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我就要」的娃娃,父母應該怎麼做

2022-02-26 23:26:06 字數 5109 閱讀 9864

1樓:娛樂感情

這種小孩就是因為父母妥協過一次,所以在小孩子的認知裡面,只要我哭鬧,父母就一定會給我,如果孩子一直在身邊還好,但是如果到外面發展,誰會聽他的「我就要」這句話呢。

自家小孩的性格父母應該都是知道的,有一種小孩是能聽說教的,而另一種則是打死也不會服軟。

對於第一種小孩呢,首先父母應該及時告訴他,這種行為是錯的,如果孩子哭鬧也不應該採取以暴制暴的方法,要多溝通,必要時可以讓他面壁思過直至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還可以讓他幹一些家務,像掃掃地啊刷刷碗啊,然後以他要的東西作為他做家務的回報。

另外一種死的小孩是最不好管教的,就像我姐姐家的小外甥,哪怕動用武力也不害怕,也不跑,就站在那裡等著捱打

其實呢孩子需要的是一個好的榜樣,家長可以做一些積極的事情。

還有呢就是學會誇獎和鼓勵孩子,不要老是對孩子特別嚴苛,讓孩子感受到溫暖。

2樓:一系一襲

首先,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們要做的就是對孩子講道理,進行教育。你可以明明白白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告訴孩子為什麼不可以購買這樣物品的理由。雖然孩子還小,但是隻要你解釋清楚,他自然會明白你的用意,不會繼續哭鬧下去。

當然了,我們要切記不可因為孩子執拗,就對他妥協。這樣只會讓他在潛意識裡認為凡是他想要的東西都可以這樣來獲得,並因此惡迴圈下去,形成了不好的習慣。所以,家長們在孩子面前都應該學會拒絕,讓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其次,和孩子講條件,讓他用行動來獲得他想要的東西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比如,當他看上了一個玩具,耍賴不走時,你可以直接的告訴他,你絕對不會給他買,除非他下次考試有所進步。這樣做不僅可以解決家長的燃眉之急,同時也給了孩子機會,讓他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心之所想。

3樓:田字格的溫暖

可以先把孩子抱起來,安撫他別再哭鬧,小孩子有這種「我就要」的心理,主要是家長們時常給予滿足,使他們有了先天的耍賴之心,覺得只要自己堅持家長們肯定會妥協,這種妥協是他們在鬧騰過後常常能得逞的,所以他們也會用的得心應手。孩子們是聰明的,所以父母想要改變這種形勢就要真正做出不可妥協的決心。

但這種不妥協是有方法的,首先得讓孩子知道你們是不妥協並不是不愛他了,所以要先抱著他,好好安撫,讓他感受到父母之還是依然愛他。同時呢,又要告訴他,這個是不能要的,家長也是不能允許他隨意要東西的。而且告訴他想哭也可以哭,爸爸媽媽會一直安慰他,但這個東西是不能再要的,因為不能見了什麼就要什麼。

我們只買需要的東西,禮物只有節日才可以得到。只要孩子有了一次教訓,就會從心裡有新的認知,以後就會有所思考。

4樓:侯子

「我就不給」和想要可以拿東西或者答應我的條件來換。

小孩子的經典口頭語之一就是「我就要」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一定要拿到手裡才罷休如果不給就會撒潑打滾或者是哭鬧,很多父母面對孩子的時候都會狠不下硬心腸,只要孩子多求一求、鬧一鬧就會滿足孩子的要求即使有點不合理也會答應雖然嘴裡會說下次不能這樣做了可是那是用不完的下一次。

我老媽雖然也會寵孩子可是對於她認為不合理的事情是絕對不會妥協的你再鬧也是不理會你,有次快吃晚飯了老弟想吃冰棒老媽就是不許,老弟的牛脾氣上來了就是堅持要吃,老媽不理他或來吃飯的時候也不吃飯了就坐在地上等老媽答應,老爸想拉老弟起來,老媽直接說不吃拉倒,今天就不允許你吃,明天一樣不能吃冰棒。這可把老弟嚇著了趕緊爬起來做到飯桌上乖乖的吃飯了。

所以小孩子是真的不能輕易答應要求,該狠心的時候就不要怕孩子受委屈。

5樓:筱雅的殤

反正我是不會順著他。

孩子的不講理,都是父母慣的。孩子什麼都想要,父母予求予給,什麼都依著孩子,孩子得到了滿足,但是卻不會真的滿足,因為他知道,只要他要父母就一定會給。

不要依著寶寶,他要什麼就給什麼,他要零食可以買,要玩具可以買,他要天上的星星,也給他摘嗎?如果賴來在地上不起來,也一樣給他買嗎?父母沒有那麼大的能力,給孩子那麼多,該拒絕的時候就拒絕。

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依著寶寶的,他不講道理,父母也可以不講道理,他知道他這招不管用,就會收起他的戾氣,學會講道理。這時候再好好跟他說話,他一定能夠靜的下心,聽的進去的!

