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合適的人還是選擇喜歡的人結婚

2022-02-26 23:40:18 字數 4837 閱讀 2567

1樓:巨蟹座櫻桃小丸

其實一輩子說說覺得很短,但是你可以認真的算一下一輩子的時間是很長的,合適的人在一起是會幸福的,婚姻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好多人都是因為兩個人是彼此相愛的,但是到了結婚的時候因為眾多的因素最後還是沒有在一起。

最後雙方都有了自己各自的歸宿,但並不是兩個喜歡的人在一起了,選擇的往往都是合適的人結婚的,談戀愛的話當然是要找喜歡的了,對吧!要不怎麼能叫做是談戀愛呢?但是結婚就截然不同了,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是都聽說過嗎?

再有一個就是合適的婚姻雙方的家庭才會同意,這也是現在好多人還是通過相親而結婚的。因為兩個人是談戀愛的話,那就沒有顧及到家庭其他的條件,等到真的快到結婚的時候,雙方的家庭也都知曉了,如果有一方的家庭條件不好的話,那這個婚估計不太好結。

如果是男方家庭條件差的話,那更不可能了,因為女方的父母肯定不會同意自己養了那麼幾十年的寶貝女兒去男方家裡受苦的。

但是合適就不一樣了,合適說的不僅是兩個人性格等方面的合適,還有兩個家庭的合適,這是最重要的,這對婚姻幸不幸福都是有幫助的,所以說找個合適的人結婚比找個喜歡的人結婚更好。

2樓:侯子

只要你自己覺得自己會過得好就可以,不論選擇什麼養的人結婚婚姻都是需要雙方細心經營的,並不能讓人單方面的付出,不然這樣的婚姻是不長久的。

不論你怎樣選擇都要認真的對待自己的決定,不要因為不是自己喜歡的人就對對方冷淡呈現敷衍狀態;也不要因為沒有愛情就不好好的經營婚姻。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只有同時對自己的小家付出才能讓自己的婚姻變得更加美滿,更加幸福。兩個人走到一起就是緣分,我們要珍惜彼此之間的那一絲情分。

3樓:樹懶貓遛狗

不管你是剛戀愛打算結婚,還是說你們已經認識了很久打算結婚,但是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彼此去磨合這段感情做最適合的夫妻!

如果讓我選擇,我一定會選擇一個合適的人,即使這個人很難等,但是我還是想要去選擇他,因為我不覺得我最喜歡人最後一定就會喜歡我,我沒那麼自信。但是當我選擇到了這個合適的人,我相信對方應該會覺得我也是他最合適的人,那麼接下來我們之間的磨合會比單單只是我喜歡你容易很多。

結婚,不僅僅說是你跟他之間的一個結合,是兩方家長之間的結合。說句不好聽的,你選擇你喜歡的人結婚,你即使所有東西都聽他的,但是你的家長願意嗎?他的家長願意嗎?

他的家長會覺得你配不上他,然後後期你的生活會越來越苦逼。

可是當你選擇到合適的人去結婚的時候,雙方家長其實看的還是蠻對眼的,有一些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因為你們之間需要很多磨合,所以他們也不會在中間干擾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選我會選擇合適我自己的人結婚,因為感情可以慢慢培養,俗話不是說「日久生情」嘛,誰都想選擇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但是如果對方不喜歡自己,那和他結婚有什麼意思?

所以,有的時候自己喜歡的不一定是最好的,除非兩個人是相互喜歡,否則和單戀的人結婚的話,你一定生活的很累,但是和合適自己的人結婚,兩個人各方面都很合拍的話,各方面都能互補的話,也會很幸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早幾年問我這個問題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選擇喜歡的人,因為那時候覺得沒有什麼比愛情更重要的事了,那時候覺得自己生活裡的重心只有愛情,他快樂我就快樂,就想一直在一起,受偶像劇的影響,感覺只要兩個人之間有愛,什麼困難都能夠度過。

6樓:新小夥伴

如果是我,會選擇合適的人結婚,而不是選擇喜歡的人結婚。因為 人生一輩子的路很長,我們不知道今後的喜歡會不會被生活的磨難所磨沒。但我知道,如果找到一個合適你的人,那樣你的人生就不一樣了。

可能以後就會少一些埋怨,爭吵。

為什麼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就是因為他們當初結婚的時候,僅僅因為別人的介紹。而沒有知道自己雙方合不合適。

