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間,遭受同事欺壓,你會怎麼做

2022-02-28 03:45:42 字數 3701 閱讀 6934

1樓:愛笑的lucky老師

不知為何,好像「實習生」這三個字被很多人貼上「廉價勞動力」「乖巧聽話」「好欺負」的標籤,因此無論去**,實習生都容易被大家欺負,出力不討好的事同事們都找實習生來做。那麼作為實習生,被同事欺壓應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利益?

首先作為實習生,我們應該擺正自己的位置,我們實習生,我們是有自己的工作任務的,我們首先應該做好自己的事,如果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情做完了,同事讓幫忙我們可以去幫助他們,但是前提是不能做得罪人的事。

我們要學會拒絕別人,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不是我們自己的工作,幫助別人是情分,不幫助他們是本分,太過分的話可以跟hr部門的人溝通,不要害怕,該說的就要說。

2樓:夏娃視聽

也許我們剛步入職場,在實習的過程中會遭到某些同事的欺負,但是我想說的是無所謂,自己看開一點他敢欺負你,你要以牙還牙,以暴制暴,誰怕誰呀?千萬不能受別人的欺負,如果欺負慣了,我想說的是到時候真的無法收拾的,也許一天兩天的還可以那麼時間久了,也許你會過得很壓抑,到時候你真的就難以在這個職場上立足了。

其實我在剛步入職場的時候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我有個同事他就是經常欺負我,什麼事情都讓我去做,而且他本來可以獨立完成,他非得讓我去得去幫忙,如果說你讓我去列印一些東西,然後去幹點工作以內的事情,也可以,沒想到有一天他需要哪個快遞,竟然也讓我下樓去幫忙給他拿,我想說的是,你還有什麼不讓我給你幫忙的,難道你家裡的事情也要我去做嗎?難道你老婆也要我去照顧嗎?有一天我直接就爆發了,這樣頂他,他接著無話可說。

我想說的是遭受同事的欺壓是很正常的,但是你一定要學會反抗,如果你只會默默的答應,到時候自己一個人偷偷抹眼淚的時候別委屈就好!

3樓:北方的北方

其實實習生就是一個比較苦逼的工作,學的是師範專業嘛,剛開始快畢業那年,是去小學實習,也是學校給分配的,然後拿一個實習成績,我在那是帶六年級的美術,然後在辦公室裡面,剛開始第一天,那個教齡相對比較高的老師就表現出職場的風雲變幻。

有的老師非常的和藹可親,看起來就像你大姨一樣,對你微笑,會給你指點迷津,這種老師我覺得才是真正的為人師表。

但是有的老師,你剛開始去,他就給你一個下馬威,對你吆五喝六的,就覺得自己是高人一等的,我就覺得這種老師,真的是浪費國家資源。

後來我在那個辦公室裡面,真的是,我就帶六年級一個班,但是所有的作業我要批改,整個年段的作業都要批改,想想就困難。然後每天要給一些老師列印各種各樣的檔案,我覺得自己就是門口收發室的老大爺。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是從這種被欺壓的角色裡面過來的,熬過去就好了。

4樓:靜好

自己剛實習的時候,也曾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估計老人總喜歡欺負一下職場小菜鳥,那時候的自己心裡真的很不平衡,為啥自己做的最多,還被指揮來指揮去呢,那一段時間自己很鬱悶,後來一個朋友也跟我有同樣的遭遇,所以兩個人總會互相傾訴一下不快。

當自己從實習期轉正了,老同事基本就不欺壓我了,不過那時候的自己對於工作的內容,待人接物也有了一定的長進,換句話說,就是從職場小菜鳥變成老人了,後來也就沒人欺負自己了,所以當自己無力去改變的時候,那就學會忍耐,時間久了,能力不錯的時候,也就沒人能夠欺負自己了。但是一開始的時候千萬別太反抗,因為估計會被欺壓的更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新人被同事欺負,也只能默默忍受了,如果那些同事比較過分的話,那我就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大不了不在這裡工作。

6樓:雙子

拒絕,應該和領導溝通一下,在實習期間首先應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如果時間有餘,你可以幫助同事幫助他們完成他們的工作,但是這也是幫助,並不是你應該做的義務,所以在幫他們完成工作之前你的想清楚了。

7樓:情感導師賽文

遇到這樣的事情肯定會極力反抗的,或者是告訴領導的,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現在都是什麼年代了?千萬不要一味的忍讓,過度的縱容,只會讓對方更加變本加厲。

8樓:30秒不

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如果換做是我的話,我肯定會和他理論的,我首先會和他講道理,如果道理實在講不通的話,當然是會告訴領導的,即使是冒著失去工作的風險也會這樣去做的。

9樓:來吧土人

只要我站在理上,會據理力爭。當然,在爭辯的同事會將雙方的領導請到位,讓他們來主持公道。並不是新人就天生該任人欺負的。

當然,現實中這種現象還是非常少見的,至少我工作了十幾年沒有碰到過誰這麼無聊去欺負一位新員工。

10樓:sky王天慶

我認為實習期間被被欺壓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實習的時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既然學習有哪能不交學費呢,所以只要不是太過分的話,我都會忍,畢竟學到真本事才是最重要的。

