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直播該怎麼做,做教育直播需要注意些什麼?求指教下

2022-02-28 22:15:28 字數 2339 閱讀 9056

1樓:美閱教育

受環境影響,很多老師最近只能在家中進行直播教學,而且老師們大多都是零經驗,對教育直播一竅不通,那麼要怎樣做準備才不會手忙腳亂,教育直播該怎麼做呢?

首先,需要準備好教育直播所需的課程材料硬體以及軟體

課程材料:前期需要通過word、ppt或excel等製作用於上課的課件,因為是線上教學,把課件製作得更加生動可以提高學生注意力,建議結合一些特效或動畫。最好能提前準備直播時要提問的問題,方便課間提問。

2樓:有趣的教育

教育直播很簡單,自己備好課,寫好教案,找準裝置。就和跟學生講課一樣,把這個過程錄下來。放到直播平臺上就可以了。有時候收入會很高的。

3樓:自然而然

第一課程設定

第二課時安排

第三直播設施環境

第四線上線下互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直播建議採用專‏業的教‏育平‏臺,滿足可個性化定製、穩定流暢、版權保護,這些基本要求,建議選用行業龍頭品牌保利威

5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部分:1.電腦裝置:需要cpu i5及以上的處理器,網路儘量保證5兆以上寬頻,帶攝像頭獨立音效卡,需要配一個手寫板;

2.ipad:作業系統儘量是最新的系統,ipad air / ipad air 2 / ipad pro /ipad 2018以及更**的ipad裝置;.

用ipad教學的話一定要配一隻電容筆!

軟體部分:工具部分我看很多回答都提了,就小鵝通吧。

6樓:聞賦焊蛋

有幾點吧,第一要有吸引學員的課程內容;第二,要有一個合適自己的好用的平臺,個人還是比較推薦使用小鵝通的。說說我的授課經驗吧,首先要準備好上課內容、課件;然後按照建立流程填寫課程資訊,完成建立直播間並確定講師;在正式直播之前,要進行測試,測試課件、攝像頭、麥克風是否都能正常使用;最後,自信滿滿的去跟學生上課吧!

7樓:山東元湃資料

本公司專業從事此項業務,有成熟案例,希望能夠幫到你!

做教育直播需要注意些什麼?求指教下

8樓:不是小可愛

教育直播跟普通的直播肯定不一樣,這是行業特性。一般來說它不僅僅是攝像頭+老師就可以組成,教育直播最核心的還是授課的過程。像我在小鵝通上面做的課程,比如說我開大班課的時候,他可以支援多人互動,學員們可以共同協作完成一道題,就好像線下課堂裡面的小組討論過程,是很能提升課堂氛圍的,能更好地讓學員融入課堂,促進學員真的掌握線上教育的內容和接受我的直播。

9樓:阿輝娛樂

做教育直播,首先要有一個好的網速,不能坐著直播的事物出現卡頓,再一個就是要直面鏡頭,不要害羞

10樓:

網路直播教學的話,感覺跟線下教學還是有非常大的差距的,對我而言的話最大的一個體驗是資源。目前也是看中了小鵝通的海量資源才用它,裡面有百萬的精品試題,並且很多優質的教輔資料。可以進行智慧搭配。

不得不說這個平臺的助學工具是比較好的,能幫助講師快速教學

做教育直播要注意些什麼細節?求指教下

11樓:周州

內容,內容好,你的觀眾愛看。

有價值,對別人有價值的內容。

其它諸如背景,主播形象等等都是一般問題了。

12樓:百家雲教育直播

選擇一個好用的教育直播系統能夠讓教育直播事半功倍。

推薦使用百家雲教育直播

怎麼做好教育直播?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讓弄得小鵝通,這個還是挺方便的,從小程式就可以進去,還會在上面佈置作業,操作起來也很方簡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鵝通吧,那個可以實現隨時隨地的直播,讓學員可以隨時隨地的聽課,弄個大班課的課程,多人教學,可以在後臺統計**人數、**時長等資料,它能在後臺自己生成資料包表,到時候還可以分析講的怎麼樣,包括直播間內提問討論,都挺方便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用小鵝通就給我們講這個講那個,有提問,測試,還可以跟同學們直接**。

16樓:森高巡駐

首先要最好上課的準備工作,備好課,提前做好上課通知,讓學員們有所準備。其次,要選擇像玲瓏直播這種專業的直播平臺,保證直播的流暢和清晰,更大化的對課程進行傳播。最後,要做好直播時與學生的互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中公教育直播課效果怎樣,中公教育網課怎麼樣?

直播效果跟線下面授沒有區別。只是現在情況特殊,轉化了一種形式而已,上課效果是不錯的,也可以和老師互動,班主任督學!中共教育的直播課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效果怎麼說,看個人體驗,自己覺得好,那就是好。中公直播課首先在師資水平上會有一定限制,沒有達到一定級別事無法上直播課的。所以師資水平有保障。另外課程期間...

開封教育體育局官網直播如何在電視上看

想要在電視上搜到開封教育電視臺的節目,可以可以用手動搜尋的方法。機頂盒連線電視搜尋電視節目 一 有線機頂盒 1 開啟機頂盒和電視機開關,等待機頂盒啟動 2 機頂盒啟動後,按機頂盒遙控器的 選單 按鈕 3 進入 選單 後使用遙控器的方向鍵,找到 系統設定 點選遙控器 確認 鍵進入 4 在 系統設定 中...

直播帶貨是怎麼做的

直播帶貨是怎麼做的?就目前網際網路電商而言,直播帶貨是正處於快速上升期的出貨方式。很多手裡有貨源的商家,都想嘗試通過直播帶貨來出貨。萬變不離其宗,無論是線上營銷還是線下營銷,直播帶貨也是一樣,逃脫不掉成交的關鍵性支撐 信任!只要信任的橋樑搭建好,剩下的就是一些轉化技巧,提高轉化率而已。首先,可以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