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個人分手之後,遇到前任以後應怎麼面對

2022-03-04 21:30:28 字數 2275 閱讀 5211

1樓:

想必每個人對前任的概念並不陌生,在情感生活裡大部分人都有過前任,少則一人,多則數人,無論如何前任都已經是曾經時和過去式了,但是在生活中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尷尬的問題,就是分手後如何面對前任,尤其是在有了現任之後,涉及到前任的時候會更加明顯和突出,那麼分手後如何面對前任?要這樣做。

第一、能斷則斷

曾經有一則故事,說的是有位老人買了一瓶蜂蜜,放到車子上,沒想到車子一動,不小心蜂蜜瓶子掉到地上摔碎了,蜂蜜灑了一地,結果老人頭也不回的就走了,旁邊路人不解和好奇地問老人,你蜂蜜瓶摔碎蜂蜜撒了你怎麼不管不顧,老人微微一笑說,我繼續為破碎的瓶子和撒了一地的蜂蜜糾結、懊悔還有用嗎?

通過故事我們看出,生活中有些東西一旦失去了,就不要為其惋惜,沉溺其中、無法自拔,因為一切已成事實無法改變,就如同覆水難收一樣,同樣在情感領域裡也是如此,情人之間一旦分手,二人的情感也已經註定無法挽回了,那麼最好的選擇和做法就是和過去一刀兩斷,哪怕是忘不了前情,也要忘掉前任,既然知道緣分已盡,徹底的分手。

由於對方已經與你沒有絲毫的關係和牽連,在一定程度上已和路人甲、乙無太大的區別和差異,這時候就是斷然忘掉,不要讓雙方由於過去的那段情影響到彼此的現在,甚至將來,尤其是不能讓前任影響到各自的現任,兩人應當快刀斬亂麻,分的利索、斷的乾淨,彼此不拖不欠,至此井水不犯河水,最好老死不相往來。

都重新開始自己的全新情感生活,就如同繪畫一樣不要再留戀已經畫過、扔掉的廢棄畫紙,讓過去的畫面影響你新的作品,而是選擇一張乾淨、整潔、嶄新的畫紙,開始重新創作,這樣才能隨心所想,繪製出符合自己心願、讓自己滿意的絢麗畫卷,分手後,和前任斷的乾淨利索也是同出一理。

第二、把握原則

我們雖然主張和提倡戀人分手後,和前任能斷則斷,要麼戀人、要麼路人,這樣雖然乾脆利索而且省事,但未免有些過於武斷和偏激,因為在生活中不乏有這種現象,就是男女在一起從相識到相愛,一直到後邊的不合適而分道揚鑣,經過兩人以前的相處和了解,發現兩人雖不能做情人,但卻可以成為好朋友,不成戀人可為友人。

這時候如果單純的由於前面的情感經歷,而連朋友都做不成,為此放棄一個朋友也是不可取,甚至是有些狹隘和「小家子氣」,就連俗話都說「買賣不成仁義在」,沒有多大意義,更何況兩人還曾經相愛過,交友又有何妨。但是有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和前任成為朋友之後,由於曾經的那段情感糾葛,在做朋友時有些尺度和分寸就不好拿捏與掌握。

一是容易引發和過去的關聯與對比,物是人非、觸景傷情,造成諸多尷尬和彆扭,另外容易造成誤會,尤其是在有了現任之後,就更容易出現這些想象,因此兩人在一起,一定要把握原則,要做到原則至上,在相互的溝通交流和彼此往來的過程中,比一般的朋友更應該注意言行的分寸,控制交往的尺度和密切程度,因為畢竟男女友情和愛情的界限不是那麼十分的清晰和明瞭,極易誤會混為一談。

又加之你們曾經有過那麼一段,這樣更容易形成你們不清不楚的感覺,也容易讓二人說不清道、不明,如果有了現任也容易讓對方出現誤解,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和煩惱,甚至會影響到和現任的感情,得不償失,所以在和前任成為朋友時,一定要認真把握原則,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不該去的場合和環境不去,嚴格的用一個普通朋友的身份去對待對方,甚至比普通朋友要做得更加嚴謹到位。

第三、不要糾纏

所謂的不要糾纏,有兩個方面,一是不要「心糾」,二是不要「行纏」。除了對前任成為陌路和朋友的型別之外,還有種情形,就是情人分手以後,也明知兩人完全不合適、也不可能在一起,但是有些人卻不知處於一種什麼心理,對前任總是難以釋懷,割捨不下,有的是一看到或涉及前任,就會就內心糾結,過多的回憶,思前想後、牽腸掛肚、朝思暮想的。

困於和前任的曾經的那些快樂,幸福,悲傷,失落,遺憾等等之中,煩惱痛苦,做些徒勞無益事情,承受無謂的煎熬。有的甚至在分手還或多或少不同程度的老是「纏」著前任,這種多是別有用心,也有的內心齷鹺,要麼就是我得不到你,也不讓你利索好過,給你製造麻煩,想以此報復對方,有的是想借助曾經的那段情感基礎,仗著對方對自己還有感情,期望能夠舊情不斷、藕斷絲連。

沒有現任可以「騎驢找馬」,有了現任則可以吃著碗裡的,佔著鍋裡的,甚至還想把前任當備胎,有著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這樣不但自己是不道德的可恥行為,而且也是對前任的傷害,同時也是對現任的不尊重和傷害,也是對現在感情的褻瀆,在同前任的糾纏之中,讓所有相關的人都過得不開心、不舒服,這種對待前任的做法是必須摒棄的,這種糾纏的行為也是要遭到唾棄的。

2樓:葳蕤

當作陌生人吧,既然已經分手了就沒有必要再糾結過去了,但是既然相愛過也不好當作朋友,所以還是做陌生人最好。

3樓:極格

大大方方打招呼,問一句好久不見,然後該幹嘛幹嘛,前任已經是過去式了,珍惜現任才是最重要的。

4樓:百科達芬奇

遇到前任,我們應該從容去面對,雖然已經不在一起了,但是畢竟曾經那麼相愛過,還是要像要好的朋友一樣去打招呼。

兩個人分手以後還能做朋友嗎

聽了你的訴說,可以知道你是一個比較單純,嚮往浪漫美好的愛情,但一切都要在現實的基礎上建立,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也許他認為對你關心不一定是發簡訊,而是其他,這並不能證明他不在乎你,但是你們相互瞭解究竟有多少,如果你們都很愛對方,建議有時間多去公園之類的,接近自然的地方去放鬆身心,去談談天,隨便聊聊,減少...

分手以後的兩個人做朋友嗎,兩人分手以後還能做朋友嗎?

分手了,做了朋友,再見面還是會用之前他 她 對你的好來要求對方,但對方不可能能做到,所以會不開心。因此,分手了還是忘記吧 兩個人從相識到相愛,或有不得已的原因,最後還是要分手,就算是分了手也很難從心裡忘記對方。如果分手使自己非常的受傷,內心難受,若然是這樣就不可以做朋友了,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既...

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還能做朋友說明什麼

很難做朋友,我有親身體會。他說會和你做朋友那就證明他根本沒愛過你,喜歡或許會有。如果你很愛他,他這樣對你不公平。和他分手是明智的,你會找到真愛的。那還就是分手了麼。做朋友也有兩種,一種是無話不談的朋友,算是知己吧。另一種則是特陌生的那種朋友。只相當於認識,兩人之間從不會打 問候的那種,這個尺度就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