是因為第一眼的眼緣,喜歡了就結婚。後來發現其實並不合適,而那淡淡的喜歡也就被磨沒了。所以最後選擇了離婚這條路。

不僅傷害了兩個家庭,而且也殘害了孩子們幼小的心靈。孩子們沒有安全感。就算有一些大人們,由於孩子們的關係而選擇隱忍。

但是那樣卻是不幸福的,強扭的瓜不甜。在那種沒有愛的家庭裡,孩子們也感受不到愛,所以會更加的痛苦。後來就導致了悲劇。

還有我就認識一對夫妻剛開始都很喜歡對方,後來選擇了結婚。可是他們就是不適合自己。他們的性格不和,兩個都很好強,誰也不服誰,無論是工作還是家庭兩個人較著勁的比,後來傷害的還是孩子。

因為誰也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工作,也都很忙。沒有時間管孩子。最終孩子由於長期在那個壓抑沒有愛的家庭。

孩子患有了自閉症。就這樣一個幸福的家從此都陷入了痛苦之中。

除了那些老百姓,還有一些名人也會選擇合適的人結婚。就像林徽因。當年有三個男人喜歡她,她最愛的雖然是徐志摩,但最終她還是選擇了最合適自己的樑思成結婚。

後來不出所料的是,她生活的很幸福。而他最愛的徐志摩呢?雖已經娶妻生子。

但性格不合著生活的並不幸福。

一個家庭夫妻倆就應該性格互補,一個主事一個什麼都不管。一個主內一個主外。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等等。所以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結婚一定會比一個自己愛的會更幸福。

7樓:我再說十遍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和喜歡的人結婚,因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兒,結婚的雙方都不喜歡對方,那麼結這個婚又有什麼意思呢?如果就只是合適就在一起,那麼這個世界就沒有單身的人了,和封建社會有什麼區別呢?

雖然現在還是很多人選擇合適的人在一起,我覺得家裡給安排相親的那些人就是為了門當戶對才去相親的,相親嘛,都是家裡的家長給組織的,家長們的觀念就是要門當戶對,兩個人才能在一起。這一點我是從我的媽媽身上所體會的。

我和我男朋友剛剛在一起的時候,我媽媽就問我他們家是幹什麼的,就是為了能夠門當戶對,如果我嫁過去一定要讓別人瞧得起我。在我媽媽的觀念裡結婚的雙方家庭情況必須差不多,不然家裡有錢的人的那一方就會瞧不起家裡沒錢的那一方,所以兩個人在一起也不會長久。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兩個人之間有了感情,感情就是基礎,就算是沒有錢,有錢的那一方也不會去瞧不起他們。最起碼結婚的雙方不會因為這個而瞧不起對方。所以我還是會選擇喜歡的人去結婚。

8樓:靜沐暖陽

當然是選擇合適的人啊,選擇喜歡的人只是適合談戀愛,因為自己喜歡的人其實並沒有很喜歡你啊。要是結婚的話,以後生活還有那麼長,難免摩擦什麼的一大堆,一個不順心,你們就會分崩離析的。但是要是選擇了合適的人的話,你們還是在以後的日子中一起互相包容,然後磕磕絆絆的過一生啊。

今天看了一個漫畫,說的是一個關於生與死的故事。男主角因為出了車禍成了植物人,意識一直在外遊離。女主因為聽到了男主的母親說的謊言,說是男主已經死了,之後選擇了自殺。

但是在斷氣前一秒,男主的母親發了簡訊說男主沒有死。女主開始自救,把自己的手指甲都弄斷了還是沒能成功解救自己。於是她的靈魂也一直跟著男主。

但是男主已經忘記她了。男主其實,並沒有女主以為的那麼愛她。不然不會隱瞞自己有了女朋友還要結婚的事情,一直到死,她都相信他愛她。

但是結果是,她把男主送回了現實,但是男主想要忘記她,開始自己的新生活。她也曾經等著做他的新娘,但是一直到死後,一直都沒有等到。

9樓:一蓑煙雨

我會選擇合適的人結婚,因為我知道這樣一句話,你愛的人都會輸給對你好的人。如果只是單純的我喜歡他,他不喜歡我,那麼這種婚姻註定是不幸福的,所以,我寧願選擇一個愛我的,合適我的人結婚。

當你青春年華的時候,愛上了一個人,你喜歡他的一切,而他也恰好覺得你有容顏和你在一起了,後來你們走進婚姻的殿堂,你還是很愛他,但你隨著歲月的流失,容顏不再,漸漸地他失去了對你的興趣,回家很晚,到後來甚至很少回家,這樣的婚姻是你想要的嗎?答案肯定不是的。

