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該怎樣教育,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2023-06-30 22:15:05 字數 5165 閱讀 5150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1樓:月見貓貓

寶寶出現調皮、不聽話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1、積極調整,應該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因為寶寶的歲數還不大,很容易會出現調皮、不聽話的問題,而且調皮是寶寶的天性,所以不能一味的否定甚至懲罰、呵斥寶寶,而是應該多些包容、理解,給予寶寶多一些言語上的鼓勵,正面接受其行為才能讓其行為變得越來越健康,而且越來越出現期望其會出現的行為。

2、適當引導,尤其是出現越軌的行為甚至特別不聽話以至於有自私、自利的行為,應該及時制止,也應該明確告知有其行為是錯誤的,一定要態度明確而且堅決,錯誤的行為如說謊、自私、撒潑、打滾、耍無賴等,這些行為應該讓其知道是錯誤、不對的,甚至有些寶寶有可能會打罵家長,應該及時矯正。

3、需要做獎懲措施,出現好的、積極的行為可以多一些言語上的鼓勵、陪伴以及遊戲時間,出現打罵別人、說謊行為等也應該適當給予言語上的批評,有耍無賴的行為也可以適當選擇無視,因為無視也容易讓不聽話、調皮行為慢慢消退,以上方法都可以嘗試。對於孩子叛逆、厭學我是最有發言權的,因為前段時間我家的孩子就是這樣的!

我孩子從叛逆、厭學到現在班級前十,懂事聽話,懂得感恩。

前段時間我和家裡孩子的關係變的越來越水火不容,主要是孩子變的:

1、學習沒有動力,也不想學,一提到學習就煩;

3、叛逆心理很嚴重,脾氣暴躁,和父母頂嘴,甚至打罵父母;

在家不寫作業就知道玩手機。

本來以為孩子只是在叛逆期,過段時間就好了,誰知道成了這個樣子。

既氣憤又焦慮,再這麼墮落下去,一輩子不就完了嘛。

有一個做教育的朋友聽我說了這個事情,也跟我說孩子出現厭學不上學,沉迷手機遊戲,叛逆等問題,一直放任不管的話,或者不想法解決的話,會導致孩子錯過最佳的教育時間,等出現心理問題,後悔就晚了。

而且對以後升學和就業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我想想也是。

做為孩子的監護人,不僅要關注孩子的身體健康,更要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自己的孩子出現問題,家長不盡快想辦法解決,孩子的一輩子不就被我們家長耽誤了嘛。

2樓:米蘭加油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1、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進入青春期、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2、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的。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3樓:輕塵說車

如何教育好孩子是擺在很多父母面前的一道育兒難題,就如題目所說的兩歲包百不聽話,應該如何去教育一樣。我認為,孩子時期由於思想還不成熟,做事缺乏思考,處事缺乏經驗,面對父母的教育孩子往往不聽從難教育,那麼該怎麼去教育呢?下面來說說自己的觀點。

一、對孩子不聽話的原因要有所瞭解。孩子不聽話是有原因的,作為父母必須要弄清楚孩子不聽話的原因是什麼才能更好的開展好接下來的教育工作。那麼如何去了解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呢?

嘗試一下用一下的辦法。首先,父母要將自己當成是一個孩子,融入孩子生活圈與孩子交流溝通,才能瞭解和掌握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其次,給孩子講出自己理由、訴求的機會,千萬不要以父母管教高高在上的架子去訓斥孩子,這樣更加不好與孩子交流溝通,向瞭解孩子不聽話的原因更難。

再次,根據孩子不聽話的表現來判斷孩子不聽話的原因是什麼。

二、加強有效引導。我認為平常時加強對孩子的有效引導,才能讓孩子更加聽自己的話才能更好的開展好育兒工作。建議,平常時父母要結合孩子的日常表現,如果發現孩子做得不夠好或者是存在錯誤的地方,不要採取大罵、批評等教育方式,選擇採取引導式教育方式讓孩子朝著自己所設定的方向去引導,更有利於孩子的接受比起罵與批評的教育方式效果會比較明顯也更加有效。

三、多陪伴孩子讓孩子對父母有一種依賴感。建議平常時父母要抽時間多陪伴孩子,從多陪伴中瞭解孩子的性格特點,從多陪伴中幫助孩子解決遇到的難事,從多陪伴中讓孩子對父母產生一種依賴感,當孩子對父母產生依賴感之後,孩子就會比較聽從父母的話語,教育起孩子來就會比較輕鬆。

