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汙染環境之後,受害最重的人群往往是

2022-03-04 07:58:58 字數 1765 閱讀 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百姓,但更多的是農民工等常年在外勞作的人群。

2樓:水柔柔

婦女,婦女含懷孕婦女。

3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環境汙染會給生態系統造成直接的破壞和影響,比如:沙漠化、森林破壞,也會給人類社會造成間接的危害,有時這種間接的環境效應的危害比當時造成的直接危害更大,也更難消除。

在全球範圍內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環境汙染問題,具有全球影響的方面有大氣環境汙染、海洋汙染、城市環境問題等。隨著經濟和**的全球化,環境汙染也日益呈現國際化趨勢,出現的危險廢物越境轉移問題就是這方面的突出表現。

大氣汙染的危害:

1、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人需要呼吸空氣以維持生命。一個成年人每天呼吸大約2萬多次,吸入空氣達15~20立方米。因此,被汙染了的空氣對人體健康有直接的影響。

大氣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表現為呼吸系統受損、生理機能障礙、消化系統紊亂、神經系統異常、智力下降、致癌、致殘。人們把這個災難的煙霧稱為"殺人的煙霧"。大氣中汙染物的濃度很高時,會造成急性汙染中毒,或使病狀惡化,甚至在幾天內奪去幾千人的生命。

其實,即使大氣中汙染物濃度不高,但人體成年累月呼吸這種汙染了的空氣,也會引起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及肺癌等疾病。

環境汙染與癌症

大量研究資料表明,環境汙染是導致癌症發生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原因,依靠全社會的力量,採取綜合措施、有效地治理環境汙染,是癌症綜合預防措施的重要組成部分。

2、對植物危害

大氣汙染物,尤其是二氧化硫、氟化物等對植物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當汙染物濃度很高時,會對植物產生急性危害,使植物葉表面產生傷斑,或者直接使葉枯萎脫落;當汙染物濃度不高時,會對植物產生慢性危害,使植物葉片褪綠,或者表面上看不見什麼危害症狀,但植物的生理機能已受到了影響,造成植物產量下降,品質變壞。

3、天氣氣候影響

大氣汙染物對天氣和氣候的影響是十分顯著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說明:

①減少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量:從工廠、發電站、汽車、家庭取暖裝置向大氣中排放的大量煙塵微

白色汙染

粒,使空氣變得非常渾濁,遮擋了陽光,使得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量減少。

②增加大氣降水量:從大工業城市排出來的微粒,其中有很多具有水氣凝結核的作用。

③下酸雨:有時候,從天空落下的雨水中含有硫酸。這種酸雨是大氣中的汙染物二氧化硫經過氧化形成硫酸,隨自然界的降水下落形成的;硫酸雨能使大片森林和農作物毀壞,能使紙品、紡織品、皮革製品等腐蝕破碎,能使金屬的防鏽塗料變質而降低保護作用,還會腐蝕、汙染建築物。

④增高大氣溫度:在大工業城市上空,由於有大量廢熱排放到空中,因此,近地面空氣的溫度比四周郊區要高一些。這種現象在氣象學中稱做"熱島效應"。

⑤對全球氣候的影響:2010以來,人們逐漸注意到大氣汙染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問題。經過研究,人們認為在有可能引起氣候變化的各種大氣汙染物質中,二氧化碳具有重大的作用。

二氧化碳能吸收來自地面的長波輻射,使近地面層空氣溫度增高,這叫做"溫室效應"。有的專家認為,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加,若干年後會使得南北極的冰熔化,導致全球的氣候異常。

環境汙染的事例

4樓:邱秋芹聶戌

噪聲目前的製冷劑仍然是氟里昂等化學物質:臭氧層空洞急速擴大垃圾(目前處理的最主要方法是:填埋、焚燒)鈕釦電池(不能集中**)

農作物上使用的化學試劑用量不易控制

能源浪費;資源的掠奪性開採

土壤沙漠化

汙水、汙染物排放

電磁波輻射

在地球有限的表面積上不斷擴大建築面積……

汙染環境罪會被判多久,環境汙染罪一般判多久

一般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後果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具體判罰需由人民法院根據具體的案情判決。法律依據 刑法 第三百三十八條 汙染環境罪 違反國家規定,排放 傾倒或者處置有放射性的廢物 含傳染病病原體的廢物 有毒物質或者其他有害物質,嚴重汙染環境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鄰居養豬氣味太大汙染環境可以投訴嗎

農村養豬有限制的主要是針對成規模的養殖場,要求其選址不能位於環境敏感區 例如住宅區 的上風向 要與敏感區有一定的衛生防護距離 防止豬糞尿惡臭汙染 不得佔用基本農田 有豬糞尿汙染物的預處理設施 主要是沉澱池 堆肥場要防滲 等。養豬場要根據養殖數量 佔地面積 所處環境敏感性等進行環評,編制不同的環評檔案...

別把氣球放飛,因為什麼東西會汙染環境

氫氣球放飛後,隨著高度越高,空氣越稀薄 氣壓越小,氣球就會慢慢膨脹,最終 碎片落回地面會造成環境汙染。不過,由於氣球不是必須的生活用品,除了慶祝場合和孩子們玩之外,一般用不到,數量不會多,對環境影響有限。氣球落下後,朔料橡膠等,看氣球的材質會 升高了因為氣壓的原因,會爆,說的汙染就是氣球的皮了 滿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