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企業什麼情況下需要交耕地佔用稅

2022-03-01 01:43:56 字數 1350 閱讀 1030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耕地佔用稅暫行條例》

……第三條 佔用耕地建房或者從事非農業建設的單位或者個人,為耕地佔用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繳納耕地佔用稅。

前款所稱單位,包括國有企業、集體企業、私營企業、股份制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外國企業以及其他企業和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國家機關、部隊以及其他單位;所稱個人,包括個體工商戶以及其他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報批建設土地,涉及耕地。耕地佔用稅的徵稅範圍包括納稅人為建房或從事其他非農業建設而佔用的國家所有和集體所有的耕地。

徵稅範圍包括種植農作物耕地(曾用於種植農作物的耕地)、魚塘、園地、菜地和其他農業用地,如人工種植草場和已開發種植農作物或從事水產養殖的灘塗等。耕地佔用稅以佔用耕地建房和從事非農業建設的單位和個人為納稅人,採取地區差別稅率。全國按人均佔有耕地多少劃分為4類地區,並按佔用耕地的不同用途確定不同稅額。

對經濟特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和經濟發達、人均佔有耕地特別少的地區,可按規定的稅額適當提高,但最高不得高於50%。具體適用稅額,由各地在規定的稅額幅度內自行確定。對獲准佔用的耕地,超過兩年不使用的單位和個人,加徵兩倍以下的稅金。

耕地佔用稅由地方稅務機關或財政徵收機關負責徵收管理。

耕地佔用稅是在什麼情況下交

工業用地需要交納耕地佔用稅嗎?

3樓:zjpsyk缺個牙

耕地指的是種植農業作物的土地,包括菜地、園地。所以一般情況下工業用地不需交納耕地佔用稅。

但如果該工業用地在佔用之前三年內屬於耕地或農用土地,則視為佔用耕地應交納耕地佔用稅。

購買工業用地需要交哪些稅,耕地佔用稅必須

4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耕地指的是種植農業作物的土地,包括菜地、園地。所以一般情況下工業用地不需交納耕地佔用稅。

但如果該工業用地在佔用之前三年內屬於耕地或農用土地,則視為佔用耕地應交納耕地佔用稅。

房開企業交了土地使用稅還要交耕地佔用稅嗎

5樓:會計學堂

1、耕地佔用稅的前提為是否佔用耕地從事建房或其他非農業建設,跟是否繳納土地使用稅沒關係,屬於兩個稅種。

2、延伸學習如下:

a:耕地佔用稅以納稅人實際佔用的耕地面積為計稅依據,按照規定的適用稅額一次性徵收。而耕地佔用稅是按年計算,分期繳納。

b:獲准佔用耕地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在收到土地管理部門通知之日起30日內繳納耕地佔用稅。

c:和城鎮土地使用稅相關聯的一點可能是:土地使用稅的納稅義務人新徵用的耕地,自批准徵用之日起滿1年時開始繳納土地使用稅。

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開收據,什麼情況下需要開付款單

收據的型別含收款收據及付款收據。涉及往來類的收據 不能與收入費用掛鉤 的收據,可以用來做賬 付款收據也可做賬,但計算企業應稅所得時不得在稅前扣除。收據能否入賬,要看收據的種類及使用範圍。收據可分為內部收據和外部收據。外部收據又分稅務部門監製 財政部門監製 部隊收據三種。內部收據是單位內部的自制憑據,...

什麼情況下需要戴助聽器,什麼情況下需要戴助聽器呢?

聽力損失程度在40 60分貝者佩戴助聽器效果最佳,聽力損失程度在60 90分貝效抄果較好,聽力損失程度在90 110分貝效果欠佳,聽力損失程度在110分貝以上者無效。如出現以下情況,說百明您的出現了聽力損失,可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聽力測試。1.會出現一系列繼發性障障後遺症包括言語.語言及生理的變化。...

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資產評估

資產評估的主要目的是 一 建立中外合作企業 二 資產交易 三 企業股份制改造 四 企業兼併和聯營 五 經營承包和租賃經營 六 企業破產清算 七 其他目的 誠然,資產交易與資產評估具有密切的關係,它是引起資產評估最重要 最主要的原因。但是,引起實踐的原因與實踐的目的畢竟是兩個不同的範疇。資產評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