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購買氣密性化學防護服

2022-02-27 17:25:59 字數 5180 閱讀 978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尺碼正確 穿著前要再次確認防護服的尺碼是適合自己的尺碼,太大或太小都會造成工作過程中行動不便或意外掛壞、撕裂。去除尖利物 把不必要的鑰匙、小刀、筆等從身上取下來,以免在工作中造成防護服的損壞。

選擇場所 更衣室是理想的著裝場所,如果沒有也要在相對沒有汙染的環境中進行。在應急救援的條件下,穿著應該在冷區進行。

其它必要的輔助系統 在使用化學防護服前,應確保如供氣裝置、洗消裝置等其它必要的輔助系統準備就緒。

方法/步驟

穿著防護服的穿著要遵循一定的次序,這樣可以保證防護服穿著的正確、快速,在工作中發揮防護服的效用,而且為使用後安全地脫下打下基礎。一般應遵循褲腿——靴子——上衣——面罩——帽子——拉鍊——手套的次序。最後為了提高整個系統的密閉性,可以在開口處(如門襟、袖口、褲管口、面罩和防護服連帽介面加貼膠帶。

為了增強手部的防護可以選擇戴兩層手套等等。在整個過程中要儘量防止防護服的內層接觸到外部環境,以免防護服在一開始就受到汙染。

工作在工作的過程中,要注意化學防護服被化學物質持續汙染時,必須在其規定的防護時間內更換。若化學防護服發生破損,應立即更換。

對氣密性防護服或密封性很好的非氣密性防護服,由於處於相對隔離的空間工作,建議遵循兩人伴行的原則,即至少兩人一起共同進入工作區域,以備在萬一發生狀況時可以及時救助。

化學防護服面料可以提供數小時的有效防護,但是如果在佩戴空氣呼吸器的時候,工作時間受空氣呼吸器的工作時間決定。要注意空氣呼吸器的有效使用時間,要在氣瓶用完之前提前更換。並且在計算有效工作時間時,應當考慮行走和更換裝備所佔的時間。

脫除脫下防護服應遵循的原則是安全地脫下防護服,不對人體和環境造成汙染。這裡要強調的、很重要的,但常常被忽略的一點是,在脫下化學防護服前要進行必要的洗消除汙。這裡所說的洗消除汙僅僅是為了能夠安全地脫下防護服而不使穿著者或環境受到汙染,而不是為了某些防護服的重新使用。

根據汙染物的不同,洗消可以非常簡單,比如一桶水用來除掉一般的汙染物,或加入一些洗滌劑進行沖洗。這時候要注意有些化學品,如濃硫酸遇水會發生劇烈的放熱反應,這時候應該先將衣服表面的化學品吸掉,然後再用水沖洗。這樣可以避免高熱損壞防護服,繼而造成對穿著者的汙染和危害。

4洗消除汙後,脫下化學防護服也需要遵循一定的程式,一般是拉鍊——帽子——上衣——袖子——手套——褲腿——靴子——呼吸器。在脫下手套前要儘量接觸防護服的外表面,手套脫下後要儘量接觸防護服的內表面,防護服脫下後應當是內表面朝外,將外表面和汙染物包裹在裡面,避免汙染物接觸到人體和環境。脫下的防護用品要集中處理,避免在此過程中擴大汙染。

這裡要說明的是,對於氣密性或液密性防護服等穿著比較複雜、笨重的防護服,穿和脫都建議有另外一個助手進行輔助,可以幫助穿著者進行一些調整和拉拉鍊等比較困難的工作,並最終檢查整個防護服穿上去之後的狀況。在輔助脫下防護服時,由於可能接觸到汙染物,助手也要進行適當的防護,以免被汙染。

2樓:紫冰雨的季節

作業人員所需要的帶有頭罩、視窗和手足部防護的,為穿著者提供對氣態、液態和固態有毒有害化學物質防護的單件化學防護服型別。氣密型化學防護服,應配置自給式呼吸器或長管式呼吸器。

