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或貴人說過哪些影響深遠的話

2022-03-04 03:05:27 字數 1089 閱讀 9570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怪我不去看外婆不給外婆錢花,其實是因為小時候父母吵架,媽媽帶我回孃家,外婆勸我媽媽離婚,而且不要我這個拖油瓶,可能外婆以為我年紀小聽不懂。而我卻恰恰聽懂了,以致長久以來一直不能對外婆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的最後一天,下午5點的火車,中午特地去和導師道個別,和導師聊了會,最後分別時導師送了我這四句話:施恩莫圖報,責人先責己,愛人莫要痴,恕人如恕己。一直把這四句話當做自己的生活準則!

3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你應該問你出生到這個時間,這個時間段或者這個家庭而感到榮幸而不應該去抱怨你所沒有擁有到的任何事情,對你一切所擁有的都要心存感激。

4樓:辰星

一個亦師亦友的前輩在我工作的第一年對我說:謀生立業,靠的住的是自己的手藝,靠不住的是一時的小聰明。

5樓:行走之約

寧可做一塊錢生意的老闆,也不要給別人打工。這句話影響了我的一生。

6樓:知哥76101倍贍

曾經有一位老師告訴我。在你的朋友圈裡。你最好是混的比較差的,或者中下的,簡言之,去和混的比你好的人玩,你才會進步。現在嘛。真的很有道理。

7樓:沉夜孤星

duke一個很可愛的教finance的老教授在最後的期末試卷上說給我們的話:我們用「我能做到什麼」來判斷和定位自己,而別人用「你已經做過什麼」來判斷和定位你。

8樓:王又筠

小時候記得我第一次煮飯,夾生的,超級難吃。然後我媽媽跟我爸爸說倒掉重新做,然後我爸爸說這是我閨女第一次做飯給我吃,生的我都吃。這是我偷偷聽到的。

9樓:寶12198芭夭

四五歲的時候吧,我爸媽鬧離婚,我媽就對我說現在給你講這些你長大了就會懂,我很記得我當時心裡就在說 我現在已經懂了啊!

10樓:阿舞子

初中語文的最後一堂課路老師說:我沒什麼送給你們了,送你們五個字吧,說完,他轉過身,手臂嘩嘩的在黑板上留下了五個字: 「敢為天下先」直至今日,在我面對未知的未來,做一些未知的決定時,這句話時刻的提醒著我。

楊紅纓說過哪些有教育意義的話

1我喜歡有孩子的地方。有孩子的地方,就有美麗的故事要發生。2學習本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學校是生產快樂的地方。如果學習已變成一件不快樂的事情,那麼在學校裡還會有快樂嗎?3為了分數和名次,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把自己變成學習的機器。他們感受不到天高雲淡,對於大自然的美麗,視若不見。他們不需要陽光,不需要溫情...

你說過哪些無意間傷害到父母的話

記得有一次去逛街看上一件特別貴的衣服,當時特別喜歡但是那件衣服太貴了,我爸爸媽媽就說讓我過一段時間再買,然後我就很生氣的說,都是你們沒有能力我想買的衣服才沒有買成。然後在那之後我爸爸媽媽傷心了很久。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剛大學畢業的時候,父母在一直為我的工作操心,所以就託了很多關係花了很多錢,為我...

父母說過哪些一瞬間讓你淚奔的話?

初中的時候有次爸爸以為我偷了家裡的錢,我就離家出走。大概半個月,在外面睡樓道,撿水果攤爛水果充飢,不想回家,還是被爸爸找到,本以為回家會一頓暴打,爸爸一聲不吭的把我領回家,回到家第一句,非常溫和的看著我說,這半個月瘦了,是爸爸不好,爸爸不該懷疑你,對不起。這句話讓我倔強的心瞬間崩潰,抱著爸爸一頓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