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克服對朋友的佔有慾,對最好的朋友佔有慾太強怎麼辦?

2022-02-26 23:40:18 字數 5002 閱讀 5568

1樓:煲涼茶的歪

結交更多的朋友,自己覺得很重要的朋友真的不能只有一個,不能把所有重心都放在這一個朋友身上,產生這樣的佔有慾你會累,你的朋友也會累。

曾經我就是把一個閨蜜看的很重要,佔有慾很強總是希望她就只有我這一個好朋友,但事實是除了我之外她還有另外一個十分要好的朋友,叫小梅。閨蜜告訴我她們認識是因為她覺得小梅很需要別人保護,小梅真的太善良了。

因為我和閨蜜住在一起,所以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而閨蜜和小梅就比較少見了,她偶爾會說有點想小梅了,然後小梅也會發朋友圈表示「我的妞妞說想我了」之類的。以前我聽到看到都會覺得心很痛,因為佔有慾在作怪。

還有一次閨蜜發文說,看了七月與安生想起了小梅,我知道這就是描述兩個女生友情的電影,因為閨蜜看了這個電影想起的是小梅而沒有想起我,我有好長一段時間生悶氣沒跟閨蜜說話,閨蜜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突然就不理她了,她也很難過。

再後來我覺得我不應該把全部情感都投注在一個人身上,真的會產生很強的佔有慾,而大家都是自由的,她們也會有自己的另外一些好朋友,所以我也交了很多朋友,也有能談心的,走進心裡的,後來閨蜜如果要和其他朋友出去,我都很欣然接受,因為我也有其他朋友要一起去玩呀,也有其他的好朋友需要我關心呀。

所有的佔有慾都是因為你把一個人看得太重要,當對方對你沒有付出同樣的感情時,你就會出現難過、失落等情緒,所以多結交些好朋友吧,給彼此一些獨立的空間,這樣你們的感情才會更好更長久哦。

2樓:夢想被那什憋醒

這應該是一種極度沒有安全感的行為 害怕朋友不跟你玩了。

首先你得告訴自己,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什麼時候你都要自己好好的,不要想著干預朋友的生活。或許你一直佔有的對待朋友,他可能心裡會覺得你煩,但處於朋友之間的關係卻沒有說出來,這樣一直下去會嚴重的阻礙兩個人的生活,或許就會這樣使你們的關係變得疏遠。

其次,你擔心別人不跟你玩,可能是自己能力不夠而你的朋友卻很有能力,你害怕他們在外面有比你更優秀的人做朋友,可以相互扶持,到時候不需要你了。

其實朋友之間重在交心,如果你對你們的關係這點信任都沒有那就真的關係堪憂了,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他們不會因為一些權勢而放棄跟你相處,你們兩個之前的所有回憶都不會是假裝的。所以大可以放心。

最後不要總是想著打遊戲,不努力,總是心裡害怕朋友不在了,多想著怎麼提升自己的能力,雖說朋友之間不存在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但是你也應該努力奮鬥,以後你的朋友有難處了,你可以有能力幫助,兩個人在一起相互幫助,友誼走的更加遠,給自己的友誼多加幾重保障,有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自己沒有能力做到感到羞愧難當,散發出自己獨特的個人魅力,讓你的朋友從心底不想遠離你,這才是應該做的。

不要太患得患失,是你的就是你的,誰都搶不走。

3樓:侯子

要在自己的心裡不斷地告訴自己對方只是自己的朋友,不是一件物品可以隨自己的心意佔有,他是一個獨立的的個體,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交友權力,自己無權過問別人的任何事情。所以要學會放手,平等的與對方交流。

確實有的人認為你既然是我的朋友就應該向我坦白你得一切事情,也不允許和我不喜歡的人有所交往,不然我會生氣不高興地。可是他完全忘記了,那是一個人,他有自己的交友權利,再說了你們只是朋友的關係,不是他的誰,再說了就算是他的父母都不能限制他的自由,何況你們只是普通的朋友呢!

