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地板是什麼材料做的,強化地板都是什麼材質的呢?

2022-03-01 21:05:28 字數 4256 閱讀 5748

1樓:庚盼晴

強化地板製作工藝流程

1.原材料:

外購耐磨紙、裝飾紙(木紋紙)、高密度板和平衡紙,其中耐磨紙、裝飾紙和平衡紙三種原材料要儲存在恆溫20℃、恆溼(相對溼度50℅-60℅)的環境中,高密度板的密度≥0.85g/cm3

2.壓貼:

採用低壓短週期工藝將耐磨紙、裝飾紙、高密度板、平衡紙四種材料一次熱壓成型,一般熱壓溫度195℃左右,板面壓力約3.6mpa,熱壓時間30-40秒,具體的引數根據生產不同產品做調整。

3.一次養生:

熱壓好的大板在碼堆前先晾板降溫,碼堆後再養生1-3天,使板溫降到環境溫度,理想溫度是30℃左右,不超過45℃。

4.裁板(開料):

根據成品地板的長度和寬度規格各加上10-11㎜的加工餘量,按此尺寸將大板裁成單支地板條。開好料的小板要空心碼放,每疊小板的邊緣上下對齊成直線,以便於快速釋放因熱壓產生的內應力。

5.二次養生:

裁好的地板條要養生7天以上,以釋放地板內部的應力,減少地板的變形,為了提高養生效果,可以將邊料和芯料分開養生。

2樓:勞秀芳冷衣

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複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選購強化地板基材最重要,一般檢驗強化木地板基材的辦法有以下幾種:

一、首先看強化木地板基材纖維的細密程度,是否均勻,有無雜質;其次看它的顏色,以松木為原料的基材,保留的是松木的本色,顏色較深,松木生長週期較長,木纖維發育完全,物理效能較好,較白的基材,採用的多是速生樹種,速生樹種的木纖維發育不完全,物理效能較差。二、聞,聞強化木地板基材有沒有異味。三、煮,可拿不同品牌的強化木地板放在同一容器中,用100℃水浸泡30分鐘,拿出看時,膨脹係數越高說明質量越次,膨脹係數越低質量越好。

我家用的安心強化地板很不錯,選購的時候可以考慮

強化地板都是什麼材質的呢?

3樓:哈飛馬到成功

高密度板加花紋紙再加三氧二化鋁耐磨層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有5種,分別是實木地板、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軟木地板。

一、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氣候乾燥,木材內部水分釋出;氣候潮溼,木材會吸收空氣中水分。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把居室空氣溼度調節到人體最為舒適的水平。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居住木屋,平均可以延長壽命10年。

二、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珍貴木材,不但保留了實木地板木紋優美和自然的特性,而且還使優質珍貴木材的資源大大節約。表面大多塗以五層以上的優質uv塗料,不僅有較理想的硬度、耐磨性、抗刮性,而且阻燃、光滑,便於清潔。

三、強化地板: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複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合格的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

覆蓋在高密度板等基材表面,背面加平衡防潮層、正面加裝飾 層和耐磨層經熱壓而成。

強化地板是什麼材料做的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複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選購強化地板基材最重要,一般檢驗強化木地板基材的辦法有以下幾種: 一、首先看強化木地板基材纖維的細密程度,是否均勻,有無雜質;其次看它的顏色,以松木為原料的基材,保留的是松木的本色,顏色較深,松木生長週期較長,木纖維發育完全,物理效能較好,較白的基材,採用的多是速生樹種,速生樹種的木纖維發育不完全,物理效能較差。

二、聞,聞強化木地板基材有沒有異味。三、煮,可拿不同品牌的強化木地板放在同一容器中,用100℃水浸泡30分鐘,拿出看時,膨脹係數越高說明質量越次,膨脹係數越低質量越好。我家用的安心強化地板很不錯,選購的時候可以考慮

6樓:百網飄

強化板也是用實木做的,只是把木頭磨碎,再做成地板,一樣的木頭做的!

強化門木門是什麼材料做的

7樓:點點在心

強化門,又叫生態門,也屬於免漆門類別,造型是壓上去,做出來有烤漆門的效果,材料是中密度板材質飾面板、實木框架或實木膠合、實木線條,是板木結合的一種木門。

特點:1、門面採用防火基材三聚氰氨烤漆板,經高溫處理一次成型。款式立體、多樣、美觀。

2、表面天然木紋,紋理清晰,色澤舒適。

3、門套選用實木指接材料或多層板,牢固耐用,不易變形,安裝快捷,高檔美觀。杜絕了普通三合板或pvc門套起泡、起皮情況。

4、不含甲醛、甲荃、無輻射汙染,健康環保。

5、阻燃、防潮、抗裂、保溫、隔音、耐刮、堅固不變形。

擴充套件資料

種類:(1)、 模壓門

一般市場上常見的模壓門,市場上的模壓門普遍存在門面造型不深,立體感不強的不足。

(2)、 銑型門

是在平面強化門上雕刻成各種花型圖案的室內門。在雕花銑型處一般採用各色優質玻璃膠飾線或各色油漆塗刷。

(3)、 拼色門

是一種各種花樣和顏色平面拼接而成,接縫處用銑型工藝的室內門。

(4)、 拼裝門

拼裝門是普通強化門的升級產品,門面一般採用9mm厚度的三聚氰胺飾面板銑型拼裝而成,拼裝工藝具有時尚、美觀、立體感強、厚實、內用等優點。

(5)、 生態烤漆實木門

將異型各種造型的三聚氰胺木飾條應用於門面,是一種板線結合的高檔木門。

8樓:曲湃成念寒

①黑胡桃和櫻桃木具有雜亂的大山型紋理,櫻桃木在紋理上會不規則的出現一些黑色樹脂線。現在市場上有用橡木、水曲柳染色昌充黑胡桃木的;用西南樺木(西南樺木無黑色樹脂線)染色冒充櫻桃木的;用科技(紙製)冒充柚木的,但科技木沒有柚木的油性。

