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餅怎麼做好吃,綠豆餅怎麼做才好吃

2022-03-04 03:49:58 字數 5599 閱讀 8731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別再煮著吃,酥脆鬆軟新吃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餅的做法

綠豆先清洗乾淨後,泡水兩個小時,也可以不泡。泡的更容易煮些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1

泡好後的綠豆加些水用高壓鍋煮爛、我一般高壓鍋水開後煮10分鐘左右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2

放入攪拌機中攪拌至碎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3

然後倒入平底鍋中,加黃油,白糖,小火煮至成豆沙餡。如果你用篩子去皮後再炒味道會更好。但營養會稍流失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4

油皮材料混合均勻,和好的麵糰一定是比較沾的,然後可以在案板上摔打,如圖,可以摔成長條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5

油酥材料也混合好。冬天需要用的豬油會多一點,夏天豬油比較軟,需要的豬油會少一點。只要混合成團即可。油皮和油酥都靜置30分鐘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6

然後將油皮和油酥分成10份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7

油皮包入油酥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8

然後擀長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9

捲起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10

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靜置的目的是為了後面更好擀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11

然後再擀長,捲起。再靜置15分鐘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12

然後取其中一個小劑子,按扁,擀成圓形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13

包入綠豆餡(每個綠豆餡是45克)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14

包好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15

包好的綠豆餅都收口向上,放入烤盤中,烤箱190度預熱,中層,烤20分鐘左右,中途將餅翻面至上色即可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16

小貼士1、油皮一定要和得稍軟一點。比較好操作。

2、包綠豆餡的時候,餡要儘量包多一點。

3、炒綠豆餡的時候,可以用冰糖。

4、去過皮的綠豆餡,口感上會更好。

綠豆餅怎麼做才好吃

3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製作過程:

材料:低筋麵粉 70克

豬油 35克

綠豆 250克

水 50克

白糖 50克

黃油 30克

綠豆餅的做法 :

1、綠豆先清洗乾淨後,泡水兩個小時,也可以不泡。泡的更容易煮些。

2、泡好後的綠豆加些水用高壓鍋煮爛、我一般高壓鍋水開後煮10分鐘左右,放入攪拌機中攪拌至碎。

3、然後倒入平底鍋中,加黃油,白糖,小火煮至成豆沙餡。如果你用篩子去皮後再炒味道會更好。但營養會稍流失。

4、油皮材料混合均勻,和好的麵糰一定是比較沾的,然後可以在案板上摔打,可以摔成長條,油酥材料也混合好。冬天需要用的豬油會多一點,夏天豬油比較軟,需要的豬油會少一點。只要混合成團即可。

油皮和油酥都靜置30分鐘。

5、然後將油皮和油酥分成10份,油皮包入油酥,然後擀長卷起,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靜置的目的是為了後面更好擀。

6、然後再擀長,捲起。再靜置15分鐘,然後取其中一個小劑子,按扁,擀成圓形,包入綠豆餡(每個綠豆餡是45克),包好。

7、包好的綠豆餅都收口向上,放入烤盤中,烤箱190度預熱,中層,烤20分鐘左右,中途將餅翻面至上色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別再煮著吃,酥脆鬆軟新吃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綠惠來豆餅:把磨好的綠豆用鹽調味,加弄碎的豬肉、綠豆芽、蕨菜、切成絲的泡菜煎出來的,做下酒菜不錯。可以用雞肉或火雞肉代替豬肉。

以醃一下的蕨菜、綠豆芽、包心菜切成絲代替。可以搭配在醬油里加肉湯和醋做的醬。

材料:綠豆1杯,白菜泡菜200g,蕨菜100g,豬肉200g,綠豆芽150g,蔥2棵,紅辣椒2個

豬肉佐料:醬油2大勺,切好的蔥1大勺,搗好的蒜1/2大勺,胡椒麵1/4小勺,香油 1小勺,芝麻1小勺,食用油1杯

做法:(1) 把去皮的綠豆泡在涼水裡,用手搓去皮,並按綠豆130g:水90cc的比例磨好調味。

(2) 把豬肉磨成肉沫並加佐料。

(3) 把綠豆芽用鹽水燙出來,將蕨菜的硬杆切掉。蔥切成絲。

(4) 泡菜除水份後切成絲。

(5) 紅辣椒去子切圓。

(6) 在平鍋裡放油,並放一勺磨好的綠豆,再放豬肉、綠豆芽、蕨菜、泡菜、蔥,上面放磨好的綠豆翻過來煎。直徑越小越好煎。

綠豆餅怎麼做好吃

6樓:良從安苗籟

綠豆餅用料精細,製作講究,以其酥皮清晰多層、入口即融、餡心冰甜而聞名,是泉州地方大眾喜愛的食品之一,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綠豆餅原料

