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每次吵架時都在數落對方的不是,該如何處理

2022-03-02 14:53:18 字數 5942 閱讀 7858

1樓:小李講情感

但是大部分情況下吵架的時候並不會去想著去更瞭解對方一些,而是怎樣在這場吵架中能夠處於上風的地位。其實一般吵架都是比較傷感情的,雖然吵完之後兩個人會怎樣處理這件事情的態度都不一樣,有可能會在這次吵架之後兩個人的感情更好,但是在吵的過程當中,一定是比較傷感情的。

所以說這種事情應該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就要去處理,畢竟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是問題的,在你日常生活中發現我的問題的時候就應該及時的指出來,然後我就會去改正,而不是在吵架的時候一股腦的說我的不對,這種事情就應該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商量好,畢竟這是關於兩個人未來的,一定要重視。

2樓:感悟人生

兩個人吵架。就不應該互相數落對方的不是。應該多想想對方的好。只有覺得對方好了才不會數落對方的不是。只有想到對方的好感情才會好。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

3樓:若說生活

兩個人應該在不生氣的時候溝通一下這個問題,如何改變。其實可以在下次吵架時嘗試著說一下自己的缺點可能效果就會不一樣的。

4樓:秀我

應該雙方能夠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多點包容性,不能張口就來說了難聽的話傷害了對方,這個裂痕很難修復。

5樓:解惑大師

這樣是很傷感情的做法,避免不了吵架的話建議在兩個人吵架時先不要講話,先冷靜下來,因為生氣時有時會講出傷人的人!

6樓:30秒不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冷靜一下,做事情要換位思考一下,這樣就不會這麼衝動。

7樓:淵博小濤

我覺得這種情況的話,雙方應該互相的包容,互相的退步,不應該變本加厲的繼續吵架,很有可能會造成分手等嚴重的結果 。

8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兩個人應該靜下心來好好坐下來談一談,只要說開了之後就不會再吵架了。

9樓:生活小江南

我認為不應該這樣,兩個人就算吵架也不應該老是說對方的不是,這樣和好了也會有隔閡的。

怎樣看待兩個人每次吵架時都在數落對方的不是?

10樓:小李講情感

但是大部分情況下吵架的時候並不會去想著去更瞭解對方一些,而是怎樣在這場吵架中能夠處於上風的地位。其實一般吵架都是比較傷感情的,雖然吵完之後兩個人會怎樣處理這件事情的態度都不一樣,有可能會在這次吵架之後兩個人的感情更好,但是在吵的過程當中,一定是比較傷感情的。

所以說這種事情應該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就要去處理,畢竟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是問題的,在你日常生活中發現我的問題的時候就應該及時的指出來,然後我就會去改正,而不是在吵架的時候一股腦的說我的不對,這種事情就應該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商量好,畢竟這是關於兩個人未來的,一定要重視。

11樓:

很多家庭很和諧,他們不是因為沒有矛盾,因為夫妻來自不同的家庭和生活環境,沒有矛盾是不可能的,之所以和諧是因為他們解決矛盾的方式很好。吵架不是必須的,不是沒有不行的,我們聽過現實中很多家庭,他們一輩子從來沒有或者絕少吵架,那是因為他們的修養和涵養夠高。我們倒是經常聽說很多離異的夫妻,都是從吵架一路走向離婚的。

12樓:寶59318匣燃

你每一次的負能量發作就等於給你們兩人的婚姻之中埋下一顆地雷,時間久了,你們的婚姻便處處都是雷區,一片片的雷區中一個不小心就會失足踩的粉身碎骨。原本在一方嘮叨時,採取各種消火措施,而不是火上添油。

13樓:辰星

如果說沒有心平氣和的涵養,那麼吵架一定要就事論事,不要說傷害對方的話,不要做傷害對方的事,不要主觀的判定對方的想法。要知道,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很多傷人的話,你說出去了,落在對方的耳朵裡了,那不管是有心的還是無心的,傷害就已經造成了,久而久之雙方的心就會慢慢變冷了。

14樓:上官醉卉

因為平時享受對方付出已經習慣了,吵架撕破臉皮的時候才會數落對方的不是,甚至有時候利用對方的付出來考驗相互之間的感情,然後沒有得到期望中的付出,就找茬吵架的也有很多。所以很多時候,世上是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15樓:翼12704言澆

