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專業應該考研嗎,機械專業有必要考研麼

2022-03-04 07:58:58 字數 5443 閱讀 5394

1樓:北風老師

你自己看自己出來找工作情況怎麼樣,如果找工作不理想那麼可以考研,如果出來能找到很好的工作,那麼就不需要。

2樓:乾疇鍾之桃

適合考研,推薦哈爾濱工業大學,碩士培養是兩年制,價效比很高,985前九所,機械專業全國前三,錄取分數也不是高的誇張。值得一試。

3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機械專業要看你自己的這個專業未來找工作工作是否好找工作對於這些研究的要求性高不高,和你自己願不願意考研。

4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考研的目的是為了將來走科研這條路,或者繼續考博,當科學家,高校的教授等等。而且也要看這個專業發表**的難度,研究領域是否有價值有前途,而且一個大專業的小分支也有很多很多。

根據實際情況來叭

5樓:小yan刺果

看你自己規劃,但是建議是你可以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先準備著(認真一些),因為你多學點數學英語,沒什麼壞處,再者就是萬一你想考研,你不會浪費時間了。

你想工作也行,你可以去試試應聘,你先做個簡歷(即使你是大二,大三你可以看看你大學裡都學到了什麼、有什麼證書......)本科機械工資3k至4k,跟軟體比起來,我們好低,這是正常現像你要有準備,我是剛畢業一年,在考研。

若你感覺自己能力還有點弱,考研是一個很好的深造機會。

機械專業有必要考研麼

6樓:題名考試網資料

對於考研有沒有必要性,特別是機械專業,人各有志。以下一一分析:

首先針對的是有意向考研學生的觀點:

1、由於現在機械專業人才過多,所以現在有很多好的企業招聘應屆畢業生都要求有碩士學位。如果考上研究生的話就比較好找工作,相當於也有了保障,對自己對家人也比較好交代。

2、不管怎樣,讀書考研可以多學課本知識,要是不會課本上的實際中遇到了自然就不會。

3、他們認為機械專業是一門人越老越值錢的那一種,如果不趁著年輕的時候多學的話,老了就不一定值錢,所以要趁現在多學習多進修。

4、考上了研究生職位越高就越好,那樣考職稱就考的高範圍也就廣。

5、等你老了的時候經驗雖然很豐富,但是職稱也很重要。因為那個時候你有經驗別人也是有經驗的,靠的就是你的職稱和一切的證了。

6、所以說機械專業是一門長期投資,不是靠青春吃飯的而是靠經驗資歷。

其次是趨向於畢業工作,不打算考研的:

1、他們認為機械專業更注重的是經驗,經驗足了,自然什麼就都會了。

2、她們認為如果要考研也要考上一個比較好的學校,如果隨隨便便考一個一般的學校,然後又像在本科一樣渾渾噩噩地過了幾年,那純粹是浪費時間。考研只是給你提供一個更高的平臺,不可能改變你的命運。

3、他們認為,考上研究生再深造三年,和畢業後直接拿著自己在大學期間考的證書去工作,累積經驗其實沒有多大的區別,後者還更能累積經驗。

在我看來其實不重要,關鍵是看你對自己的定位。你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你是如何衡量你自己的。看你比較適合哪一種,要是覺得自己適合考研深造,那麼你就去考研。

你要是覺得自己適合儘早的出社會工作,那麼你就不要選擇深造,在大學期間把該考的證都考了。該怎麼去實習,去累積經驗,這些你都能在大學裡面做的很好。那麼也就無所謂的學歷高低,考研是贏得飯碗這一理論了,也不是說貶低考研的人,有些人考上了研。

但是他不會實踐,經驗不足,我想公司企業也不會要這樣的的員工的。因為現如今就有人只會讀書不會實際操作。當然,考研是一件很好的事。

如果你能考上研,並且能在讀研期間也把一些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也考過了,那麼這是再好不過的事了。這相當於給自己多開了好幾道門。這樣的人有但是不多,所以我們不要盲目的跟風隨大流的去考研,考研要看自己的實力。

如果你沒考上又落下了很多證書沒有考,那麼你這輩子估計就要遺憾終生了。每個人的思維都不一樣處世能力也不一樣,所以要不要考研,首先要從我們自身的實際情況出發。

7樓:新人學騎車

鑑於目前國內傳統行業普遍不景氣的前提,且對人才的需求要來越高,考研還是值得推薦的。

機械專業很大,然後看你屬於機械裡的哪個方向,冶煉、鍛壓、機器人、車輛、機械自動化等都屬於機械子方向,個人是車輛方向;下來是看你想從事什麼型別工作,但整體而言讀研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研究生期間發現進入的是另外一個階段,指的不是找工作或賺錢(雖然最終目的是),而是對事物的理解和一整套的學習流程,個人認為後者才是讀研的最大價值所在。

碩士期間在跟專案的過程中,會不斷的接觸新的東西,而不是重複性的工作,還是很享受的,畢竟知識無止境,雖然說幹什麼都能學習,但研究生階段作為學習和專案相結合的手段,對後期的規劃幫助是很大的(有一點:讀研期間補助真的好少,勉強維持溫飽,哈哈)

8樓:1大1江1東1去

我覺得機械確實是靠經驗吃飯的 其實研究生學的也還是理論 畢業依舊難找工作 現在一般公司 招聘 研究生會比本科生多500元/月 但是想想如果你工作3年 工資肯定不止多500 所以我覺得還是找一家好點的公司 工作去吧 深有體會

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機械行業要靠實踐經驗才能勝任工作。本科與研究生出來光有理論都不能勝任工廠技術工作。問題是用人單位在選擇時,一般會挑選學歷高的,待遇也不同。

