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魚最適合做酸菜魚,什麼魚最適合做酸菜魚

2022-02-28 06:43:40 字數 5482 閱讀 6999

1樓:幸運的楓陽

一般選用草魚、生魚適合做酸菜魚

比較常見。

下面以草魚為例,酸菜魚的做法如下:

主料:活草魚500克(因為草魚肉多刺少,所以會比較適合做酸菜魚),四川泡酸菜60克(超市裡應該有的賣的,如果沒有,用其它酸菜也可以);

配料:烹調油 30克,精鹽、味精、姜、蒜、料酒各適量,雞蛋1個,玉米粉半湯匙。

製作方法:

1、活草魚殺後洗淨,順紋切成薄片,放入盤內備用;

2、鍋中放入兩碗清水(750克左右),魚頭、魚尾、魚骨下鍋燒開;撇淨浮沫,小火繼續熬煮,待魚湯熬至微白時,將湯盛在碗中(頭尾骨不用);

3、酸菜用清水清洗,擠淨水分,切成絲,姜、蒜洗淨切成丁;

4、把備用的魚片用少許精鹽、精酒醃上取蛋清和玉米粉調成蛋清漿,放入魚片碗中,拌勻;

5、鍋中放入烹調油燒熱,倒入三分之一姜、蒜,待姜、蒜呈金黃色,再倒酸菜下鍋煸炒,待出香味,烹入魚湯,再加入適量料酒,放適量精鹽、味精(因魚片已醃過,所以要少放一些精鹽),然後用中火把湯汁的味道熬出來,再把酸菜撈出,放在碗中。 湯燒開,魚片下鍋,用筷子輕輕劃散,燒開,放入味精,盛入酸菜碗中,拌勻即可。

2樓:生活小當家陽陽

回答1、首先是草魚的體型大,肉質細嫩,而且魚刺較少,使用草魚製作的酸菜魚,刺少肉多、魚肉鮮美、湯味濃郁。草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對於血液迴圈非常有利,它也是心血管病人非常好的滋補食品,經常食用草魚製作而成的酸菜魚,可以起到抗衰老、養顏的作用,對於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2、鯉魚的肉質結實富有彈性,非常適合用於製作酸菜魚。鯉魚營養豐富,它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經常食用可以起到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等作用。

3、黑魚肉質細嫩,並且黑魚的小刺極少,在製作酸菜魚的時候,魚肉也不易散,是製作酸菜魚的首選。黑魚的營養豐富,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具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等功效,在進行外科手術過後,食用黑魚,還可以起到很好的生肌補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魚都行,鯉魚,草魚……。

4樓:

什麼魚都行只要你喜歡

什麼魚最適合做酸菜魚

5樓:生活小當家陽陽

回答1、首先是草魚的體型大,肉質細嫩,而且魚刺較少,使用草魚製作的酸菜魚,刺少肉多、魚肉鮮美、湯味濃郁。草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對於血液迴圈非常有利,它也是心血管病人非常好的滋補食品,經常食用草魚製作而成的酸菜魚,可以起到抗衰老、養顏的作用,對於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2、鯉魚的肉質結實富有彈性,非常適合用於製作酸菜魚。鯉魚營養豐富,它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經常食用可以起到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等作用。

3、黑魚肉質細嫩,並且黑魚的小刺極少,在製作酸菜魚的時候,魚肉也不易散,是製作酸菜魚的首選。黑魚的營養豐富,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具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等功效,在進行外科手術過後,食用黑魚,還可以起到很好的生肌補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花鰱、黑魚、梭羅非魚等肉厚刺少的魚類,比較適合做酸菜魚,肉質的口感會更好

7樓:昔日火頭軍

酸菜魚什麼魚做比較好

8樓:拍特華商

草魚啊,鮰魚,花鰱都行

做酸菜魚用什麼魚最好?

9樓:家常菜日記

大廚教你用黑魚做酸菜魚,肉質緊實,鮮香滑嫩,一盆都不夠吃

10樓:祖國的小菠蘿

做酸菜魚 可選擇的四種常見魚:黑魚 草魚 花鰱魚 白鰱魚  黑魚:刺少初了大骨身其他沒有刺,肉多,**相對比較貴些,所含蛋白質比較高,也適合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

草魚:在每個地方都有這種魚,比較常見的魚種,魚肉嫩,但是不膩,很開胃。花鰱魚:

魚頭比其他魚都要大一些,富含豐富的營養,魚頭可單獨做湯很鮮,魚肉做酸菜魚。魚肉很細嫩。白鰱魚:

**最實惠。

做法:1、買來的魚洗淨,要把魚身裡黑色的那層膜去掉,把兩邊魚肉 用刀慢慢的分離開來  斜刀切成片 儘量薄一點,剩下部分切成塊 (如果買的時候就是切好的就省事了)

2、魚塊和魚片 分開 醃製 分別 加入 料酒 鹽  水澱粉 雞蛋清  蔥頭 薑末 醃製30分鐘

3、泡菜 切塊 辣椒切成圓圈圈

4、鍋中 燒熱油 依次 放入 蒜 姜 花椒 小米辣 泡椒 炒香 在加入酸菜 繼續翻炒至炒出酸味 在倒入清水

5、鍋中煮開 先加入 魚頭 水開後煮3分鐘 加入 魚塊 繼續煮至熟

6、用漏勺 把魚頭 魚塊 酸菜 撈出 留魚湯

7、把醃製好的魚片 倒入鍋中水煮開後 1分鐘  根據個人口味調味 即可出鍋

8、在撒上 花椒 辣椒段 鍋中 有燒熱 澆上 撒上蔥即可

注意 :  1. 醃製時,加澱粉 雞蛋清 會使魚肉更嫩 更滑  2.

酸菜的選擇也是 很重要的 自己家裡有醃製最好的 沒有可以去買 味道正宗的  3. 魚片不能煮太久 會煮碎掉  4.酸菜一定要 炒出味道來,煮出來的湯才好喝。

11樓:1d順其自然

做酸菜魚用草魚或黑魚是最好的。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時: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人的食慾。

酸菜魚的主材魚含豐富優質蛋白,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魚可以健康長壽。

黑魚有啥優點呢?它的肉質比較緊實,而且魚片做出來之後非常有彈性,所以,很多餐廳都會採用活殺黑魚的方式來做酸菜魚。但是,做酸菜魚的時候,諸位一定要記住這幾點,一是黑魚你不能摔,二是一定要提前放血,就是把魚鰓剪開進行放血,放血過後,讓它的血在水裡面自然流淨,這樣做出來的酸菜魚才會比較白,而且滑嫩,有彈性,血腥味較少。

酸菜魚做法:1、魚洗乾淨魚肉用鹽、生粉、料酒醃製十分鐘。2、**,等鍋熱了之後就放花生油,等到油冒煙了,就把生薑爆香,把準備好的酸菜放進去,大火翻炒,大概3分鐘,聞到香味即可。

3、加水,加到九分滿,把魚頭、魚骨、支竹、肉丸加進去,不要把魚片放進去。4、等待水煮開,水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5、開鍋蓋,把醃製好的魚片一塊塊放進去,速度要快一點。

6、放辣椒油,然後輕輕攪拌。

12樓:秋狸

使用草魚做酸菜魚最好,草魚刺少肉多且肉質比較肥厚,用草魚做的酸菜魚湯鮮味美,肉質細嫩。

食材:草魚,大蔥,小米椒,酸菜,雞蛋,玉米澱粉,花椒,紅幹椒,泡椒原汁,生薑,小蔥,大蒜,泡椒。

調料:料酒,食鹽,雞粉,白糖,白醋,胡椒粉。

1、草魚清洗乾淨,然後將魚肉片成3mm左右的薄片,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將片好的魚片放入盆中。

2、盆裡分別加入一勺食鹽,倒入清水,用手抓散,洗去魚肉裡面的血水,先把魚骨洗淨,撈出控水放入盆中。

3、盆裡加入食鹽,胡椒粉,料酒各適量,再加入少許玉米澱粉,顛盆拌勻,放在一邊備用。然後把魚片擠幹水分,放入另一個盆中。

4、加入食鹽,胡椒粉,料酒各適量,用手抓勻,打入一個雞蛋清,用手快速抓勻,使魚肉均勻的裹上蛋清,加入蛋清,然後加入一勺玉米澱粉,再次用手拌勻,加入澱粉是為了鎖住魚肉裡面的水分,使魚肉外皮更加酥脆。

5、大蔥一段切成馬蹄片,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再抓入幾個紅幹椒備用。

6、小蔥幾根切成蔥花,放入盆中,大蒜幾粒依次拍扁,切成蒜末和小蔥放在一起,再抓入一小把花椒,一把紅幹椒備用。

7、鍋內燒水,倒入酸菜段,等水燒開後,即可倒出控水備用,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去除酸菜醃製過程中的鹽分和雜質,也能使酸菜吃起來更加脆爽。

8、另起鍋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蔥姜和紅幹椒爆香,再下入酸菜段,開小火快速翻炒片刻。然後倒入醃好的魚骨,炒至魚骨變色後,倒入泡椒和泡椒原汁,添入適量清水,開大火把湯汁燒開。