四、多表揚肯定孩子。在父母的引導下孩子做得比較好的,父母要善於表揚和肯定孩子,讓孩子在受到表揚和肯定中得到一種滿足感和獲得感,你會發現孩子在經常受到表揚肯定後,孩子聽話程度便會有所改變,更容易聽父母的話。

4樓:阿樂秋季雨

面對這樣的孩子,我們首先應該給孩子講一些道理,讓他知道如果不聽話的話,需要付出一定的責任和代價,他們學會成長,而且也學會明白事理。

5樓:小豆子子梓

孩子如果不聽話的話,家長不要太暴躁,不要對孩子立即說,就要等到孩子情緒比較穩定的時候再和孩子好好談一下。

6樓:墨綠夜晚

孩子不聽話的話,可以讓孩子自己面壁思過,或者是讓他自己在獨立的空間反省一下,等孩子情緒過去之後再加以引導。

7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如果不聽話,就要有非常嚴厲的懲罰,而且當他冷靜之後,要和他這些講道理,讓他知道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

8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放下家長的架子,學會與孩子做朋友。在孩子青春叛逆期,家長不注意自己的態度、言行和方式,很容易與孩子頂牛,彼此站在對立面上。因此,教育引導孩子,先要培養親近感,先要調整自己,改變思維,試著以對朋友的心態,先做朋友,給予孩子人格上起碼的尊重。

9樓:晨曦大櫻桃

孩子不聽話,大人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思想觀。讓孩子明白一些道理。教育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行為。

孩子不聽話如何教育

10樓:月見貓貓

孩子不聽話可採用轉移孩子注意力、制定規則、做榜樣等辦法。

1、轉移孩子注意力:孩子一般在幼兒期會有些叛逆或任性,而且年齡小的孩子聽不進去道理,可用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會比較有效,比如遇到孩子不聽話哭鬧時,可以暫且將當前事情擱置一邊,用其它事情來轉移孩子注意力,等孩子情緒好轉,心情平靜下來時,再去引導教育孩子,這時孩子往往能聽進去道理了。

2、制定規則:跟孩子協商,明確說出來或寫出來規則,以及完成時限,明確獎懲,比如每天吃飯前要自己洗手,洗一次記一朵小紅花。

3、做榜樣:當孩子還小的時候,知道什麼是錯的,但可能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做才是正確的,所以家長要親自示範,並做榜樣,教給孩子具體應該如何做,比如玩具擺放、疊衣服等。孩子不聽話可採用轉移孩子注意力、制定規則、做榜樣等辦法。

1、轉移孩子注意力:孩子一般在幼兒期會有些叛逆或任性,而且年齡小的孩子聽不進去道理,可用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會比較有效,比如遇到孩子不聽話哭鬧時,可以暫且將當前事情擱置一邊,用其它事情來轉移孩子注意力,等孩子情緒好轉,心情平靜下來時,再去引導教育孩子,這時孩子往往能聽進去道理了。

2、制定規則:跟孩子協商,明確說出來或寫出來規則,以及完成時限,明確獎懲,比如每天吃飯前要自己洗手,洗一次記一朵小紅花。

3、做榜樣:當孩子還小的時候,知道什麼是錯的,但可能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做才是正確的,所以家長要親自示範,並做榜樣,教給孩子具體應該如何做,比如玩具擺放、疊衣服等。

11樓:大頭兒子_勞度

叛逆期孩子最麻煩的就是家長與孩子之間關係,一般來說如果孩子與家長的關係不會出現問題,那麼孩子教育也就沒問題了。

家長首先要明白,要處理好家長與叛逆期孩子之間的關係,關鍵在家長,而不是孩子。孩子正處於聽不懂人話的年齡段,別指望他能在短時間內「浪子回頭」。所以,過於頻繁和孩子講道理,通常會起到反效果。

家長一定要盡最大努力去理解和接受孩子的變化。哪怕你不能理解孩子的一些行為(違法亂紀的除外),但是請你先接受。家長與孩子是兩代人,不能理解很正常。

不要著急說孩子這樣不對!也不要非得如何如何才對!你接受了孩子的變化和他的行為,你們之間才有可能平等交流。

要知道,來自家長的信任,對孩子而言,是非常具有鼓舞力量的!哪怕他在青春期,很叛逆,心裡最需要的還是家長的信任和支援。孩子變得不喜歡和家長溝通了,一方面是客觀上心理的變化,另外一方面也是孩子覺得:

爸爸媽媽肯定不會理解我,肯定不會信任我的,所以還不如不說。所以請多鼓勵孩子!