②楓木色澤淺黃,有小山紋,最大特徵是有影(區域性光澤明顯),屬於中檔木材。

③櫸木色澤明亮淺黃,有密集的木射線,進口的櫸木瑕疵較少,比國產的好很多,進口櫸木在國內屬於中高檔木材。

消費者選擇這幾種木材時要特別注意,應選擇有信譽有實力加工製作的大廠品牌,這些品牌用料真實、工藝講究,木材的含水率一般能控制在10%左右,有售後服務保障。對消費者來講,可以通過產品簡介看品牌是否為國家註冊商標(商標後注有r)、是否有工廠授權證明,通過產品本身加工的精細度來觀察工廠的工藝水準等。

大多數木材的顏色,集中在以橙色為中心的柔和的暖色;木材的主要化學成分之一的木素,對紫外線有較強的吸收作用,木材表面組織的細微凹凸,能使光線散射,減少眼睛疲勞和損傷。木材的軟硬適中,觸感溫暖,還有良好的聲學效能和調溫、調溼等功能,且木材加工容易。種種優點,使木材成為最富有人情味的木門材料,即使在科技突飛猛進,新材料層出不窮的今天,人們仍對木門情有獨鍾。

木門所用要材通常要求烘乾,但對含水率在12%左右,但如果實木脫水處理不過關,做成木門後,門體易變形、榫連線處開裂、門芯板收縮露白。

9樓:sky_風箏

強化木門,有的人叫強化生態門,有的人稱烤漆門,還有的人叫室內防火烤漆門。名字繁多,很多經銷商也是雲裡霧裡的,終端客戶更是難以分辨。 近年來強化木門逐漸取代免漆門和鋼木門,勢頭正旺 。

三聚氰胺用在奶粉裡不可行,但卻是最好的建築材料之一。強化木門表面採用三聚氰胺化學處理,具有耐磨、抗擊力強,防火、防潮等特點。這不僅避免了免漆門遇水發泡起層的缺陷,同時也避免了鋼木門易劃傷、抗擊力差的缺陷。

強化木門與鋼木門、免漆門相比,與實木複合門的相似度更大,封邊處理得完美的強化木門幾乎可以以假亂真。質量上乘的強化木門,木紋清晰,色澤鮮亮,重量可以達到60斤左右,封邊效果好,很多經銷商當實木複合門來銷售。 強化木門與實木複合門相比,首先是表面處理不同,強化木門是採用三聚氰胺處理,實木複合門則採用油漆處理方式。

實木複合門的天然木紋紋理是強化木門無法比擬的,因此**也是不同的。其次,門扇內部結構不同。實木複合門一般採用木條填充,強化木門則結合鋼管、指接檔、蜂窩紙等來填充以增強其穩定性。

再次,門套材質不同,實木複合門門套大都是採用實木貼天然木皮做油漆,而強化木門則是使用三聚氰胺板,當然門套的厚度也是因經銷商的要求而有所變化。最後,線條不同,實木複合門的線條也是採用門套的做法,而強化木門的線條則多種多樣,有塑鋼、木塑、多層板、指接板等多種材質。

10樓:習慣未語先笑

強化木門就是由三聚氰胺板作為門面再實木面貼,表面烤漆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工藝處理而成。經過高溫處理,強化木門甲醛含量基本為零,而三聚氰胺化學處理,讓木門更具有耐磨、抗擊力強,防火、防潮等特點,比普通木門更防水、更環保、更不易變形。所以這也是被稱作強化木門的原因。

強化木門具有無甲醛汙染,隨時安裝,隨時入住,避免因噴漆而造成對家環境和人體傷害,更具不脫皮、防潮、防酶、耐汙染、抗衝擊強、耐劃磨、阻燃、隔音效果好等特點。

11樓:摩托刀兵

強化門木門一般是密度板基材的,至於面板,樓上很詳細了,就是不分段落,看著很累呀。

強化木地板的優缺點是什麼,強化木地板的優缺點

1 耐汙漬。汙漬掉在木質材料的表面時,很容易就滲透下去,再也很難清理。而強化木地板的表面則完全沒有這個煩惱。由於表面是特殊材料,即使時墨水滴下去,也不會滲透下去,只能停留在表面,用拖把一拖就能清理乾淨。2 好打理。耐磨 耐髒的地板,打理起來自然方便。即使是一段時間不去打理,也不用擔心地板會因此而受損...

怎樣選擇好的強化地板,如何挑選強化地板?

複合木地板具有安裝方便 外形美觀自然 耐用 低廉等優點,所以頗受消費者歡迎。但面對眾多的強化木地板生產企業和品牌,消費者又往往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首先,選擇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生產企業或品牌。這些企業管理科學,裝置先進,產品質量穩定。第二,通過比較樣板辨別優劣。選購地板不宜挑選色彩非常深或黑色的,因為此種...

複合強化地板,強化複合地板的優缺點

1.強化複合地板的表面是由三氧化二鋁覆蓋的耐磨層,耐磨轉數可達上萬轉,耐磨能力約為普通漆飾地板的10 30倍以上,這是強化複合地板突出的優點,對於日常的重物擊打也有較強的抗壓能力。2 強化複合地板的花紋是由裝飾紙決定的,不僅可以設計成木地板的紋理,也能設計成各種各樣的花紋圖案,能與各種家居裝修風格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