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理科能報哪些專業,色弱高考理科生可以報那些專業?

2022-03-04 18:10:41 字數 5038 閱讀 1604

1樓:文交天下友

除了下面這些專業,其它的都可以。

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色弱則是指辨別顏色的能力降低,而色盲是不能辨別某些顏色或全部顏色,色盲和色弱統稱為色覺障礙。色盲以紅綠色盲為多見,紅色盲者不能分辨紅光,綠色盲者不能感受綠色,這對生活和工作無疑會帶來影響。色弱主要是辨色功能低下,比色盲的表現程度輕,也分紅色弱、綠色弱等。

色弱者,雖然能看到正常人所看到的顏色,但辨認顏色的能力遲緩或很差,在光線較暗時,有的幾乎和色盲差不多或表現為色覺疲勞。色盲與色弱以先天性因素為多見。

色盲和色弱統稱為色覺障礙,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大類。先天性色覺障礙最多見紅綠色盲,而這種色盲是遺傳疾病,是通過性連鎖隱性遺傳。也就是有色盲的男性將遺傳基因(x染色體)經過女兒傳給外孫(男性)一代,也就是說,外公表現出紅綠色盲,傳給女兒但女兒不表現為色盲但帶有遺傳因子傳給她的兒子即外孫表現為色盲。

只有攜帶色覺障礙基因的母親和患有色盲的父親生出的女兒才表現出色盲。因此人群中男性表現出色盲的發生率高於女性,為女性的5倍。

先天性色盲或色弱是遺傳性疾病,且與性別有關。臨床調查顯示,男性色盲佔4.9%,女性色盲僅佔0.18%,男性患者人數大大超過女性,這是因為色盲遺傳基因存在於性染色體的x染色體上,而且採取伴性隱性遺傳方式。

通常男性表現為色盲,而女性卻為外表正常的色盲基因攜帶者,因此色盲患者男性多於女性。

先天性色覺障礙終生不變,目前尚缺乏特效**,可以針對性地戴用紅或綠色軟接觸眼鏡來矯正。有人試用鍼灸或中藥**,據稱有一定效果,但仍處於臨床研究階段。由於色盲和色弱是遺傳性疾病,可傳給後代,因此避免近親結婚和婚前調查對方家族遺傳病史,及採取措施,減低色盲後代的出生率,不失為一有效的預防手段。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都可以報吧。經濟,法律~都收理科生啊~~~~理工科很多也可以吧,土木之類的

色弱高考理科生可以報那些專業?

3樓:輕風細雨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色弱、色盲考生高考志願專業填報有限制,色弱、色盲考生除《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和高校招生章程規定限制報考的專業外,色弱、色盲者都可以報考,如哲學、法律、社會學、社會工作、文祕、數學、歷史、教育學、英語、新聞、漢語言等,具體選報專業請諮詢有意報考的高校。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

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2、色覺異常ⅱ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ⅱ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藍、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

一,患有下列疾病者,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

1、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0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察。

專科專業:海洋船舶駕駛及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2、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4.8者,不能錄取的專業:輪機工程、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科專業: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等。

3、公安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身體條件

左右眼單眼裸視力,理科類專業應在4.9(0.8)以上,文科類專業應4.8(0.6)以上。無色盲、色弱;

二、患有下列疾病不宜就讀的專業

1、屈光不正(近視眼或遠視眼,下同)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海洋技術、海洋科學、測控技術與儀器、核工程與核技術、生物醫學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專科專業:

與以上相同或相近專業。

2、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800度的,不宜就讀地礦類、水利類、土建類、動物生產類、水產類、材料類、能源動力類、化工與製藥類、**類、農業工程類、林業工程類、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醫學類、心理學類、環境與安全類、環境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材料科學類、地質學類。

大氣科學類及地理科學、測繪工程、交通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業科學、動物醫學各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相同或相近專業。

3、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工學、農學、醫學、法學各專業及應用物理學、應用化學、生物技術、地質學、生態學、環境科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生物科學、應用心理學等專業。

4樓:高職單招網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2、色覺異常ⅱ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3、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ⅱ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藍、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平時看色彩不影響,體檢看色覺檢查圖過關就可以了。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的,他是買了一付色盲色弱眼鏡。體檢過了,那的人沒有人知道他的情況。需要的話,可以聯絡qq網名,子軼光學2

理科生色弱可以報考哪些專業

6樓:ch陳先生

管理類的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工程管理、管理科學、人力資源管理;

法學類的法學、社會學、社會工作;外語類的英語、日語、小語種等;

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

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

7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理科生色弱可以報考的專業有哲學、法律、社會學、社會工作、文祕、數學、歷史、教育學、英語、新聞、漢語言等。

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8樓:示桂蘭首淑

1、輕度色覺異常

(俗稱色弱

)不能錄取的專業

: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

;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021-

2、色覺異常ⅱ度

(俗稱色盲

)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也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共濟網

3、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蘭、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

11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也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蘭、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色弱高考理科生可以報那些專業,理科生色弱,高考專業有哪些可報?

根據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色弱 色盲考生高考志願專業填報有限制,色弱 色盲考生除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和高校招生章程規定限制報考的專業外,色弱 色盲者都可以報考,如哲學 法律 社會學 社會工作 文祕 數學 歷史 教育學 英語 新聞 漢語言等,具體選報專業請諮詢有意報考的高...

美術生色弱可以報嗎,色弱能報考美術專業嗎

雖然教育部 衛生部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聯合頒發的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版 規定,輕度 權色覺異常 俗稱色弱 不影響美術學 繪畫 藝術設計 攝影 動畫等美術類專業錄取,只有色覺異常 度 俗稱色盲 才影響上述美術專業錄取。但是大部分藝術類院校的美術類專業都規定不招色盲 色弱考生。請色弱考生在報...

萬能的學長學姐們,色弱能報風景園林專業嗎

可以報園林技術專業的,具體的申報條件如下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 1971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 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四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五 已獲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