我就見過一個人他對別人的掌控欲特別的強烈,和他做朋友真的很累,因為他會要求他的朋友向他報備自己的行蹤,如果看到他和其他的人交往的過於頻繁就會特別的生氣。有一次,我從朋友那裡瞭解到,那個人對自己的朋友有些不太正常了,他趁朋友有不在的時候偷偷的檢視對方的手機,把對方的一些手機號給刪了。那些是人家好不容易才找來幫自己辦事情的人。

就因為其中有他不喜歡的人在裡面就阻止自己的朋友也不能與對方交往,覺得他是屬於自己的就要以自己為中心,聽自己的話。他朋友實在受不了他的佔有慾就離開他,不在與他來往了,那個人還鬧了還一陣子呢。大家都懷疑這人不正常,是有病的。

朋友間的交往是平等的,是獨立的個體,誰都不是誰的附屬物品,如果超過了你們的界限或許你們的友誼的小船就會就此翻倒,要做一個明智的人。

4樓:苗曉強1991的家

男女朋友 ,,佔有很正常

對最好的朋友佔有慾太強怎麼辦?

5樓:有紅包不

允許通訊錄有其他異性,除了必要的學習,工作聯絡。2.不允許自己不知道她的行程。

兩個人沒有在一起的時光,一定得清楚她是去了**,在幹什麼。3.男人會想方設法的知道女人過去的一切,雖然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雖然他知道了也不能改變什麼,但是他就是想知道。

為什麼你對朋友會佔有慾呢?

一、缺少建立關係的能力

缺少對朋友建立關係的能力,身邊的朋友資源太少了、你拒絕了一些關係、、拒絕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自己恐懼跟害怕。

二、邊界模糊不清

不知道什麼東西是我該行駛的責任、什麼東西我可以做、什麼東西我不可以做、經常出現一些模糊的概念、不清楚自己是開心還是不開心、你不清楚那些東西是主要的、那些東西是次要的、有些時候你發現你的朋友跟其他人的關係太好了、然後你又討厭這個跟他接觸的朋友、那麼你就會發現出對你的朋友的佔有慾、你會希望你的朋友不跟那個你討厭的人在一起、因為你認為他就是你、你就是他、這就是屬於邊界不清楚的問題、為什麼我們會邊界模糊不清、一個典型的原因就是你的原生家庭、幫助你做了一切的事情、比如幫助你選擇了工作、幫助你選擇了另外一半,久而久之你就沒有屬於自己的主見跟想法。這是因為別人過度的侵犯你的邊界。

三、缺乏安全感

為什麼會有佔有慾、如果不佔有的話、佔有慾會讓自己有一種安全感、內心不夠有安全感、內心不夠自我肯定、在自己沒有安全感又自我否定的情況下、更容易產生佔有慾。更想控制一些東西來得到一部分的安全感。滿足自己安全的需要。

四、缺乏人生目標

當你有自己的方向、有自己的目標要做,你就很容易處在一種很集中的狀態、你很專注的做一件事情、缺乏人生目標的狀態、就很容易處於渾渾噩噩的狀態之中。

如何克服對朋友的佔有慾呢?請看下文。

一、建立屬於自己的人際關係

只有人際關係才能是能夠讓你持續滿足的東西、有研究表明、人際關係是一個

6樓:悲夫寂月

對好朋友佔有慾的原因是很多的,下面我介紹一下。

首先是因為缺少建立關係的能力,缺少對朋友建立關係的能力,身邊的朋友資源太少了,你拒絕了一些關係,拒絕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自己恐懼跟害怕。

然後是因為邊界模糊不清,不知道什麼東西是我該行駛的責任,什麼東西我可以做,什麼東西我不可以做,經常出現一些模糊的概念,不清楚自己是開心還是不開心,你不清楚那些東西是主要的,那些東西是次要的。

有些時候你發現你的朋友跟其他人的關係太好了,然後你又討厭這個跟他接觸的朋友,那麼你就會發現出對你的朋友的佔有慾,你會希望你的朋友不跟那個你討厭的人在一起,因為你認為他就是你,你就是他,這就是屬於邊界不清楚的問題。

為什麼我們會邊界模糊不清,一個典型的原因就是你的原生家庭,幫助你做了一切的事情,比如幫助你選擇了工作,幫助你選擇了另外一半,久而久之你就沒有屬於自己的主見跟想法。這是因為別人過度的侵犯你的邊界。

有的時候是因為缺乏安全感,為什麼會有佔有慾?如果不佔有的話,佔有慾會讓自己有一種安全感,內心不夠有安全感,內心不夠自我肯定,在自己沒有安全感又自我否定的情況下,更容易產生佔有慾。更想控制一些東西來得到一部分的安全感,滿足自己安全的需要。

