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作家,如何成為一名作家?

2022-03-04 14:24:58 字數 2490 閱讀 5133

1樓:戢文貫施

恩,能!不過和生辰沒關係,就好像你再問,我的生辰是不是天生就該會日語一樣```````你會嗎?

會就當我白打字了,不會就學吧,我想作家也是一樣的,沒誰天生就會寫,但是總該有會寫的一天,如果你堅持下去,不過你年齡還小,青春期的叛逆心裡和思想是不能讓你成為作家的,你至少要在一本**中體現生活或者生命的所在,而你現在的思想我估計,除了消極的自卑感要不就是無休止的沒有內涵的搞笑之外,還是寫不出什麼能被成為作家一詞的東西來的,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寫下去,因為即使你成不了作家,當你幾十歲之後拿出這些當年寫過的東西看看,你會了解自己的思想轉變歷程,這是一種不錯的體驗,也能幫你收集些寫作的經驗,還要說一句,你能成為作家.你要問別人,別人的話只有兩種答案,讚賞或者侮辱,但是,這些除了給你信心或者自卑以外什麼都沒有,你可以拿出你寫的東西,叫一些懂得怎麼培養人才的人**.叫他們指出你的缺點,而不是嘲笑你的幼稚,因為幼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幼稚代表著你還有能改進的地方,而不是說明你不能當一個作家,記住吧,下回別再問這問題了,你能成為一個作家!

2樓:

多多體驗生活

多多看好作家的作品

如何成為一名作家?

3樓:

要學會積累,在不斷的閱讀汲養中不斷提高思維的敏銳度和對事件的洞察能力,使自己的文字變得更加深刻,讓人品讀之後感覺意蘊綿長。

還有就是既然想出名就要學會炒作自己,能夠發現的新鮮的看點和素材去昂大家關注,並且欣然接受,這樣自己也不會受到傷害,還可以一舉兩得。

重要的是不能讓自己的作品失去個性和鋒芒,要看自己屬於走哪個路線和風格了,文字如果過於犀利也不是一件很吃香的事情,應該在犀利中尋求圓滑和靈巧,讓人覺得像是游擊隊員在一個睿智的指導員的指揮下引領讀者不斷尋求文字帶給看官的無限樂趣。

多知道一些別人不曾涉及但是卻很獵奇有慾望去**的.........要透徹,學會追蹤躡跡、適時幽默調侃.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世界名著都看一遍吧,想寫點什麼就寫點什麼。

短篇故事容易些,我也正在練習,練習把握住語言、情節、思想內容。

沈從文說:「寫**就像翻跟頭,會翻一個,就會翻一百個。」

沈從文又說:「我從不相信什麼天才,都是經過閱讀訓練出來的。」

也許你不知道,沈從文當年已經被瑞典文學院內定為那屆諾獎獲得者,不幸他在頒獎兩個月前病逝。

不要輕信現在年輕作家的作品,看似很前衛很炫,其實無論語言還是結構都不先進,例如:老舍《駱駝祥子》,你覺得很土吧,語言很先進的,運用了英語結構,而且老舍的英文非常好學得非常深,不只是他那個時代並世的作家無人能及,我相信當代沒有一個年輕作家能趕得上他。

紮紮實實讀五年書吧,寫點什麼發表甚至養活自己應該不是難事!與君共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有文學功底。二,要深入實際,洞察生活。

如何成為**作家?

6樓:堅持8點起床

首先你要有東西些,找個平臺,堅持下去你就成**家了。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登入後,介面會顯示

然後,先去編輯好個人資料,再返回寫作介面

建立好自己的作品,會出現以下介面,點選編輯章節,進去後再點選右上方的+符號;

最後一步了,可以正式開始你的寫作了,完成內容後,點選發布,在已釋出章節的介面上,會看到自己已釋出的章節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作家?

8樓: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作家要想,成為一名作家,首先要博覽群書知識面非常的廣,然後深入生活了解生活才能寫出好文章,要有一個過程。

9樓:

想成為一名作家,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平時多看書,積累知識,也要去外面採風,主要是每天要記日記

10樓:

首先你要多看書然後多學習,然後多上網搜一些著名作家的方法來學習。

11樓: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作家?正要看你自身情況。

12樓:求疏雅

我覺得成為一名作家,你一定要平時多觀察,然後多寫作練習。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作家?

13樓:白小度

勤奮地寫作,發表文章,出版自己的作品,就可以成為作家了。夯實寫作基礎,閱讀、學習寫作方法技巧、觀察瞭解熟悉社會和人物的方方面面、磨練和形成自己的思想、積累創作素材。要敢寫,在不斷地寫中提高,要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千萬不要有學成了再寫的想法,要緊的是寫出來,不斷修改,就自然提高出精品了。

14樓:紫霞微妙斗數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想成為一個作家,就要從每天的碼字開始。文字就是一個堅持的事情。寫作沒什麼特別的,能不能堅持是能否成為作家的前提條件。

所以,想寫作並沒有什麼入門要求,但是卻要能夠持之以恆地堅持寫。能做到的話,我覺得成為一名作家,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我想成為一名作家途徑,我想成為一名作家 途徑?

首先要明確什麼是作家,我認為能夠用自己的筆養活自己的人,才稱得上作家,否則只是寫手而已。其次是要想成為作家,我認為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 有較高的文學天賦,在文學方面悟性好 2 勤於練筆,無論 詩歌 散文等各類文學體裁都練,把自己認為差不多的作品整理好,讓雜誌社的編輯看看,自己適合寫哪一類文章,然後主...

怎樣能成為一名作家

作家不是學出來的。不管是以前還是當今文壇的作家有幾個是在大學裡培養出來的?大多數作家都上過魯迅文學院,但並不是因為上了魯迅文學院他們才成為作家的。我覺得就是要多看 多寫,多和這方面的人溝通。就算考下了自考也不見得就可以成為一名作家,還是有所不同的。你的夢不錯,不過我覺得你還是現實點好,作家是靠自己的...

怎麼註冊成為一名網路作家,如何申請成為網路作家

先去去 成為作者吧!如何申請成為網路作家 30 先說第二個 開始寫文之後,將文章上傳到文學 保持更新 如果文 版章符合人家要求,權會有人找你簽約,也可以自己推薦要求籤約 簽約之後,會有一批推薦之類的,如果推薦之後,市場反響可以,那麼可以上架,這時候你的書開始收費,你開始拿稿酬。一般來說是作者拿總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