1、主料:精麵粉850克,綠豆1600克。

2、輔料:熟豬油425克,白糖1280克。

製法1、將綠豆去淨雜質,浸水4小時,撈起放入鍋中,加入5000克水,先用旺火燒沸,後用小火煮約1小時,盛入淘籮,下置大盆,用手揉擦綠豆。邊擦邊放水,搓去豆殼流出細豆沙。水細沙靜置盆中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沙倒入紗布袋,再放入水中,洗出細豆沙,沉澱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豆沙倒入布袋紮緊,擠幹水分。

2、炒鍋置小火上,倒入細豆沙,加入1250克白糖,焙乾盛入盆中成餡心。

3、取過篩的麵粉500克放在案板上,開窩,將30克白糖溶入150克清水,倒入麵粉中,搓成團,再放入250克熟豬油攪勻,搓至麵糰光滑起筋,成水油皮。

4、取過篩麵粉350克放案板上,開窩,放入175克熟豬油搓勻,搓至麵糰純滑起筋,成酥心。

5、將水油皮搓成條,摘成25塊面劑,將酥心也分為25塊,每塊水油皮包入酥心一份,壓扁,擀成長條,再捲成圓筒形,每筒揪成兩塊,壓扁後各包入綠豆沙25克,做成直徑為6釐米的扁圓形生坯。

6、燒盤掃油,將綠豆餅生坯面向燒盤,收口向上,擺入燒盤,入爐用中火燒至金黃色時,取出燒盤,逐個將綠豆餅翻身,再入爐,稍燒至底部上色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別再煮著吃,酥脆鬆軟新吃法

綠豆餅怎麼炒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感覺市面上的綠豆餅沒有小時候的味道,當我別人那學來這種製作方法後,有種百吃不厭的感覺,又感覺來到了小時候了。

方法/步驟

首先將綠豆清洗幾遍,倒入電壓力鍋裡,再加入比綠豆高1.5釐米的水,然後煮熟。

煮熟後,倒入碗中,放入50克白糖,攪拌成綠豆泥,在鍋中倒入50克玉米油,然後放入綠豆泥。

炒至水分蒸發,綠豆變幹,在碗中放入300克麵粉,60克玉米油,120克清水,揉成團做成水油皮,蓋上蓋子餳20分鐘。

在碗中放入250克麵粉,120克玉米油,揉成團做成油酥,把水油皮擀成皮,把油酥包在水油皮中。

然後擀成皮,包上綠豆包,壓成圓餅的形狀,在平底鍋內刷上一層油,開始烙綠豆餅,烙至兩面金黃,綠豆餅就做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軟皮綠豆餅的做法:

第一、浸泡。

首先將綠豆放在清水裡淘乾洗淨,然後將其倒在清水裡浸泡。

浸泡的時間視溫度高低而定,夏天天熱溫度高,一般浸泡四個小時,冬天天冷,溫度低,浸泡時間需十小時左右。

第二、和麵。

利用麵糰鬆弛的時間我們來處理紅豆餡,將提前泡過一晚的紅豆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豆子,將紅豆煮至酥爛,沒有湯汁了,就可以關火了。紅豆因為已經浸泡了一晚,所以非常好熟,煮不了多久豆子就會裂開,達到我們需要的效果了。在煮好的紅豆中加入適量白糖,並用勺子不斷的攪拌,碾壓,不要全部搗爛,保留一些豆子,這樣吃起來口感最好。

這樣紅豆餡就算做好了。

第三、下面做油皮包油酥,也就是紅豆餅皮的做法。

將醒過的油皮,油酥分別搓成長條,並分成10段。

第四、取一塊油皮,擀平,包入油酥,封口捏緊,避免油酥漏出來。這步做好後醒3-5分鐘。

第五、用手掌將麵糰壓平,再用擀麵杖擀成長條狀,再將它捲起。這步做好後再醒3-5分鐘。

第六、再用手掌壓平,擀成長條,再捲起,再醒3-5分鐘。然後將這個醒好的小麵糰擀成圓麵皮就可以了。

第七、最後包入紅豆餡,做成小餅的形狀。

第八、在小餅表面刷蛋黃水2次,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20-30分鐘,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綠豆餅做菜怎麼樣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評分烘焙 甜味5小時30分鐘 較高熱量

