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可以利尿,什麼食物可以快速利尿

2022-03-04 23:03:04 字數 5867 閱讀 1929

1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水分和葡萄糖高的水果都有利於利尿,如西瓜,雪梨,葡萄,還有中藥中的赤小豆,綠豆,茯苓等都有利水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多喝清熱的茶(菊花,金銀花,..),多吃蔬菜,特別是冬瓜利尿效果最好.你可以試試

什麼食物可以快速利尿

3樓:du知道君

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水,及維他命等等營養元素,沒有哪一種食物是有利尿或者抗利尿作用,它本身就含有水,吃了以後身體吸收一部分,不吸收的自然就會排出體外。 你所說的百合湯是不是裡面有中藥成分,或者是找中醫配的?一般來說中醫方面有些藥物是有這種利尿作用的。

我建議你給你老公多吃一些,不管是什麼食物,畢竟身體**才是最根本的原則,如果擔心再次發生尿崩,那就在睡前少喝水,在白天的時候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沒有必要刻意去避開某種食物,要講究營養均衡!

4樓:度漾尹梓暄

吃西瓜皮(就是白瓤那部分,苡仁除了利尿還可以健脾,像現在的天氣潮溼,苡仁冬瓜湯還可以清熱去溼

5樓:毛胤禾淑蘭

冬瓜利尿效果好,另外白蘿蔔煮湯也不錯,薏米是排溼美白的,如果有水腫的吃薏米會比較好。有人也吃西瓜利尿,但是那裡多,還是不那麼健康的。

6樓:紫沫花海

冬瓜【有清熱利尿,消腫輕身的作用】

黃瓜+黃花菜【此搭配補虛養血,利溼消腫】

海帶【有清熱利尿、祛脂降壓的功效】

豆乾+韭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但不宜多吃,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菠菜+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

吃什麼東西有利於利尿?

7樓:不怕面紅

泌尿患者的福音,這幾種食物有利於利尿,網友:多吃真的很不錯

8樓:回頤山綺

利尿的食物有很多種,水果類有:西瓜、耶子等,飲料類有:啤酒、奶飲料等,飲食類以多喝粥、多喝豆漿等。以上這些都很利尿。

9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 冬瓜 多喝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尿的食物可以幫助我們人體排除掉多餘的水分,及時排除掉毒素,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好的。這樣的食物有綠豆,具清熱解毒、清暑利尿的功效。但要注意,要想增加清熱效果,要連皮一起吃;最好不要加糖,否則會降低綠豆清熱祛溼的作用;綠豆性質偏涼,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食。

赤小豆,具有利水除溼、和血排膿、消腫解毒的功效。它清熱作用比綠豆弱,但利水祛溼作用更強。還有薏米,具有利水滲溼、健脾益氣的功效,經常喝薏米粥可以祛暑溼,但容易便祕的人不宜常吃。

有三種「瓜」也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冬瓜,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的功效。冬瓜利水作用較強,容易水腫的人應該常吃。

黃瓜,有清熱止渴、利水解毒的功效。黃瓜生吃,生津止渴。要想利尿消腫,最好煮湯喝。

西瓜,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的功效。生吃即可起效,如果把西瓜皮留著,熬湯喝效果更佳。

什麼東西利尿最快?

11樓:諸城青藍書院

利尿原理

利尿就是利用某種手段而影響腎成尿過程,而使尿液增多。腎內血管滲透壓比身外周血管滲透壓低時,易吸收外周血管水份,而用藥物降低腎內滲透壓使其吸收水份增加,使尿的排出增加而達到利尿的效果。

利尿食物

1、薏米

薏米分生熟兩種,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達健脾利溼之效。薏米可以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還可排走體內多餘的水分。

2、冬瓜

性味甘淡寒,入肺、胃、大腸、小腸,利尿消腫、清熱消渴。蘊含維他命b1及纖維,有助大腸蠕動,排清廢物和毒素。

3、荷葉

荷葉味甘,具擴張血管及排水**的作用。

4、蘋果醋

當中的果膠質能促進腸道運作並有酸化作用,鹼性的體質很可能造成水腫,以蘋果醋平衡身體的酸鹼值有利尿作用,產生減輕體重的效果。

5、西紅柿

西紅柿吃新鮮的西紅柿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是生吃的話,效果就更好。

6、西瓜

西瓜擁有利尿元素基、酸檸檬黃素,使鹽順利隨尿排出。

7、玉米鬚

玉米鬚對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腎外性的,所以對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都有一定的療效。

8、海帶

表面有一層略帶甜味的白色粉末——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9、綠豆

綠豆有利尿作用,是涼身性質的食品,可以防署降溫。

10、山楂

新鮮山楂洗淨拍扁,用熱水衝飲,有利尿、消滯除膩等功效。

什麼食物利尿`??