缺乏人生目標也會導致佔有慾,當你有自己的方向,有自己的目標要做,你就很容易處在一種很集中的狀態,你很專注的做一件事情,缺乏人生目標的狀態,就很容易處於渾渾噩噩的狀態之中。

這就是對好朋友佔有慾的原因,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速寫俠俠

儘量剋制自己,減少自己的佔有慾,剋制自己對自己和朋友都好。

1、信任對方多一點。

充分的信任對方,可以緩解太強的佔有慾。不要因為一些很平常的接觸就和對方斤斤計較,會讓對方感覺到辛苦,自己也不快樂。(心術調節法)

2、信任自己多一點。

對自己沒有自信,也會慢慢的滋生佔有慾。因為不自信,所以擔心對方會離去,這就讓自己把對方看管得更加嚴謹。(mv提高法)

3、去掉對對方的枷鎖,給他(她)一定的空間。

這或許佔有慾太強的人最最明確的選擇,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人,而不是經常疑神疑鬼,對方會感到輕鬆,我們自己也不會勞累。(心術調節法)

4、愛對方,可以換一種表達方式。

如果說特別想佔有對方是因為愛、太在乎對方,那麼不妨將你的愛換一種表達方式。禁錮對方只會招來對方的反感,換一種表達方式,去關心他,愛護她,會讓對方產生強烈的好感。(心術調節法+相處話術)

有許多佔有慾很強的人,他的另一半就因此很苦惱,就會對這件事情特別的反感。這時候佔有慾很強的人就會說,這是因為愛你,所以才會這樣。

我要是不愛你,我怎麼會去在乎你。其實這是一種很錯誤的說法,佔有慾過強真的會影響你們雙方的感情。愛他不一定要去佔有他,有時候保持一定的距離,或許才是更美好的一件事情。

8樓:知根

對最好的朋友佔有慾太強,你這樣會漸漸失去你的朋友的。

這是我第一次失敗的經驗,為了滿足自己,平凡的出現在他們的生活裡,盲目與不理智的行為,這樣試圖佔有他們一切時間與空間的行為,往往會讓他們產生疏遠感。最為衝動的就是,衝上去問你和她,讓他們選,選不對,就一刀兩斷。信我這會讓你以後回憶起來特別尷尬。

請用殘留的理性剋制住自己的行為。

友誼跟愛情一樣,我們都需要先愛自己,然後才能夠去付出愛。如果一個人在友誼中完全為對方著想,總是選擇犧牲自己來保護友誼,其實他是在利用友誼來維持自尊

我害怕失去好朋友,因為失去他會讓我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我希望有一段令人羨慕的友情,它讓我看起來還不算太差。

但是,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取代自己成為提高自尊的工具。

9樓:安慰記心理

當「獨特」變成「獨佔」是很可怕的,友情也是如此,希望在親密關係中大家都能夠把握好分寸,讓彼此舒服相處,今天的內容可以瞭解佔有慾這一現象~

怎麼降低自己對他的佔有慾,怎樣才能降低自己的佔有慾?

我覺得沒什麼的 額.對女朋友有佔有慾很正常 不管多大的佔有慾 這些原因都是你愛她的問題啦 至於對不太熟的人發簡訊不回也會生氣的問題 發釘篡固詁改磋爽單鯨我只想說 很正常 我也會啦 誰讓我對每個人都很敏感呢 所以沒關係啦 這隻代表我的觀點哦 僅供參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佔有慾和控制慾都 ...

對朋友也會有佔有慾嗎,怎樣可以減輕對朋友的佔有慾?

對朋友也會有佔有慾嗎,怎樣可以減輕對朋友的佔有慾?1.好朋友有佔有慾很正常,這是雙方性格造成的。如果你們性格相容,一方的佔有慾沒有過分影響另一方的生活和心情,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對方佔有慾很強,你可以選擇理解他,安慰他,勸他。這樣的人一般都知道自己佔有慾很強,這是他們的性格,所以請不要太責怪他們。當然...

朋友對我佔有慾太強怎麼辦,對最好的朋友佔有慾太強怎麼辦?

其實。有可能是她喜歡你。以前我室友也是這樣的。不喜歡我跟任何人說話 除她以外 我問她為什麼要這麼霸道呢?她說她想娶我。可是我不喜歡女生 後來我上了高中就會原來的城市了。我們兩個也再也沒有聯絡了 不管怎樣。她對你霸道都是太在乎你的表現。試想如果不是太過在乎怎麼會管那個人的事呢?如果你接受不了。跟她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