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一名好班主任

2022-02-27 17:25:58 字數 1033 閱讀 3879

1樓:藕塘約瑟

親,您好。

其實我說的您應該知道,不過 很難做到。

首先就是一視同仁。我作為一個學生,成績很一般,但是有天我們語文老師誇我看書看得多,我後來就很努力的多看點書,爭取把文章寫得好一點。

很少有班主任能夠做到一視同仁,這是真的。

學生們他們都是孩子,他們愛玩,他們調皮都是天性。

多看看每一個孩子的優點,絕不要排斥任何一個學生。

要是可以完美的把握好尺度做這一點,再煩的班級也能搞好。

尊重學生,引領學生敢於創新,敢於展示自我。

把學生當作同伴,與學生共同成長。

不要諷刺、譏諷學生。(其實就是一視同仁)

不要存在不讓學生玩的心態。

不要不跟學生交流。

其他的,靠老師您的個人魅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以平時人的人品,來決定這件事的對錯

如甲乙兩人幹錯了事

不要以為

1學習好的是對的

2女生是對的

3在班裡官大的是對的

對學生要獎罰分明,不要一直對官大的偏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班主任,不能認為不管同學們就是好,也不要認為管的他們很嚴實好,管得很嚴確實會然別的老師認為你是多麼多麼的有責任心,多麼的盡責,但是你在同學們心中的形象呢,要知道好不好並不是別的老師說的,而是你所教的同學們說了算,所以呢,要管,要管的恰當,作為一名老師,首先要做到說話算數,不管說了什麼,還要敢於在同學面前承認自己的過錯,要做到公平,不能偏向任何人,男女平等,上課時要有老師的威嚴,下課後就不要在在同學面前擺架子了,要和他們像是朋友似的,以朋友的身份去管他們,我相信這樣他們會好好學的。你也會得到她們的好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好的班主任是一門藝術,要想做好班主任工作,先要提升老師自身的修養素質,處事公平,遇事冷靜,耐心教導,信任學生,用心去管理學生,您的付出才會有更大的收穫。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同學認可你,你就是個好老師

如果你是一名初中班主任,將會怎樣去管理好班級?

如果你是一名初中班主任,將會怎樣去管理好班級?愛與嚴格的同謀,有效的管理在課堂管理中,班級老師必須要小心,嚴格,學生應該作為自己的孩子管理,管理學生,促進學生的發展。陶興珠說 誰不愛學生,無論誰對學生都不好。愛是班主任管理課程的第一個前提,班主任只能幫助學生學習學習,讓學生能夠更好地幫助學生信用並欣...

怎樣成為一名成功的班主任

班主任作為一個班級的主要領導者 組織者和管理者,是學校教育任務得以順利完成的關鍵力量,因此班主任在學校工作中起著至關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班主任的工作影響著每一個學生的成長,影響著他們的人生方向。學記 中說道 親其師而信其道,尊其師而奉其教,敬其師而效其行 只有德才兼備的班主任才能贏得學生的敬重和信任,...

怎麼樣才能做好班主任,如何做好班主任

一是全面了解學生的能力。了解學生的基本情況是一名班主任的基本工作要求,班主任既要做到了解全班學生的整體情況,又要做到對每一個學生的實際情況有所掌握。只有這樣,班主任才能夠準確地確定班級的發展方向,並且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進行教育引導,最終實現學生的個性成長和全面發展。二是善於激勵學生的能力。班主任只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