對於孩子,不要太過寵溺,那樣不僅會為難自己,還會讓孩子的任性愈演愈烈,不要讓孩子的不講道理,成為常事,這樣只會害了他。

6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這樣的娃,除了妥協當然就是果斷拒絕了。孩子也是看人下菜碟的,你一次妥協,下次他就會變本加厲。

不過我們拒絕的時候,也可以委婉一些,不要太過專橫了。

主要是因為我一般都不會滿足他。而跟他爸爸或者其他人在一起的時候,經常就是要要要,主要是他爸爸總是慣著他。

以我個人的經驗,孩子最好是專門的人來照顧,人不能多,多了孩子就會自己慣自己的。

比如找媽媽要不到的,他會找爸爸,爸爸不給的他會找爺爺,爺爺不給會找奶奶。

人一多,就會出現慣孩子的情況。特別是老人,當面可能不滿足,很可能會背地裡盡情滿足孩子。

這樣的孩子,以後會更加的無法無天,因為他知道誰會滿足他了。

家長面對孩子的需求,不能無條件滿足,孩子得到的太容易了就會不珍惜,而且最終還不一定感恩的。

7樓:可晨情感說

現在的孩子被寵的,每一個都會經歷這種「我就要」的階段,而這家長如果做不好的話,以後就可能真的被孩子拿捏到。

孩子為什麼會在大庭廣眾之下,非要一樣東西,因為他知道在大庭廣眾之下,父母是最能滿足他的需求的。

這時候的父母最怕的就是他可勁的哭,而父母也確實有這種心理,於是出門在外的時候,就一切都依著孩子,而孩子把這種習慣還帶回了家裡,時間久了,家長就會發現,自己的孩子那就完全是個祖宗了。

你如果不想被孩子控制,不想一直順孩子,那就一定要狠心兩次,一定要沒有臉皮兩次,孩子要的時候就不給買。

如果你覺得沒有必要要買的東西,比如家裡明明一堆的玩具了,孩子卻依然要同樣的,那你就拒絕,即使孩子哭你也一樣的拒絕他。

哭就哭吧也哭不壞嗓子,但如果小時候你不治治他,大了他就真的會無法無天了。

不給買隨便他哭鬧,實在不行就揍一頓,包管來個三次,一定能給他治好。

8樓:時光荏

很多父母對孩子的眼淚或者撒嬌,蠻橫沒有一點辦法。對這樣的孩子往往都是言聽計從的。他們想要什麼就給他們買的話,很容易慣壞孩子的。

先和孩子講道理,如果他們不聽一直哭的話,不要理他們,就讓他們哭。等到最後沒人理他們,孩子就會自己放棄的。在他們哭的時候不要抱他們,不要做任何行動,父母假裝無動於衷的話,最後孩子會妥協的。

父母總是太過心軟,這樣對孩子也未必是件好事。一定要在他們面前樹立自己的威嚴。

9樓:芝麻糊

現在的孩子比較少,所以就比較寵孩子,出去的時候只要孩子想要什麼東西,父母都會買下來,如果父母不買,孩子就會哭鬧,最後父母只有妥協。

但是有些孩子的要求實在是有些荒唐,所以我們面對這樣的孩子時,首先不可以一口回絕,如果你家孩子要的是玩具,那我們就可以拿一個吃的東西來哄孩子,其實孩子的世界是很單純的,想法也比較多變,一會兒喜歡這個,一會兒喜歡那個。

再者就是我們父母一定要和孩子多溝通,可以跟孩子說這個東西不適合他玩,可以換個其他的東西,其實有些孩子並不是那麼蠻不講理的,他們完全可以聽懂父母的意思。

10樓:丶艾子塵

要分事情妥協啊,如果是小事情偶爾寵溺一下大寶貝當然是可以的,比如說孩子要吃點什麼還是可以妥協的。但是原則性問題就要堅持了,小寶貝們還是很聰明的,時間久了他就知道什麼事情可以要求什麼事情不可以了。

我就站在原地什麼也不說的看著他,讓他自說自話盡情開始他的表演。當然我平時總是拒絕他,他沒有用哭鬧撒潑的這招。他在原地表演了兩分鐘以後發現我真的無動於衷,就開始變化招數。