氣體緻密形化學防護服有如下特徵:

a) 氣體緻密型化學防護服為抵禦氣態危險化學品與**接觸進而傷害人體的防護服,該型別化學防護服也用於液態化學品和固態粉塵的防護;

b) 氣體緻密型化學防護服是全身包裹密封式的連身服,有可重複使用和有限次使用兩個種類;

c) 氣體緻密型化學防護服的製作材料、接縫、拉鍊等接合部分都有嚴格的氣體密封性要求;

d) 氣體緻密型化學防護服為最高等級的防護時,對人體暴露在可經**吸收、或致癌或劇毒性的氣體化學物和高蒸氣壓的化學霧滴有很好的隔絕作用;

e) 如果所接觸的化學品(單質或混合物)毒性(品種、濃度等)未知,應選擇防護範圍最廣、防護等級最高的化學防護服;

f) 氣體緻密型化學防護服將人體與外界完全隔絕,需提供可呼吸的獨立氣源,有多種款式的服裝可供選擇:空氣呼吸裝置內建的氣體緻密型化學防護服、空氣呼吸裝置外接的氣體緻密型化學防護服、與正壓式供氣系統連線使用的氣體緻密型化學防護服。

3樓:墨眉

選擇合適的尺碼,

購買時仔細檢視規格引數及效能引數,

仔細檢視用途範圍及特點,

使用時避免攜帶尖銳的物件。

4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尺碼正確 穿著前要再次確認防護服的尺碼是適合自己的尺碼,太大或太小都會造成工作過程中行動不便或意外掛壞、撕裂。去除尖利物 把不必要的鑰匙、小刀、筆等從身上取下來,以免在工作中造成防護服的損壞。

選擇場所 更衣室是理想的著裝場所,如果沒有也要在相對沒有汙染的環境中進行。在應急救援的條件下,穿著應該在冷區進行。

其它必要的輔助系統 在使用化學防護服前,應確保如供氣裝置、洗消裝置等其它必要的輔助系統準備就緒。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情況啊,有專業賣的店啊

學習化學有什麼用??

6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學習化學的用處:

1、保證人類

的生存並不斷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化學作為自然科學的基礎學科,與人類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可以利用化學生產化肥和農藥,以增加糧食產量;利用化學開發新能源、新材料,以改善人類的生存條件;利用化學綜合應用自然資源和保護環境以使人類生活得更加美好。

2、化學的核心知識已經應用於自然科學的各個區域,化學是改造自然的強大力量的重要支柱。化學家們運用化學的觀點來觀察和思考社會問題,用化學的知識來分析和解決社會問題,例如能源問題、糧食問題、環境問題、健康問題、資源與可持續發展等問題。

3、化學與其他學科的交叉與滲透,學習化學可以為其他邊緣學科打下良好基礎,如生物化學、地球化學等等,更能使知識充分理解,融會貫通。

4、培養不斷進取、發現、探索、好奇的心理,激發人類對理解自然,瞭解自然的渴望,豐富人的精神世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學習化學,瞭解化學變化的原理,可以明白生活和生產中的一些化學現象,並且控制化學變化,使其向人類有利的方向發展。

學習化學,既可以提煉自然界原來存在的物質,還可以製造出自然界原來並不存在的物質。

學習化學,可以幫助人們研製性的材料,研究新的能源,研究生命象、合理利用資源、防止汙染和保護環境、促進農業增產、促進人體健康等。

學習化學,可以幫助人們學習和進一步研究物理學、生物學、地學等自然科學。

所以學習化學對今後參加祖國建設和進一步學習起到重要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化學是為了提高對事物的認知能力,瞭解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基本常識和現象,以便用科學的方法分析問題,是形成良好的思維能力的重要方法,是提高素質的關鍵。

化學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化學應用到工業上就叫化學工業,簡稱化工。化工又分有機化工和無機化工。

在農業上的應用:肥料,農藥,塑料薄膜的工廠等;

在材料上的應用:塑料,塗料,油墨等;

在裝飾上的應用:傢俱、地板、窗簾、電視機外殼的顏色等;

在生活上的應用:洗衣粉,洗潔精,膠水,水性筆的墨,牙膏,衣服等;

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的科學。世界由物質組成,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化學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化學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化學中存在著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兩種變化形式。

9樓:花開了丶

瞭解一些生活小常識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讓你知道那些東西和哪些東西吃不能混著吃的

11樓:苦瓜

化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學習化學的目的或好處

12樓:快樂小子

1.從一個新的角度——化學去看世界

2.可以學習一些生活常識中蘊含的道理,如鐵為什麼會生鏽3.化學經常要總結經驗,從而得到一些理論,這就有利於提高我們的歸納總結能力

4.做實驗,培養嚴謹精神,提高動手能力,合作溝通能力5.另外,化學也是一門很有趣的學科,一些實驗現象十分有趣,如紅色噴泉實驗

6.最後,每件事都有其好的一面,希望你在日後的學習中能尋找到化學的美,這樣,取得好成績是必然的.

