 光照條件 太陽花性喜光,所以在養殖太陽花時需要讓它享受充足的陽光,即便是夏季...

文竹的養殖方法,文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文竹別名雲片竹 山草,百合科 天門冬屬。文竹原產南非。性喜溫暖 溼潤及半陰,不耐乾旱及霜凍。文竹養殖要求土壤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如何養好文竹呢?文竹的栽培管理 1 文竹性喜溫暖通風 半陰半溼環境,不耐寒,忌陽光直射,適宜生長在富含腐殖質 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中。2 文竹栽培的關健是澆水。澆水過多,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