誰都不想輸。缺乏理性的時候本能地要贏,總以為數落是在堆砌傷害,傷害高了對方就輸了,殊不知是在激化矛盾,矛盾多了,怒氣就溢了。

16樓:花開80701縷島

是不同的個體,沒有矛盾幾乎是不可能的。有了矛盾,有了分歧,就需要交流與溝通,通過溝通達成一致。交流與溝通當然是需要語言,但是語言的交流也分好幾種,有心平氣和的交流,你談你的看法,我談我的看法,然後去說服對方同意自己的看法。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心平氣和的修養和涵養的,當溝通中的人沒有心平氣和的涵養的時候,就產生了吵架。吵架也是一種溝通,但是是一種在非理智狀態下的,最低層次的溝通,這種溝通很難真正解決什麼問題。如果不信,你可以回想一下,你們夫妻之間那些問題是通過吵架的方式得到解決的,吵架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會在吵架過程中傷害了感情。

吵架久了,彼此都知道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所以不再相信語言的力量,於是吵架都懶得吵了,最後即便不離婚,也彼此無言了。

17樓:卜偉芬

吵架肯定是有根結的,架可能吵過就過了,但是我們要注意解決根結,避免下次再因為它而吵架,這也是雙方在一起的磨合所在。只有這一點點的、小小的根結髮現一個解決一個,夫妻間的生活才會平順,不然越積越多,終會成為一個過不去的坎。

18樓:猴81107悶牟

每次吵架時都是各自在數落對方的不是,都把對方的好,把對方的付出放在腦後,卻只把對方的不足拿出來數落。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著自己付出了很多,而認識不到自己的不足和不好,看不到對方的付出和所做的努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環境不同,成長環境不同,兩人走到一起成為夫妻,這並不意味著夫妻間就不會吵架了。生活中的茶米油鹽等細細小事都是壓力,更何論對外工作交際的壓力呢,人不是機器,這些負面情緒不是一個簡單的「清空**站」就可以解決的,那我們怎樣發洩情緒,釋放壓力呢?沒錯的,就是我們身邊的愛人,我們在愛人面前不再假裝堅強,我們相信對方是我們的港灣,是我們情緒的**站。

因為我們相信對方會包容我們、體諒我們、寬慰我們,所以我們毫無忌憚的向對方傾倒情緒垃圾,只是我們有時候忘了,對方也有很大的壓力,在被我們莫名其妙的一番懟後,他們也會情緒爆發。男人和女人是擁有不同思維方式的兩種生物,我們永遠不可能完全的瞭解另一半,所以我們需要包容和體諒,情緒的宣洩也更應理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很正常,生活中難免磕磕跘跘,兩個不同的人結合到一起,肯定是需要磨合的,就怕那種連架都不想吵的,那就真沒救了。在大多數的家庭中夫妻之間吵架了,都是男人選擇低頭,畢竟大度一些,你也別想著講道理,行不通的,感情本來就沒有道理可講。既然選擇在一起了,相互之間就要多多擔待,比付出更偉大的是理解。

多去理解對方,夫妻之間有什麼事情商量著說。能減少很多矛盾。像你說的,因為工作壓力的問題導致夫妻不和,我想你可能不明白家的含義,人之所以需要家,是因為需要那種可以踏入這道門後便卸下所有防備的真實和無需擔驚受怕的心安。

家庭有時候是很脆弱的,它沒辦法容納外界因素存在。你們把工作中所受到的各種負面情緒帶進這個家,本來就是一種錯誤,哪對夫妻不吵架?這點小風小浪都受不了,那你結婚就是一種錯誤,家和萬事興,這是人人都明白的道理,你家庭都不和睦,你覺得你能有精力去工作嗎?

還不是越來越亂。

兩個人在一起,不管誰對誰錯,每次爭吵以往的事會全部拿來指責,如果雙方都是指責對方,而不在自身找問題

21樓:用長逸

如果愛的話就別輕言放棄,只是改變下交流方式,可以在心平氣和的情況下商量一下,下次如果吵架都自我檢討,各自都說自己**沒有做好,不能在相互指責了。

22樓:

你都可以認識到是互相指責對方為什麼意識不到能不能走下去。當他在指責你的時候你先別指責他,等氣消了在說出他的問題。那個時候比較容易聽得進。

23樓:我不封天

吵架很正常 吵架了肯定覺得對方不對 不然怎麼吵 很正常多想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倆想走 就能走下去 吵架都這樣

25樓:施夏侯容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26樓:摘下滿天星

下次商量好,再爭吵的時候只要怒火上來就抱住對方,想想是為什麼在一起的

27樓:鍵盤敲出愛情

不能,得兩個人共同努力

2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一方腦子進水了……

29樓:水墨動畫版

這要是能走下去,那天下還有離婚的人??