接著你就有可能一不小心獲得諾貝爾獎哦!

13樓:黛菲

化學和生活息息相關,瞭解化學會對生活帶來很多的幫助

聯絡實際說學習化學的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大得去了!化學應用到工業上就叫化學工業,簡稱化工。化工又分有機化工和無機化工。

在農業上有做肥料,農藥,塑料薄膜的工廠等 用在材料有塑料,塗料,油墨,比如你加裝飾用的有顏色的傢俱,地板,窗簾,電視機外殼的顏色等等 用在生活上的比如洗衣粉,洗潔精,膠水,水性筆的墨,牙膏,衣服,電視機的殼等等,還有石油工業因為它是上游工業所以人知道的不多,但是衣服很多纖維都**於石油工業。吃的喝的都有新增劑比如很多飲料里加山梨酸鉀(找個果汁飲料瓶看看)塑料瓶等等

15樓:若比鄰

學習化學是為了提高我們對事物的認知能力,瞭解日常生活與我們密切相關的基本常識和現象,使我們用科學的方法分析問題,是形成良好的思維能力的重要方法,是提高素質的關鍵。化學,是從一種角度完善人的思維,因為它運用了重要的分析問題的方法。

而學習高等化學是培養與化學知識有關的專業人才的基礎,是比較特殊化的,這些人在專業上用到高等化學知識,化學是專業從業人員的必備條件之一。

化學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化學應用到工業上就叫化學工業,簡稱化工。化工又分有機化工和無機化工。

在農業上的應用:肥料,農藥,塑料薄膜的工廠等;

在材料上的應用:塑料,塗料,油墨等;

在裝飾上的應用:傢俱、地板、窗簾、電視機外殼的顏色等;

在生活上的應用:洗衣粉,洗潔精,膠水,水性筆的墨,牙膏,衣服等;

還有石油工業因為它是上游工業所以人知道的不多,但是衣服很多纖維都**於石油化學工業。吃的喝的中大部分新增劑都是化學方法生產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需要說清楚一點,樓上幾樓說的很具體,我在這裡概括一下。學習高中及其以下的化學是為了提高我們的事物認知能力,瞭解生活中的和我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基本常識和現象,使我們用科學的方法分析問題,是形成良好的思維能力的重要方法,是提高素質的關鍵,化學,是從一種角度完善人的思維,因為它運用了重要的分析問題的方法。

而學習高等化學是培養與化學知識有關的專業人才的基礎,是比較特化的,這些人在專業上用到高等化學知識,化學是職業的必備條件。

請教如何檢查裝置的氣密性,如何檢查裝置的氣密性,有哪些辦法?

1 升高溫度法 升高氣體發生裝置體系內氣體的溫度,可以臨時增大其壓強,從而使這個整體部分空氣外逸 在液體處可觀察到有氣泡放出 當溫度恢復到初始溫度時,這個整體壓強減小,導致浸沒在水中的導氣管內倒吸有一段水柱。對於一些製取氣體量較小的裝置,可採用手握法,把導管的一端浸在水裡,兩手緊貼容器 試管 的外壁...

如何檢驗這三套裝置的氣密性,如何檢驗裝置氣密性

b和c很簡單 往漏斗裡灌水 只要漏不下去就可以 a的話用一個導管連到一個裝滿水的水槽裡 給a加熱 如果能夠出氣泡並且冷卻以後導管裡面有液柱就說明氣密性完好 eee5914052 十一級 他的對 如何檢驗裝置氣密性 這是一個典型的收集氣體的裝置,檢驗該裝置氣密性的方法如下 1 關閉如圖所示的彈簧夾a ...

建築外窗氣密性分級等級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呢

越高越好 級別越高滲透量越低。氣密性就是在關閉狀態下,阻止空氣是滲透的能力。外窗分為5級 1級最差 5級最好。一般樓層越高氣密性就高要求越高。求最新 建築外窗氣密性分級及其檢測方法 裡規定的外門窗氣密性等級 50 標準的正式抄編號 名稱應為 gb t 7107 2002 建築外窗bai氣密效能分級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