可以選擇本科畢業後先工作,幾年後再讀研,這樣對技術提高有幫助。考慮其他因素另當別論。

10樓:

1、考研和專業沒有必然聯絡。

2、是否考研要看各人取捨和打算:就業可獲取收入,幫父母減輕經濟負擔,還可積累工作和社會經驗,將來也還可讀在職工程碩士,是多數人的選擇。讀研可以多學知識特別是可以獲得高一層次的學歷,為將來就業增加機會,為入職、升職或評定職稱提供條件。

3、一般來說建議考研,畢竟讀研屬於學歷教育。另外,考研可以考慮報考專碩,不僅學制短,而且偏應用,多數學校的難度比學碩也要低一點。

11樓:

有啊,考研和不考研真的是兩個水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專業無關,進一步深造總是好的

13樓:

我也是機械專業的,並且現在還在機械行業混。關於你的問題,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首先我要說,機械專業是靠經驗吃飯的,同樣的工作和崗位,有經驗的人更有優勢。但是,更取決於你會不會,懂不不懂。打個比方:

叫你設計個工裝夾具,如果你一點不會,連cad圖都畫不好,需要測繪的檢查或者裝夾物件,尺寸都測繪不對,那更是站不住腳的。當然,如果你會三維建模,將會大大提高你繪圖的時間,讓你更有優勢。自然地,效率高了,工資也高,可能比不會的要高10%-30%左右。

但是對於大家都會畫圖和三維建模的人,肯定是有經驗的人工資高。

我們在來談談考研的問題,我有個同學,他就和我一個班的。他去上了3年研究生,出來後,工資只比我在單位幹了3年後少100快一個月。今後的工資增長,肯定比我好。

機械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4樓:

1、英語(大多數高校學術型碩士考英語

一、專業型考英語

二、部分985高校全考英語一)。

2、數學(大多數高校學術型碩士考數學

一、專業型考數學

二、部分985高校全考數學一)。

3、專業課要根據各個學校要求有以下幾種:機械原理、機械設計、機械設計基礎、材料力學、理論力學、微機原理、自動控制原理、機械工程製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一些工科院校和綜合性大學都有類似專業。機械設計及理論,機械製造及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車輛工程,控制工程,這些是比較常見的,大部分學校都開這些專業。至於學校,太多了,不過我認為既然是考研就要考個靠學校,至少是211吧,給你個機械方面研究生教育排名,供你參考:

第一檔次

清華大學 浙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第二檔次

華中科技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同濟大學 東南大學吉林大學

第三檔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天津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第四檔次

重慶大學 湖南大學 東北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中南大學 山東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第五檔次

燕山大學 上海大學 廈門大學 四川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武漢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第六檔次

江蘇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第七檔次

西安理工大學 南昌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太原理工大學 蘇州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鄭州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河北工業大學 東華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河海大學 深圳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

第八檔次

中國民航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大連交通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長春理工大學 寧波大學 哈爾濱理工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 河南科技大學 廣西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中北大學

長安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 汕頭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第九檔次

蘭州交通大學 蘭州理工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 西安工程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內蒙古科技大學 陝西科技大學 瀋陽理工大學 長春工業大學

北方工業大學 天津工業大學 西安科技大學 北京服裝學院 湘潭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第十檔次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西華大學 山東輕工業學院 貴州大學 湖南科技大學 江蘇科技大學

武漢科技學院 太原科技大學 安徽工業大學 西安石油大學

武漢工業學院 青島科技大學

16樓:永雁戎

機械考研一般考機械原理 、機械設計、材料力學、 理論力學 、機械製造基礎 、自動控制原理等科目的一科或兩科

17樓:丘懌悅

機械專業考研要考文化課,同時也要考技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1、機械專業考研科目取決於具體招生單位和報考學碩還是專碩。

2、一般來說學碩是考(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301)數學一和專業課,專碩是考(101)思想政治理論、(204)英語二、(302)數學二和專業課。也有少數招生單位是一樣的,如清華大學的學碩和專碩都是考(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301)數學一(905)機械設計基礎, 但多數學校的專碩是考英語二和數學二。

19樓: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一

③301是數學一

專業課由學校劃定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主產第一線從 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以機械設計與製造為基礎,融入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學科,主要任務是運用先進設計製造技術的理論與方法,解決現代工程領域中的複雜技術問題,以實現產品智慧化的設計與製造。

機械類的專業考研有效果嗎,機械工程專業考研有用嗎

一個本科畢業後工作過 又跑回學校讀研的飄過 這個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在以前的單位幹技術,本科根本沒發展空間 做銷售的話,本科挺吃香的,而且沒有幾個機械專業研究生願意去做銷售的,銷售掙得多點,但是很辛苦,身體怕吃不消,關鍵還是看業績 幹銷售做不出業績來博士也白費 至於考研,個人建議,機械類的,最高目標是...

機械專業本科生該不該考研,機械專業前景如何?本科畢業生是應該直接找工作還是考研繼續學習?

看你自己怎麼想了,別人說什麼都是放屁,只有自己做的選擇以後才不會後悔。建議 1.可以考慮工作,我學機械的,工科很需要工作經驗,用人單位需要能幹活的,一人幹很多活。你可以先幹兩年,積累些經驗,然後再讀研。畢竟研究生的發展相對更好一些,但也不是絕對的。2。如果有很強的意願讀研的話,還是直接讀,一口氣解決...

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嗎?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但是相比可以選擇偏向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1 網路電商公司。提起網路電商,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為很多人都有網購的經歷,比如說阿里巴巴,天貓 網,京東網購等等等等,網路電商公司的崛起,也是需要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人才,所以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