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手術後不能食用生薑這類食物所以請問鴿子湯不放生薑怎麼

2022-03-02 02:43:36 字數 5595 閱讀 1261

1樓:函小苼

燉鴿子的時候放枸杞,紅棗,紅豆可以去除腥味,以下是燉鴿子的方法:

用料:老鴿1只,天麻50g,竹蓀6棵,鐵棍山藥1小根,黑木耳1小把,黃酒1勺15ml,鹽適量,清水2000ml。

1、天麻天天要洗一次,然後切成稍厚的片,以備後用。從根部去除竹根後,將其在溫鹽水中浸泡20分鐘以進行清洗。

2、黑木耳浸泡後,去根洗淨。 將鐵棍和山藥去皮並沖洗後使用。

3、將老鴿開膛洗淨,涼水下鍋燒開,倒掉鍋中的水,鴿子涼水沖洗乾淨放入鍋中,注入2000ml清水大火燒開,放入一勺15ml左右的黃酒燒開,撇去浮末。

4、燉半小時後放入天麻片繼續燉,差不多三個小時後放入山藥段,黑木耳和竹蓀再燉半小時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5、把燉鴿子盛入碗中,這樣美味的燉鴿子就可以開動了。

2樓:中學語文郭老師

手術後不能食用生薑,辣椒等不利於傷口癒合的食物。

下面介紹幾個能代替生薑除腥的方法:

中和去腥。動物性食品中引起腥氣的物質多為鹼性,所以,用酸性物質來中和,起到去腥的作用。比如,加醋,加檸檬汁都行。

還可以用番茄烹煮魚、肉類,番茄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也有中和去腥作用。

酒類去腥。利用酒精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效能,將魚、肉類加熱後一併揮發除去腥臭味。————但酒也一樣對傷口癒合不怎麼有利的,這個你最好諮詢下醫生。

(放一點點酒在清水裡洗鴿肉,也能達到去腥效果)

用香料去腥。如八角中含茴香醇、茴香醚,桂皮中含揮發油、有機酸等等,上述物質使異味減弱且能增香。

加熱去腥。如使用燉、燴、燒、烤等烹飪方法,或在熱油中讓其揮發。大多數腥味物質有一定的水溶性,烹調時可採用先焯水、沸水浸燙等方法去腥再行烹煮。

可以不加燉盅蓋的去燉(加熱去腥),加片檸檬去腥 。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如果心有芥蒂,那就先把鴿子焯水後,洗淨再燒,有蔥、料酒、胡椒粉等去腥也差不多了。

手術後怎樣燉鴿子湯

4樓:湘菜美食

鴿子湯怎麼燉才好喝?教你正確的做法,湯濃味鮮又好喝

5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乳鴿  、  山藥   、 紅棗  、  枸杞  、  薑片 、   料酒   、 水

二、製做方法如下:

1.將鴿子整理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把老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將山藥切成大塊備用3.把鴿子放在大碗內,加入枸杞、紅棗、薑片、山藥、料酒4.加入適量清水

5.大火蒸1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0分鐘即可小貼士:

鴿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各種微量元素、且脂肪含量非常低,素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鴿肉具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健腦補神,降壓降糖,養顏美容等功效。

山藥:山藥營養豐富,具有健脾益胃、益肺止咳、降低血糖的功效,常吃對身體非常有益。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其變黑。我最愛吃的蔬菜之一就是山藥。

6樓:羿小天

肉鴿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古話雲「一鴿勝九雞」,是形容鴿子營養價值較高,鴿肉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這些氨基酸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故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開刀病人、孕婦及兒童有恢復體力、癒合傷口、增強腦力和視力的功用。

方法一:

1、甜玉米加水和一袋純牛奶煮,煮開的湯倒出一碗(玉米撈出也放這個碗裡),剩下的湯泡鴿子5分鐘5分鐘後,把鴿子撈出來

2、把泡過的鴿子放在煲裡,加入火腿片、筍片、加水,還有那碗有玉米的牛奶湯

3、燒開後,小火燉上2個小時

4、吃前放點鹽,枸杞煮一下就好

方法二:

用料 鴿子1只 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 姜,蔥,料酒

做法1、 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 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 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 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方法三:

枸杞鴿子煲靚湯

靚湯裡中草藥配料表:沙蔘5g 白芷5g 黨蔘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米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子5g

這些都是對女人滋補很有益處的中草藥,喜歡煲湯就要常備喲。

還需要一些調味料: 蔥10g姜10g鹽少許

製作方法:

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姜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姜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製作用時:約1.5小時

祕笈:枸杞鴿子湯的味道非常鮮美,飲時不必放很多調味料,一點鹽就好。

點評:中草藥的別緻香味時時迴盪在湯羹裡,令你陶醉在飲湯滋補的溫暖感受裡。

方法四:

雲腿鴿子湯

主料: 主料 燕窩活仔鴿4只,雲腿片100克,雞肉150克。

調料 料酒50克,蔥、姜各20克,鹽5克,味精5克,雞湯800克。

特色: 色澤銀紅,原味原湯,清香適口

製作方法: (1) 將活仔鴿宰殺後,用熱水燙透退淨毛,開膛掏去內臟,下入開水鍋後撈出,將水瀝乾裝盤。(2) 將蔥、姜、料酒加進盤中,上屜蒸至7成爛時取出(原汁留用),拆去骨頭(骨留用)將肉放在湯鬥一邊,另一邊放上雲腿片。

(3) 把雞肉剁成雞茸,放在碗里加上蔥、姜、250克清水

方法五:

五香鴿子

主料: 鴿子(3只)、整花椒(少許)、大、小茴香(各少許)、桂皮(少計)

、黃酒(少許)、醬油(165克)、白糖(少許)、麻油(少許)。

製作方法: 將鴿子剖開,去內臟,腳爪,用開水煮透,倒去水,換進適量清湯,加花椒、大小茴香、桂皮(以上香料先要用潔白布包好),醬油、酒、糖、用溫火燜至鴿爛,湯收幹起鍋,取出鴿子,抹上麻油,撕成塊裝盤。

方法六:

天麻燉鴿子

材料 乳鴿·1 只 天麻·5 克 火腿·10 克 香蔥·3 棵 生薑·1 小塊

調料 高湯·3 大匙 料酒·1 小匙 精鹽·1 小匙 味精· 小匙

做法 1.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

2.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姜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 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特點:味道鮮美,熄風止痙。

術後怎麼做鴿子湯

7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其實,從醫學的角度來說,只要病人平時體質尚好,飲食正常,通常情況下,手術後是不需要進行特別的進補的,完全可以根據病人平時的飲食習慣來進食。因為手術後的恢復,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任何營養品也不能縮短這個過程。當然,有條件的話,適當的吃點高蛋白的食物,對病人體質的恢復還是有好處的

8樓:糖糖美食日記

糖糖的美食:糖糖買了一隻鴿子,做了一鍋鴿子湯,營養豐富,湯鮮味美,具有補血益氣的功效,特別適合產後、術後的人吃,做法步驟講解詳細,簡單易學

術後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9樓:曹仙

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鴿子湯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鴿子湯是一款比較滋補營養的湯膳,對人體大有好處。我們來看看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鴿子湯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鴿子湯是滋補最好的湯能夠滋陰壯陽,男女合適喝的一款湯,而且對於小孩也起了很好的養生作用,一般鴿子湯都是用燉的方式來煮比較好這樣能原汁原味的把鴿子的營養充分熬出味道來,一般都是用中藥材來燉鴿子湯,例如是冬蟲夏草、人蔘、當歸、丹蔘、紅棗;等等的滋養中藥,例如是起了壯陽滋陰的這款冬蟲草鴿子湯,做法簡單,但是用的都是名貴藥材,先把鴿子的內建都挖出來,然後洗乾淨之後砍成一塊塊的,冬蟲草洗乾淨然後把它切成一粒一粒的,倒入燉盅裡,然後放幾片姜,就可以倒入水和已經切好的鴿子了,大約燉3個小時即可。