9、加入料酒10克去腥,食鹽5克,雞粉1克,白糖1克提鮮,加入白醋20克,用勺子攪拌化開所有調料。改小火煮兩分鐘左右,使魚骨充分入味,兩分鐘過後,撈出魚骨和酸菜放入盆中。

10、繼續把湯汁燒開,等湯汁沸騰時,起鍋撤火,下入醃好的魚片,用勺子輕輕推動,使魚片受熱均勻。大約20秒後,即可關火,把魚片撈出放入盆中,再澆入適量的湯汁。

11、炒鍋燒熱,添入一勺食用油,等油溫燒至6成熱時,倒入蔥蒜,花椒和紅幹椒炸香,然後把熱油倒入魚片盆中即可。

12、成品圖。

注意事項:

1、片魚的時候刀一定要快,事先最好先磨磨刀,事半功倍。

2、燙魚片的時候一定不要燙太久,看到變色了大致就差不多,時間長了肉老了也就不鮮美了。

13樓:

我認為用鯉魚比較好,因為魚的肉質十分鮮美,而且嚐起來非常可口。

14樓:笙笙橙

一般來說,用黑魚做酸菜魚最好,因為沒有什麼刺

15樓:九瑋辛浩大

都是用黑魚的,肉質嫩,口感鮮美,無魚刺,是做酸菜魚的首選魚

16樓:

做酸菜魚最好用草魚、黑魚,這些魚刺少、肉厚的魚。刺太多,吃的過程中要浪費很大一部分時間去剔除魚刺;魚肉太過細膩一煮就散很容易影響食慾

17樓:

我覺得鯰魚,草魚邊口魚都是很好的選擇。而鯉魚是最適合做酸菜魚的。

18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做酸菜魚用刺少的魚最好,那就是黑魚,黑魚營養高而且刺少

19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最好的話是用草魚,但是其他的魚也可以看個人口味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酸菜魚的魚可以選用草魚、花鰱、黑魚、梭羅非魚等肉厚刺少的魚類,黑魚是做酸菜魚的首選,因為它除了中間的那根大刺,別的地方基本沒有刺,肉多並且細嫩,而且黑魚天生帶一種黏黏的東西,可以保護肉不會碎。所以用黑魚做出來的酸菜魚肉質細嫩吃起來滑溜溜很酸爽,但是黑魚的**也比較貴一些。

21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個人感覺還是黑魚比較好,因為黑魚的刺少吃起來比較方便。

22樓:

做酸菜魚的基材,通用的就是幾種家魚,鯉魚,草魚,黑魚,花鰱。

23樓:

做酸菜魚用草魚或者鯉魚最好,肉質鮮嫩美味。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黑魚600克,泡酸菜100克泡紅辣椒25克,泡仔姜、蔥花各15克,花椒3克,蒜5克,精鹽4克,料酒10克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

【製作過程】

將魚兩面各切3份,酸菜搌幹水分,切成細絲,泡紅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炒鍋置中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炸呈黃色時撈出;鍋內留油,放入泡紅辣椒、姜、蔥花,再摻入肉湯,將魚放入湯內。湯沸後移至小火上,放入泡酸菜,燒約10分鐘,盛入盤。

哪種魚做酸菜魚好吃,做酸菜魚什麼魚最好?

做酸菜魚,一般都是用草魚或鱸魚,做出來的酸菜魚都很美味,我個人喜歡用鱸魚來做酸菜魚。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酸菜魚常用草魚 黑魚 白鰱魚等淡水魚做主料,配以酸菜等食材煮制而成,酸辣可口可以增加食慾。酸菜魚始於重慶江津的江村漁船,漁夫們將大魚...

什麼樣的女人最適合做老婆

一沒錢的時候跟著你。二在你父母生病的時候願意照顧他們。三在你失意的時候願意鼓勵你的女人。四陪你同甘共苦的女人 第一,在你沒錢的時候願意跟著你 第二,在你父母生病時願意照顧的人 第三,當你失意的時候在你身邊鼓勵你的女人 老婆,丈夫對妻子的稱呼,也指陪伴老公一起變老的女人。最初的含義是指老年的婦女。不同...

什麼樣的男人最適合做老公,什麼職業男的最適合做老公?

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不過還是找個愛你的男人比較好 嫌貧愛富的女人最多是花瓶!只想自己要什麼要求什麼,有沒有想過給對方什麼,能給對方什麼?唉,為什麼女人都要求有車有房才肯交往,為什麼男人不可以找有錢的才肯娶?男人拼死拼活都追不到一個醜女,女人卻坐著等人追,篩選其中最好的,為什麼男人這麼命苦?理想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