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可以報讀理科專業嗎,文科生能報理科專業嗎?

2021-03-19 18:32:51 字數 2959 閱讀 7694

1樓:花梔丨

文科bai生是不能報考純du理科專業的。

但是大學學科zhi,不僅僅dao是文理之分,還有工科與商回科答等等。一般來說,大多數學文的學術都會選擇商科。題主有此問題,應該是想投身理科學習。

那麼建議選擇一個有你意向理科專業的好大學,進入之後第一學期好好學習,爭取轉專業。這樣可以由文進理。此外有些大學,在開學一段時間內就有實驗班的選拔,對於適合題主意向的理科實驗班,可以一試。

文科生能報理科專業嗎?

2樓:怎

可以哈,只要你所報理科專業工程管理對文科招生就行。一般情況下,他若要招文科生,你的文科類招生考試報上太原理工大學所屬列表就會有那個專業。沒有的話,一般說來就是不能報的了。

文科生要就讀理科專業,一般來說不推薦。因為畢竟文理科還是有差距的。但是,萬事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工程管理專業需要修的主幹課程有:管理學 經濟學 應用統計學 運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工程經濟學 組織行為學 市場學 計算機應用 經濟法 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估價 合同管理等。涉及主幹學科有 管理學和土木工程。

管理學還好說一點,而土木工程就難說了。如果你的理科功底還在,那麼你可以在其對文科招生的前提下試試選擇此專業。 哈哈 很糾結吧?

may u success.

滿意請採納

3樓:玄一閣

文科生是不能報考純理科專業的。

但是大學學科,不僅僅是文理之分,還有工科與商科等等。一般來說,大多數學文的學術都會選擇商科。題主有此問題,應該是想投身理科學習。

那麼建議選擇一個有你意向理科專業的好大學,進入之後第一學期好好學習,爭取轉專業。這樣可以由文進理。此外有些大學,在開學一段時間內就有實驗班的選拔,對於適合題主意向的理科實驗班,可以一試。

4樓:ren星光

文科生是不能報考純理科專業的。

工程管理專業屬於理科專業。該學科主要培養具有管理學、經濟學、土木工程技術、計算機管理和外語的綜合知識,能在國內外工程建設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和全過程管理的複合型、外向型、開拓型的高階管理人才。

大學學科,不僅僅是文理之分,還有工科與商科等等。一般來說,大多數學文的學術都會選擇商科。題主有此問題,應該是想投身理科學習。

所以建議選擇一個有你意向理科專業的好大學,進入之後第一學期好好學習,爭取轉專業。這樣可以由文進理。

此外有些大學,在開學一段時間內就有實驗班的選拔,對於適合題主意向的理科實驗班,可以一試。

5樓:高職單招網

文科生是能報理科專業的。

大部分的專業都是文理兼收並不存在單獨的招收文理科。

具體可以查詢院校的招生簡章,裡面有詳細的專業報考條件等都會標註是否為文理兼收。

6樓:米湯

可以的,我學的專業就是工程管理,班裡文理兼收。工程管理專業一般是文理兼收的。祝你好運。

7樓:【幻葬

一般來說應該是不可以的,不過在我們學校我們計算機專業也有文科生

8樓:度娘

可以的,記住沒有什麼不可以。

9樓:矯俠晁容

同學您好,其他學校我不清楚,但是我校——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國際學院的全日制自考本科、專科是可以的,不管你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15個專業均可選擇,我校2+2本科教育模式,強調學生的德智體全面發展。

10樓:羅山柳靳虹

你報考時書上會寫著你應該報哪些專業,文科生只能報在文科欄所列舉的專業.一般不包含一些理科專業....每個大學

在各省招文理生的專業會有所不同.

11樓:初霞雰湛濡

不能的,只要學校說明這個是理科專業,文科就不能報,但是有些專業是文理兼收的……

文科生可以報理科院校嗎

12樓:寶寶丨心裡苦

可以的,但是專業有限制的,比如說你讀文科就是不能選化學等理工科的,但是你可以在讀進這所學校後轉專業,只要你大一時成績夠好,可以轉任何理工科的專業

理科生能報文科生的專業嗎

13樓:圓夢大學

可以報地理。政治類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有重合的專業

文科生可以選修理科專業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修理科的bai課程。

選修即選擇研du修,解釋:學zhi生從指定可以自由dao選擇的科目中,選定自己要內學習的科目。容在報考學校時可選擇文理兼收的專業,這樣就可以選修理科課程。

現在很多的學校都是有文理兼招的專業的,而且現在很多的專業也都是適合文理科生的,哪個學習都是可以的。所以現在除了一些只能夠招收理科生或者是文科生的專業,其它的專業文理科生都是可以報考的。

文科生在選擇理科專業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邏輯思維能力非常強的專業,這些專業往往對於文科生來講,學習起來是非常困難的,比如法學。所以文科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避開短處,儘量找到長處。

具體各校招生專業和招生計劃,還要以當年所在省份下發的招生專業目錄為準。

16樓:八維教育

正常情況下是不可以的。每個學校都會給出選修的專業,基本上都是文科選修文科的,理科選修理科的。

17樓:湖南中卓教育

完全可以的,選修專業是沒有限制的,只是個人要量力而行去選擇。

我是文科生單招報理科可以嗎

18樓:育龍單招網

當然可bai以,學校招生du的要求都在招生簡章上zhi註明。同學們

dao可以直回

接看整理好的學校答單招招生計劃表,學校有什麼專業都有公佈了的。統招和單招, 只是招生方式上的不同,新生入學後在學費、住宿費、日常管理、學籍管理、畢業證書等所有方面,同參加高考的新生完全一致~~

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文科生可報哪些專業

文科專業集中的8個學科,大約有230種專業主要招文科生.哲學門包類括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倫理學等4個專業,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 財政學類 金融學類 經濟與 類四大類,17種專業。經濟類中文理兼收的專業比較多,具體如金融學 財政學 國際經濟與 經濟...

文科生選什麼專業好,文科生可以選理科專業嗎

1 7 文學類專業,比如漢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言 新聞傳播學 中國語言文學 小語種 廣播電視 廣告等。文學類專業畢業後也是比較容易就業的。2 7 管理類專業,比如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管理 行政管理 旅遊管理等46種都屬於管理類專業。各大學院都有開設此類專業。3 7 法學類專業。包括法學 監獄學 智慧財產...

文科生不可以報考什麼專業,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

理科類 數學 物理學 生物學 化學 地理學等等。1 數學專業 數學源自於古希臘語,是研究數量 結構 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 計算 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的基本要素是 邏輯和直觀 分析和推理 共性和個性。2 物理學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