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將中薛家全家被斬,但為什麼薛丁山的在關口駐守妹妹薛金蓮沒被斬首

2022-03-04 03:49:58 字數 1064 閱讀 5215

1樓:匿名使用者

薛英龍他鎮守邊疆沒回來,薛強跑了

正史中薛家全家被斬有誰活了下來

2樓:櫻花如是

正史不知,據演義來說,三子薛剛元宵賞花燈打死武則天兒子害全家滿門抄斬,他小樣倒逃出去了,全家幾百口的小命都沒了!四子薛強在外遊學,逃過一劫,不過演義中一直沒有再提他.行刑時,一陣黑風襲過,樊梨花趁機逃走!還有薛丁山的妹妹薛金蓮一家鎮守邊關,拒不上京,也活了下來,後來加入反「唐」隊伍。

建議去看演義《薛剛反唐》。

薛家將裡 薛家被滿門抄斬,為什麼薛應龍沒被殺 20

3樓:大大大大倩倩

因為當時薛來應龍在徵西結束後被源封為侯爺住在了駱駝嶺,路途太遠,古代交通不便,因此薛應龍幸運保住了一命。

薛應龍,在《薛家將》裡是一個因戰亂父母雙亡而被遺棄的孤兒,後來被三原李靖所救。

後因李靖開玩笑稱其父為薛丁山,母為樊梨花,而去陣前效力,在攻打駱駝嶺時,娶了一個西域的妻子。

4樓:雲白0220風清

1、薛應龍在徵西結束後被封為侯爺住在了駱駝嶺,武則天不殺他的原因,主內要是是太遠夠

容不到,駱駝嶺比白虎關還遠,試想武則天連薛金蓮都殺不了怎麼可能殺得了薛應龍?

2、人物簡介

薛應龍,在《薛家將》裡是一個因戰亂父母雙亡而被遺棄的孤兒,後來被三原李靖所救,後因李靖開玩笑稱其父為薛丁山,母為樊梨花,而去陣前效力,在攻打駱駝嶺時,娶了一個西域的妻子。但是歷史上對薛應龍並無記載,所以不明結果。而且,由於《薛家將》也是後人寫的**,所以薛應龍在史上應該沒有其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薛應龍不是薛家子孫吧,影象中他是某人的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薛應龍並不屬於薛家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情節發展需要。欲留之人,何患無辭!

薛家將都是誰

薛丁山被滿門抄斬 ,薛剛反唐歷史上有這麼回事嗎

薛譚學謳中薛譚為什麼要回家 後來又為什麼不走了 請用原文中

自謂盡之 秦青弗止,餞行於郊衢,撫節悲歌,聲振林木,響遏行雲 秦青弗止,餞行於郊衢,撫節悲歌,聲振林木,響遏行雲 薛譚學謳 譯文 薛譚為什麼要回家?後來為什麼又不走了?用文章原話回答 薛譚為什麼要回家 自謂盡之,遂辭歸 後來為什麼又不走了 薛譚乃謝求反,終身不敢言歸薛譚學謳 原文 薛譚學謳於秦青,未...

夏金桂有什麼底氣在薛家為所欲為?

因為夏金桂掌握著經濟大權,而且自己家族背景也是富豪,所以有權有事當然不怕,夏薛兩個家族又是世交,更不敢對夏金桂怎麼樣,而且夏金桂也是聰明之人,會看透人心,會人情世故,所以在薛家為所欲為。首先夏金桂有強大的經濟支援,薛家在某些程度上,比不過她。其次,當然她在倫理道德上並沒有太多毛病,薛家拿她沒轍。因為...

重識薛家(三九)上官婉兒投靠太平公主,為何仍被李隆基處死呢?

因為李隆基覺得上官婉兒這個女人不安分,野心勃勃,沒事總喜歡在朝堂攪弄風雲,留下她,對李唐江山來說是一個不定時炸彈,所以李隆基必須處死她。主要還是因為上官婉兒的存在對李唐王室的威脅太大,所以被李隆基處死。上官婉兒不掌權,又幫助李隆基除掉衛後,為何李隆基要殺了她?因為李隆基覺得上官婉兒的智商太高了,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