相反,如果你選擇了一個愛你並且它的所有條件都合適你的人在一起,你會過得很幸福,因為他愛你,就會一生對你好。表姐選擇了一個醜醜的男人結婚了,但是那個男生對錶姐很好,而且家裡也很有錢,表姐嫁過去衣食無憂,有房有車,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因為老公愛她,這就是幸福。這樣的人就是合適你的人,所以我還是認為選擇一個合適的人結婚很重要。

對於我自己,在上學那時候和一個男生日久生情但是後來也沒能在一起,後來大學有個男生一直對我很好,什麼事都為我考慮,那時候就感受到了什麼事喜歡別人和被別人喜歡的差別了,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人真的很重要。

10樓:啟明樂園

比起喜歡的人,和合適的人結婚我認為更好,當然我的意思也不是不能和喜歡的人結婚,還是要視情況定的。結婚是兩個人的終身大事,是要和對方陪伴終生的,不是鬧著玩過家家的。有了一張結婚證,你就有了他(她),有了屬於你們的家,這不是一朝一夕,而是剩下的餘生的陪伴。

可能你會說,我很喜歡他,你會想,我非他不嫁,可這有用嗎?如果別人不喜歡你,你不過是一味地單相思罷了,到頭來,痛苦的還是你自己。如果不喜歡,至少不討厭的話,勉強在一起,隨著日久生情,慢慢的磨合,總有一天你可能就會被對方打動,從而慢慢接受他,畢竟你們天天在一起,抬頭不見低頭見的。

有些人不就是根本不喜歡對方,甚至不瞭解,只是家裡覺得合適,就讓他們訂婚了,倉促的組成了一個家庭,難道他們就不過了嗎?不是吧。

在選擇另一半時,一定要擦亮雙眼,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這畢竟是一輩子的人生大事。

結婚是選擇合適的人還是喜歡的人?

11樓:解答問題小能手吖

結婚應該選擇合適的人。

只有選擇合適的人,結了婚之後,才能好好的相處,共同的經營這份婚姻。

如果只是憑藉著一時的喜歡,那麼結婚之後,兩個人就會發生各種各樣的矛盾,發生很多摩擦,婚姻就會維持不下去。

所以應該選擇合適的人。

望採納。

12樓:淺陌留白為君笑

回答您好啊,選擇和一個合適但不喜歡的人結婚,就要有忍受蒼白婚姻生活的耐力;選擇和喜歡但不合適的人結婚,就要在婚後硬著頭皮去解決那些不合適帶來的問題。

所以最好的婚姻是以喜歡為基礎的合適,雙方之間既能產生愛情的美妙,能在互相不經意的觸碰中生理上獲得愉悅,能在牽著對方手的時候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暖心,又能在經濟、家庭、工作、學歷等方面相匹配。

13樓:老來樂

二者不可缺一,最好是兩者均要。但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十全十美的人是沒有的。

女生是選擇自己喜歡的人,還是選擇喜歡我的人

一個是自己上門當備胎,一個是把別人當備胎。兩樣都不選,彼此喜歡就行 如果說你喜歡的人她不喜歡你,那你還不如選擇喜歡你的人!即使把你喜歡的人追到身邊她的心也不全為你,喜歡你的人她為你的心要比你喜歡的人要多點,如果這樣到一起了比和一起前者要好一點,你選擇一個人不是選擇她的外表而是選擇她的內在,內在好才是...

女生應該選擇自己喜歡的人,還是喜歡自己的人

我兩個不都選。如果換做以前我一定會選自己喜歡的人,因為我喜歡那樣為了另一個人付出,最重要的是我相信自己為了他做了那麼多之後他中會喜歡上自己的。但高三的時候為了喜歡的人阻力改變也好,為了他付出了也好,到最後他喜歡的始終不是我,而是另一個並沒有跟他有過多少交流的女生,甚至那個女生之前還喜歡過很多人,還騙...

是選擇你愛的人,還是選擇愛你的人?

都不選,只有相愛才會幸福,你說的任何一種都會讓人痛苦,尋找或等待新感情或憑緣份,直到真愛出現 這個問題。一直是個爭執的問題。而且幾乎天天都會有兩篇問題。但是你要證明。你來到這個世界到底為了什麼。理想。家庭。事業。親情。很多很多。但是你的感情觀。又是什麼。你是不是一個豪放的。可以愛的海誓山盟。海枯石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