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案被拐16年兒童跟父母回家,買孩子的養父母就沒有罪嗎

2022-03-03 23:36:45 字數 742 閱讀 7411

1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買孩子的養父母是有罪的,因為他們明知道是別人的孩子,還佔為己有。

2樓:

有罪,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之所以嚴厲打擊之下,拐賣人口的犯罪事件屢有發生,就是有高額利潤存在。

3樓:廣東大家好

我認為是有罪的,因為他們是拆散了另一個家庭造就了自己的幸福,但現在也沒有明確法律來評判他們的行為,現在只能是在道德上對他們定罪吧。

4樓:喬松情感

梅姨案被拐16年兒童跟父母回家,買孩子的養父母也是有罪的,但是從另一方面說他們也是受害者,是一個矛盾的集體!

5樓:蠶她爸

從法律角度上看,買賣都要罪。

購買婦女兒童其實是可以算做拐賣婦女兒童相應的罪名來處理,在刑罰上沒有對購買婦女兒童專門做說明,但有相關的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條 【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罪】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非法剝奪、限制其人身自由或者有傷害、侮辱等犯罪行為的,依照本法的有關規定定罪處罰。

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並前款規定的犯罪行為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

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又出賣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四十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按照被買婦女的意願,不阻礙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對被買兒童沒有虐待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