孩子不聽話如何教育

12樓:毓飲月

孩子不聽話,要在孩子學習上,有外在的課堂,也有內在的家庭輔導。父母也應有所分工,否則,孩子不知道該聽從誰的了。職責不清,方向就容易矛盾。

希望孩子學習有耐心,做事上細心,上課專注,遇到問題寬厚和包容。家長自身有這些特點嗎?如果沒有的話,拿什麼來要求孩子擁有呢。

可見,像母親一樣慈愛。有堅韌的品質,情感和需求都能得到合理的安排。希望孩子在交流的時候,善於溝通,遇事勇於擔當責任。

幫助別人,容納別人的過錯,學會人際交往。就像父親一樣陽剛而正直,對目標有堅定決心。學習有效率,在原則基礎上,能團結和睦。

家庭教育中,只有清楚自己的角色,才能全力以赴。如此,行為明確了,孩子的思路怎麼能不清晰嗎?課堂氛圍中,需要讓孩子養成認真聽課的習慣。

認真傾聽,從家長開始吧。一步一步地教,教過之後,認真傾聽孩子的表達。嚴格的時候,家長要以榜樣來示範;否則,孩子會感到委屈。

自己都不願意做,怎麼去要求別人呢?不要覺得孩子什麼都不懂,其實,很多都很懂,只是不知道怎麼說而已。教會孩子思考的能力,並不是靠嘴巴上教的。

因為,嘴巴上說的時候,讓孩子是在聽。學會,讓孩子找個時間,來考慮一下,下一步該怎麼去做。只有落實在行為上,思考才能把語言和行為溝通起來。

13樓:容尚離

要想小孩子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有取得好的成績,就通過生活中的各種細節問題好好的進行教育,由於外界環境或者性格方面的影響,不少的小孩子都會對家長的話語非常的抗拒,那麼小孩子不聽話怎麼教育?

1、出現這種問題之後,在第一時間就要對小孩子不聽話的原因,進行很仔細的詢問,千萬不要動手打小孩子,這時候家長要自己保持一種平靜的狀態,而周圍的家人在教育方面要達成一致,不能一個家長在管教小孩,而另一個卻在護著,這樣是不利於很好的進行教育。

2、在小孩子的身上也是有各種的閃光點,所以要很好的發現,當小孩子取得了一定成績之後,要給予行為上的鼓勵,比如說擁抱,不能對小孩子給予冷漠的態度,這樣只會讓對方在心理上形成陰影,產生更多的叛逆心理。

3、在自己工作之餘,要多領著小孩子到風景秀麗的景區,或者大型的遊樂場進行玩耍,通過這種方法能夠增進彼此間的感情,有效的進行親子方面的互動,這樣子發現問題之後,家長也能很好的站在小孩子的角度來進行思考,同時自己也要做好榜樣的力量,工作生活上處於一種正確的態度,不說謊話更不能打罵家人。

孩子不聽話愛頂嘴該怎麼教育呢,孩子不聽話,老是愛頂嘴,管不住怎麼辦?

孩子愛頂嘴,有時候真的會讓家長頭疼不已。你說揍一頓吧,又擔心孩子心理上接受不了,任其發展下去吧,孩子勢必會過於自私且任性。嘟嘟可見過一孩子,只要是爸媽管教一下,一定會盤著腿坐那兒跟你嘮半天,你說一句,她有一百句等著你,就算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錯,那也不改也不聽,總之就是你管我就不對。你說遇到這樣的孩子,...

我孩子不聽話怎麼管啊,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別處複製的 建議看看 有些問題是需要反思的。孩子為什麼不聽話?孩子在什麼情況下表現出不聽話?這是做家長的需要認真的對待和分析了。如果說孩子尚小 經常做一些反常規的事情,行為多動安靜不下來,就需要金錢家長的注意力,或許孩子是因為身體缺乏某種元素,而導致多動症。孩子在少年時期,表現出不聽話的現象,多於家...

孩子不聽話如何教育?

先說兩種錯誤的方式,1放任不管,2嚴厲責罵。這兩種方式只會讓孩子在叛逆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甚至會影響終身。在很多家庭中,總會有孩子跟父母爭吵的現象,這也是孩子叛逆期的表現。這位家長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允許孩子犯錯 不要因為孩子犯錯就進行打罵,這個階段正是孩子形成主見的關鍵時期,所以,家長應該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