自己主動離開玩具區域,邊走邊自言自語說:「我不和你說了,我回家和爸爸說去」。回家他自然也沒和爸爸說,他只是給自己找了一個臺階下。

當我亮出「隨你便我就是不聽你的」這種態度時,他基本上就明白自己的要求不會得到滿足了。如果特別的溫柔的哄他,那麼估計就要落入他的圈套。

1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我就要」的娃娃,必須做「我就不給」的父母。

有的家長對孩子就是慣,基本上是孩子要啥給啥,這就給孩子養成了不好的習慣,覺得只要自己要,父母就應該給,不給就開始哭。

很多父母就是見不得孩子哭,倒不是覺得孩子可憐,是聽見哭聲就煩躁,讓孩子停止哭泣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給他買,孩子都聰明的很,很會觀察父母的臉色,只要這一次順從他,第二次他還會使用相同伎倆,逼父母就範。

所以在孩子第一次試圖通過用哭泣獲得東西的時候,父母就應該做到堅決不給,先和孩子講道理,如果他聽不進去,那就讓他哭,一般孩子哭不了幾分鐘就停了,因為他發現哭也沒用,還會惹爸爸媽媽不高興。

等到孩子情緒緩和的時候父母應該及時教育孩子,告訴他靠哭泣是得不到禮物的,想要什麼東西應該和爸爸媽媽好好商量,爸爸媽媽很愛你,你真正需要的東西不會不買給你,但是你不可以無理取鬧,這樣的孩子大家是不會喜歡和他做朋友的。

面對愛「打人」的寶寶,父母應如何對待?

12樓:哈密瓜朱姑娘

孩子在2-3歲這個年齡段,特別愛「打人」,尤其是男孩子,這讓很多的家長非常的苦惱,其實大可不必,只要用正確的方法引導,這一現象會很快就消失。

孩子在2-3歲的時候,正是處於自我意識非常強的年齡段,在和小朋友相處的時候,不知道正確的方式是什麼,尤其是男孩子,他們的友誼建立和女孩子不一樣,都是在推拉的過程中建立的。很多家長在看見孩子動手的時候非常的驚慌,立馬制止然後在打罵自己的孩子,或者是把孩子訓斥一頓,卻發現孩子下次還是會「動手」,其實孩子根本不明白這樣的行為是不好的,交朋友用這種方式是行不通的。

天天小朋友,今年剛過3歲,每次出門都讓家長頭痛不已,在小區裡面玩,只要有孩子接近他,他不是打就是推,爺爺奶奶每回都親自去賠禮道歉之後,不管是打天天的小手還是讓天天說對不起,這種情況都沒有好轉。後來換了一種方式,大概一週左右的時間,天天再也沒有和小朋友們動過手了。

1.在天天準備動手的時候,奶奶馬上叫住天天,並且蹲下來告訴天天,你想和小朋友一起玩,那就要和他握握手哦。引導天天和小朋友握握手。

2.天天已經動手打了對方小朋友,馬上給天天說,交朋友的時候打小朋友是不對的,這樣子,小朋友不喜歡和你玩,你要說對不起。引導天天說了對不起之後,再讓兩個小朋友握握手。

3.天天想玩小朋友的玩具,動手就搶,奶奶告訴他,你想玩小朋友的玩具可以先徵求小朋友的意見,或者是拿玩具和小朋友交換,搶的方式是錯的,小朋友會很傷心。

每次這樣子引導,慢慢的天天再也沒有動手打過小朋友了。其實小朋友的「動手」未必就是攻擊性的動手,也只是想和對方做朋友,或者是想玩對方的玩具,但是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只要家長明白這一點,給孩子正確的引導,要不了多長時間,這種現象就不會再有了。

面對招聘我應該怎麼做

面試技巧 面試中應 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一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情緒十分低落。等到主考官再提些簡單的問...

父母吵架,我們應該怎麼做,父母吵架我該怎麼做?

在你的能力達不到幫助你爸爸解決工作中的問題,消除父母吵架的原因的情況下,你必須做到 1 對父母持同等尊重的態度 2 用行動和語言來調節家庭氣氛,要細心體貼他們,主動做家務,給他們端杯熱茶,唱個歌,說上幾句讓父母發笑的俏皮話,適時地在他們身邊撒個嬌,用行動消除父母的煩惱,緩和家庭氣氛,讓他們看在你可愛...

面對挫折應該怎麼做,我們應該怎樣面對挫折?

一對農村夫妻四十得子,因而寵愛有加,在蜜罐中長大的兒子養成了一意孤行的脾性,做事毛毛糙糙,就連走路也走不好,時常跌進水田裡,很是讓望子成龍的父母焦心。兒子7歲那年,順理成章上了小學。頑皮的他走路喜歡東張西望,不是弄溼了鞋子,就是弄髒了褲子,哭鼻子成了家常便飯。做母親的整日跟在他後面洗,也無法讓他能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