30樓:天羽若清風

哥們,找女人就像找衣服一樣,不行就丟,你說是吧

為什麼兩個人吵架都會覺得是對方的錯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都會這樣,如果頭腦還是清醒的,那還會吵架嗎?

如果大家都知道是自己的錯那就不可能會吵架!

也許發洩一下想清楚就會明白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凡事都會為自己多想一點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都只想到自己了~試著為對方想想

如果兩個人的脾氣都不好,經常吵架,但都特別愛對方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情侶或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夫妻吵架也並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

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

平時羞於出口的話爭吵是就會說出來。起碼對方知道了你生氣發火的原因。但這種爭吵不能以漫罵和侮辱為成本。

那就會大大傷害彼此的感情。 一般捻不上筷子的小事能人就忍。稍大一點的問題也要平心靜氣的說。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對方。求同存異。允許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

理智的處理兩個人和各自家人的矛盾和問題。吵架就會少很多。

如何把夫妻關係處理好! 如何避免夫妻吵架 首先反省自己 要想一想自己為什麼要發火,如果平心靜氣地交換意見能夠解決問題,何必要大動干戈?

【1】為對方設想 當吵架要發生時,不妨把自己擺在對方位置上想一想。應該想一想對方是為什麼不愉快?當戰火即將燃去時,不妨退避三舍,等對方冷靜下來之後,再弄清原因,交換意見,就會避免吵架的發生。

【2】不相互揭老底 當夫妻之間一場吵架不可避免地發生之後,要就事論事,千萬不要以揭對方老底的方式證明自己正確,或以此來使對方屈服。不然反而會激化矛盾,加深分歧,傷害感情。

【3】不攀比別人 夫妻之間吵架,不要把對方與別人家的丈夫或妻子進行攀比。那種做法,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4】不牽扯親戚 夫妻吵架純粹是自己的家務事,不要牽扯其他其他親戚。這樣不僅於事無益,還會使對方對你親戚的好感完全消失。

【5】不要外人評理 夫妻之間吵架,千萬不要當著外人的面數說對方的不是,也不要讓外人評判誰是誰非。這樣會使對方有丟失面子的感覺,使矛盾擴大。

【6】儘快和解 夫妻吵架之後,要儘快和解。吵架之後,不管誰有道理,都應該主動向對方賠禮道歉。

35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對方的脾氣,遇事冷靜,多忍讓對方.

36樓:旺旺狗

兩個人脾氣都不好,經常吵架,你應該讓讓人讓著。

兩個人吵架了雙方都不理對方了,怎麼辦。 10

37樓:金牛

你好,雙方共處本就應該相互包容相互遷就相互坦誠,這樣雙方關係才會融洽,如果在意對方,需要另一方做出讓步主動求和,別把關係弄僵了,凡事多點夠通多點交流,及時把矛盾縮小化!

38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中男士就應該先道歉,男人就應該以包容照顧自己的女人為榮

兩個人在一起常吵架的說說,兩個人都經常吵架何必還要在一起勒 還不如分手 我累了 發說說怎麼發啊

1.愛,就是沒有理由的心疼和不設前提的寬容。2.你可能也不愛我只是剛好遇見我 3.時間模糊了對錯,同時也模糊了我們的愛。4.不要為了找物件而找物件,如果沒有真愛,其實一個人反而更好。5.我不缺愛,你的離開,只是讓我少了一個習慣。6.有時候,一句簡單的 晚安 勝過千萬句 我愛你 7.再煩,也別忘了微笑...

兩個人每次吵架隔天就合好,吵架後一般多久合好啊

吵架對於好朋友或者情侶來說都不是什麼好事情。如果是好朋友之間的吵架,可能就是意見 看法或者做法不同而產生的爭吵。其實好朋友之間也應該寬容一點,不要想著別人不理解你的想法,也分析一下自己,是不是自己的想法或者做法有什麼不妥的地方,這樣你們吵架的頻率就會越來越少,彼此的友誼也會越來越深,那麼好朋友就可以...

兩個人吵架在冷戰期間對方該不該主動和好呢

千萬別冷戰,其實情侶或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夫妻吵架也並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平時羞於出口的話爭吵是就會說出來。起碼對方知道了你生氣發火的原因。但這種爭吵不能以漫罵和侮辱為成本。那就會大大傷害彼此的感情。一般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