原料:立春老鴿一隻 錦菜園有機山藥200g 彩虹農莊原木黑木耳2~3朵 鵪鶉蛋6~7個

調料:薑片 大蔥段 料酒 紅棗3個 枸杞少許

鴿子湯的詳細做法:

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5小時;

3、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4、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5、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鴿子湯的營養:

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著名的中成藥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骨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的,這裡的白鳳指得就是鴿子。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古話說「一鴿勝九雞」。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10樓:羊村的射手座小黃

回答宰殺好的鴿子清理乾淨,剪成4份,準備五個天麻清洗乾淨。

鴿子放入砂鍋中,加入天麻、料酒、薑片、清水、紅棗。

蓋上蓋子。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再蓋上蓋子轉小火燉一個小時。

所以在燉鴿子湯的時候就要注意,儘量避免往鴿子湯中加入性熱的食材,比如一些大料和紅棗、桂圓之類的食材。

更多2條

11樓:

枸杞燉鴿子

材料鴿子1只,枸杞20克,鹽適量

做法1.鴿子拾掇乾淨,用廚房剪分成幾大塊。

2.陶瓷煲加入適量水,燒開,將鴿肉塊放入,待水開,撇去表面的浮沫。

3.加入枸杞,慢慢燉制1個小時左右,加入適量鹽稍煮即可

清燉鴿子湯

材料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香菇枸杞鴿子湯

材料鴿子一隻,香菇三朵,枸杞一把,大棗兩個,西洋參十片,姜,鹽,料酒

做法1.把鴿子洗淨切成塊(不切整隻燉也可以)

2.鍋中添水,大火燒開,將洗淨切好的鴿子倒入鍋中焯一下,去血水,加料酒5ml去醒,撇去浮沫撈出

3.將焯好的鴿子放入沙鍋中,把薑片、香菇、枸杞、大棗和西洋參一併放入沙鍋中。鍋中添水沒過鴿子5ml,蓋上鍋蓋,小火煮3個小時即可

4.盛出,味美鮮香的鴿子湯就做好了

清燉乳鴿

材料乳鴿1只,鴿蛋若干,薑片,蒜頭,幹山楂

做法1.處理好的鴿子切塊,洗淨入冷水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2.用網勺把浮沫和雜質撇乾淨後,加入薑片,蒜頭和幹山楂,小火燉1小時

3.左右。(可以加些料酒,我覺得料酒會讓湯看上去沒那麼清澈,所以沒

4.加。)

5.煮熟的鴿蛋去殼。(鴿蛋的殼很薄,比較難剝。把整個蛋殼慢慢敲碎後

6.再剝就好剝了。)

7.出鍋前15分加鹽和少許糖調味,關火後把鴿蛋倒入即可

手術後為什麼不能吃辣的,手術後哪些東西不能吃 手術後飲食禁忌

手術後會有切口,而辛辣刺激的食物很容易引起上火發炎,如果發炎化膿了就面回臨這手術失敗的狀況答 所以想要獲得理想的恢復效果,最 好等到恢復以後再吃腥辣食物。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舊病宿疾 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 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

乳房手術後不能吃什麼,臉部手術後不能吃什麼

乳腺手術相對於一般手術對身體的傷害要小,一般不必過於擔心。但是畢竟是一次手術,術後除了注意觀察傷口,遵從醫生的建議,及時換藥,在飲食上應注意保證水份攝入,一般乳腺手術創面相對較大,可能會有部分電解質的流失,可多進食流質食物,包括飲用水 湯 粥類,如果胃口較差也可飲用果汁以及生理鹽水等。食物應多樣化,...

痔瘡手術後多久能坐著,痔瘡手術後不能久坐,不能長期站立,那坐多長時間或站

痔瘡術後一般兩天左右就可以逐步做起來的,這個關鍵是逐步恢復為主,不能操之過急。平時要注意 衛生。飲食應當少食刺激性的飲食,會加重了痔出血 脫出症狀。平常不要花太長時間在馬桶如廁,這會促使痔瘡的形成。痔瘡手術後不能久坐,不能長期站立,那坐多長時間或站 因為久坐會來對肛周產生持續性自的壓迫,而且坐下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