主料 3人份

低筋麵粉170克、綠豆250克

調料水50克、豬油(板油)65克、白糖50克、黃油30克

綠豆餅步驟1

綠豆先清洗乾淨後,泡水兩個小時,也可以不泡。泡的更容易煮些

步驟2

泡好後的綠豆加些水用高壓鍋煮爛、我一般高壓鍋水開後煮10分鐘左右

步驟3放入攪拌機中攪拌至碎

步驟4然後倒入平底鍋中,加黃油,白糖,小火煮至成豆沙餡。如果你用篩子去皮後再炒味道會更好。但營養會稍流失

步驟5油皮材料(低筋麵粉100克、水50克、豬油30克)混合均勻,和好的麵糰一定是比較沾的,然後可以在案板上摔打,如圖,可以摔成長條

步驟6油酥材料(低筋麵粉70克、豬油35克)也混合好。冬天需要用的豬油會多一點,夏天豬油比較軟,需要的豬油會少一點。只要混合成團即可。油皮和油酥都靜置30分鐘

步驟7然後將油皮和油酥分成10份

步驟8油皮包入油酥

步驟9然後擀長

步驟10

捲起步驟11

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靜置的目的是為了後面更好擀

步驟12

然後再擀長,捲起。再靜置15分鐘

步驟13

然後取其中一個小劑子,按扁,擀成圓形

步驟14

包入綠豆餡(綠豆250克、白糖50克(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黃油30克,每個綠豆餡是45克)

步驟15

包好步驟16

包好的綠豆餅都收口向上,放入烤盤中,烤箱190度預熱,中層,烤20分鐘左右,中途將餅翻面至上色即可

烤好的綠豆餅,左邊是剛烤好後。表面有些膨脹。右邊是烤好四個小時後的樣子

綠豆餅成品圖

烹飪技巧

油皮一定要和得稍軟一點。比較好操作

包綠豆餡的時候,餡要儘量包多一點

炒綠豆餡的時候,可以用冰糖

去過皮的綠豆餡,口感上會更好

餅的做法,炒綠豆餅怎麼做好吃,炒綠豆餅的家常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餅清熱去火

【油皮材料】低粉200克;豬油60克;糖40克;水100克;【油酥材料】低粉120克;豬油60克;

【內餡材料】綠豆350克;色拉油30ml;白砂糖100克;

家裡只有綠豆,就來綠豆餡的。這綠豆餡是自己調的,所以餡裡少油少糖,不甜。

綠豆餅做法和步驟

1【油皮材料】低粉200克;豬油60克;糖40克;水100克;

【油酥材料】低粉120克;豬油60克;

【內餡材料】綠豆350克;色拉油30ml;白砂糖100克;

2綠豆加水高壓鍋煮半小時,用飯勺搗爛,入炒鍋加油、白砂糖小火炒至水分收幹;

3油皮和油酥揉好,鬆弛30分鐘後分別分成40等份,將油皮擀開裹入油酥;

4將裹好油酥的麵糰擀開、捲起,旋轉90度;

5壓扁後再擀開、捲起;

6收口朝上收緊,壓扁、擀開,裹入綠豆餡;

7用虎口慢慢邊推邊收緊收口,略壓扁,以一定間隔擺入烤盤,入爐烤至表面上色;

8烤箱中層,190度,20分鐘,餅側腰鼓起、表面上色即好,這些材料做了40個,長帝ck-25b兩盤。

9慚愧呀,這餡裡還有整顆豆子。

10家裡只有綠豆,就來綠豆餡的。這綠豆餡是自己調的,所以餡裡少油少糖,不甜。

油炸綠豆餅怎麼做

原料 1 主料 精麵粉850克,綠豆1600克。2 輔料 熟豬油425克,白糖1280克。製法1 將綠豆去淨雜質,浸水4小時,撈起放入鍋中,加入5000克水,先用旺火燒沸,後用小火煮約1小時,盛入淘籮,下置大盆,用手揉擦綠豆。邊擦邊放水,搓去豆殼流出細豆沙。水細沙靜置盆中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沙倒入紗...

怎麼樣做土豆餅,土豆餅怎麼做最好吃

蘋果土豆餅。食材。大土豆一個 蘋果一個 糯米粉50克 麵包糠適量 檸檬汁15克 白糖10克。做法。1 土豆去皮切片放入碗中,加蓋入微波爐中高火3 5分鐘。2 蘋果去皮切小粒用清水浸泡,可在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防止蘋果變色。3 已熟的土豆用湯勺壓成泥加入檸檬汁和白糖拌均勻。4 再把蘋果粒放入,在加入糯...

綠豆海帶湯怎么做好吃,綠豆海帶湯怎麼做好吃

小編作為霞浦本地人,也還是頭一次聽過這種做法 海帶綠豆湯。what?海帶還能跟綠豆燉湯喝?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疑問。自打小編我有記憶起,吃過海帶無數 海帶排骨湯 海帶豆腐湯 海帶冬瓜湯 涼拌海帶絲 素炒海帶 海帶炒肉片 滷海帶等等.都是帶鹹味的,海帶做成甜湯還是頭一回聽過。這道甜湯可是大有學問,讓我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