11樓:好想放假呀

我覺得實習期間遭到同事的欺壓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在職場裡邊就存在老一輩的人欺負新一輩的人。像我們剛進公司肯定是沒有自己的人際圈子以及相好的朋友,在這個時候老員工又會有一種心理就是新員工要來搶他的東西,所以就會出現欺負新員工的情況,還有就是新員工好使喚,所以老員工在這個時候就會讓新員工做做事情。

面對這樣的事情,我覺得如果不太嚴重的話,我們可以選擇忍氣吞聲,忍過這段時間就好了,但是如果太嚴重的話還是要勇敢的說出來,向領導反映這種情況。

12樓:棟穎焮

第一,認真地完成本職工作,當然出色最好。第二對同事禮貌地招呼。其它什麼也不用,就是等。當你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後,一定會有人主動團結你了。

13樓:pinjiaoshi吃多

第九十九回 花和尚解脫緣纏井 混江龍水灌太原城

實習期間你都學會了什麼?有什麼故事分享?

14樓:楊淋淋淋

我是大四一開學沒多久就出來實習了,在我們專業出來實習的挺少的,大多數都在學校上課呢,哈哈。還有大部分考公務員,像我這樣跑這麼老遠來北京實習的還真是不多啊。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實習期的故事吧~

首先想說畢業前實習真的能讓一個大四學生成長不少,也能成熟很多的。我是從事的人力方向的工作,因為自己在大學考了這方面相關的證所以就想以後從事這方面了,感覺也挺穩定的,適合女孩子。

我覺得實習期間最重要的是學習其他人的處事方法,以及遇到事情的時候首先是怎樣調節心態並且是怎樣想的。我的彙報上級人很好,在此想說遇到一個好的上級是多幸運的一件事,我上級很溫柔,如果我做錯事不會對我發火,會很耐心的告訴我下次要注意什麼。單純針對人力方面的實習呢,如果平時上級們都很忙沒有太多時間教你東西,你可以在他們打**面試的時候或者在和其它老闆溝通的時候聽聽他們是怎麼面試的,以及跟不同層次的人是怎麼溝通交流的。

還有上級教給你一件事,完成好了之後一定要自己後期記下來,包括其中你自己犯了什麼錯,其中有什麼下次再做可以提高效率的方法,都總結一下。同樣的問題不要犯第二次。慢慢的就會成長很多。

還有初入職場要跟周圍人都搞好關係,不是需要你去溜鬚拍馬屁,而是不管對誰都能有很友好的心態,保持微笑,不要參與辦公室八卦。

15樓:洪堅

實習期間,我個人感覺還是收穫頗多的。

因為,我分別在兩家公司實習過,首先感觸比較深的是,不同公司的文化差異還是比較明顯的。首先我在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公司實習過,當時公司對應的部門下,做我這方面開發工程師的只有兩個實習生在做,因為對應部門的主要產品線是運營做老大,再加上團隊內真個大專案,一直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正式員工來支援。

後來,我找到了一份滿意的正式工作,是一個一流的網際網路企業。作為校招正式員工入職之後,公司為我分配了一個導師,當然,我們這裡都叫師兄,師兄會負責指點我,幫助我快速地融入新的生活,融入我的新團隊,這裡畢竟和之前不一樣,有人帶著你會給你更多的安全感,也不會每天都提心吊膽。

遇到讓你不爽的同事,你會怎麼做

咱單位和作中遇到了你不爽的同事,你不要操之過急,要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也不要吵,也不要鬧了,單位的團同志們,更好團結有一個正確的態度去對待你這個同事 最好的方法,就是視而不見,敬而遠之,遠離儘量的是不要和他進行過多的溝通接觸,不至於鬧得很尷尬。不要有什麼糾纏。不主動來往,但也不拒絕來往,勤打招呼少說...

女生回答你會怎麼做,男生回答你希望她怎麼做,問題是,如果你走在路上巧遇老公(或男友)跟小三在逛街

淡定冷靜,靜觀其變,該說的話回家再說,不能讓她看笑話,在外面不能失態,要從容自若 女 對那個男的說分手 男 分手 既然小三都有了,還明目張膽的出來溜達,面對自己小三對自己女朋友挑釁還不幫忙,此等渣男。我也是無語了 我會很輕鬆的和他打招呼,私下,就跟他說分手,沒有挽回的餘地那種 如果是我!我會說諷刺的...

愛人毀容了你會怎麼做?

是結婚還是沒結婚呢。如果結婚了的話,有孩子的話,可能會繼續在一起吧。如果沒有結婚的話,找個藉口離開他吧,不是狠心,是對愛情負責,很難愛的。遇到這個問題,真的不想。考驗人性,可能會給愛人買個面具,但不是長久之計,最好的辦法還是植皮。我會選擇繼續和他在一起,畢竟我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臉而和他在一起,而且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