有什麼比較利尿的食物

12樓:抱香蕉睡覺

1、蘆筍

將蘆葦作為利尿劑使用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希臘和古羅馬時期。蘆筍因富含天冬醯胺這一類氨基酸而具有利尿效果,主要用於浮腫、風溼以及月經前的水分滯留等的**。食用蘆筍後會感受到一種獨特的尿液臭味,這是因為蘆筍酸消化後會分解成含有硫磺的化合物。

2、捲心菜

捲心菜有利於減少體內水分。人氣菜譜「捲心菜濃湯」就是利用了捲心菜的利尿作用以及豐富的水分來到達**目的的。據說古羅馬人認為捲心菜可以「拔除」酒精,因而也常用與宿醉後。

此外,富含花青苷的紅捲心菜還有抗炎症的作用。

3、大蒜

大蒜因含有硫磺化合物的蒜素而具有獨特的氣味,也有著利尿藥的作用。根據相關資料可以得知大蒜作為利尿劑有著極好的效果。而且,大蒜還有著抗酸化的效能,對於脂肪的分解也十分有效。

4、冬瓜

冬瓜味甘、淡,性涼,入肺、大腸、膀胱經。具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的功效。冬瓜利水作用較強,容易水腫的人應該常吃。煮湯效果好,需少加鹽,淡食為佳。

5、柚子

柚子的**效果很好。柚子的熱量很低,同時柚子含有大量的鉀元素。鉀元素有利於身體排出多餘水分,消水腫。

將柚子肉放進榨汁機中和少量的清水一起榨汁即可。如果覺得酸,可以加入適量的蜂蜜,增加口感,加強排毒潤腸的功效。

13樓:玩遊戲的蜜棗

可以多吃冬瓜。

氨基酸是冬瓜生物活性物質之一。冬瓜中富含鳥氨酸和y-氨基丁酸。冬瓜中天冬氨酸、穀氨酸、精氨酸的含量也較高,瓜子和果皮中的含量高於果肉,瓜子、瓜皮中天冬氨酸、穀氨酸、精氨酸含量分別是果肉的15倍和18倍。

它們是人體解除遊離氨毒害的不可缺少的氨基酸,有利尿、祛溼、消腫的功效。有小便不利、腎臟病、浮腫病、肝硬化腹水等病患者可適量食用冬瓜。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含糖分也不多,多吃也不會致肥。

香蕉: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

紫菜: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廢物及積聚的水分。

蘋果:含一種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

花生: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2和菸鹼酸,可帶來優質蛋白質,長肉不長脂。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祕,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蛋: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

西柚:西柚卡路里極低,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蒟蒻:不含脂肪又美味,它豐富的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得鬆泡泡。

人類體質可概分為六大類,體質不同,食療配方也需做調整。我們應該勤寫食療日記,瞭解自己的身體症狀與體質,選擇對症食物,掌握保健先機。

對症食物隨體質而異

常發現有些食療的配方,別人吃了很有效,但輪到自己,好像就失效了,那是因為每個人的體質、病情不同;一定要先針對自己的體質選擇對症的食物,調整食療配方,才會產生預期的食療效果。比方說:熱性體質要吃涼性食物,寒性體質要吃溫性食物;實性體質要吃瀉性食物,虛性體質要吃補性食物;燥性體質要吃潤性食物,溼性體質要吃利尿食物。

又如疾病營養部分,心血管疾病要限油、限鹽、限膽固醇,痛風要限高嘌呤食物,腎臟病要限鉀、限磷、限蛋白質、限鹽,腫瘤要限油、限鹽、忌糖,糖尿病要限熱量、忌甜食等。

15樓:流浪者

您好,常見的利尿的食物有:

西瓜:西瓜含有一種氨基酸類的成分,叫作瓜氨酸,有很好的利尿功效。

柚子:柚子的**效果很好。柚子的熱量很低,同時柚子含有大量的鉀元素。鉀元素有利於身體排出多餘水分,消水腫。

薏米:薏米分生熟兩種,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達健脾利溼之效。薏米可以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還可排走體內多餘的水分。

紅豆:紅豆中除了含有豐富的鉀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皁角苷有很強的利尿作用,對腳氣病和因腎臟功能衰退引起的臉部、腳部浮腫,有很好的改善之效。

綠豆:綠豆味甘,性涼,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清暑利尿的功效。

海帶:海帶味鹹,性寒,入肝、脾經,具有清熱利水的功效。

冬瓜:冬瓜味甘、淡,性涼,入肺、大腸、膀胱經。具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的功效。冬瓜利水作用較強,容易水腫的人應該常吃。煮湯效果好,需少加鹽,淡食為佳。

16樓:古方紅糖

海帶海帶是一種非常好的利尿祛溼的食品,另外,海帶中還含有非常多的碘,對於缺碘導致的甲狀腺腫大具有非常不錯的**效果,海帶可以生吃涼拌,也可以煮海帶湯喝,味道還是很不錯滴。

萵筍萵筍具有清熱利尿的作用,特別適合水腫,小便不利的人食用,可以用來涼拌,也可以用來煮湯喝,最好是連萵筍的葉子一塊吃,但是萵筍性質偏涼一些,脾胃虛寒的人最好是不要多吃哦。

西瓜西瓜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這一點幾乎所有人都知道,而且可以清熱解暑、利尿生津、對於急慢性腎炎和高血壓等都具有不錯的療效,西瓜皮熬湯喝效果更好哦。

黃瓜黃瓜具有非常棒的清熱止渴、利水解毒的功效,黃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生著吃,也可以熟著吃,可以涼拌,也可以煎炒,想要利尿的話最好是煮著吃黃瓜,但是黃瓜的性質比較涼一些,胃寒的人最好是少吃哦。

冬瓜冬瓜具有非常棒的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的功效,冬瓜的利水作用非常強大,可以出促進尿液的大量排出,水腫的人經常吃一些冬瓜可以起到非常棒的消除水腫的作用。體內有溼氣的人多吃一些冬瓜可以起到不錯的祛溼效果哦。

17樓:不怕面紅

泌尿患者的福音,這幾種食物有利於利尿,網友:多吃真的很不錯

18樓:馮樹芳

利尿消腫 便祕今天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排尿困難,對於排尿困難,我們首先要利尿,使尿液增多,讓身體多餘的水分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那麼有沒有一些食物可以達到這個利尿的效果?

19樓:勢龍磨靜和

利尿食物諸如:

冬瓜、大黃瓜、絲瓜、苦瓜

紅豆、薏仁、番茄、韭菜、白蘿蔔,石榴、葡萄、橘子、紫蘇、西瓜、魚腥草,蔥、洋蔥、檸檬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利尿的食物可以幫助我們人體排除掉多餘的水分,及時排除掉毒素,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好的。這樣的食物有綠豆,具清熱解毒、清暑利尿的功效。但要注意,要想增加清熱效果,要連皮一起吃;最好不要加糖,否則會降低綠豆清熱祛溼的作用;綠豆性質偏涼,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食。

赤小豆,具有利水除溼、和血排膿、消腫解毒的功效。它清熱作用比綠豆弱,但利水祛溼作用更強。還有薏米,具有利水滲溼、健脾益氣的功效,經常喝薏米粥可以祛暑溼,但容易便祕的人不宜常吃。

有三種「瓜」也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冬瓜,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的功效。冬瓜利水作用較強,容易水腫的人應該常吃。

黃瓜,有清熱止渴、利水解毒的功效。黃瓜生吃,生津止渴。要想利尿消腫,最好煮湯喝。

西瓜,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的功效。生吃即可起效,如果把西瓜皮留著,熬湯喝效果更佳。

另外還有萵筍也有清熱利水的功效,適用於輕度水腫、小便不利,可以涼拌或煮湯吃,最好連葉一起食用,但萵筍性偏涼,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什麼東西可以醒酒啊,什麼東西醒酒快

1 吃些豆腐或其他豆製品,不僅對身體有很大好處,而且是解酒佳品。2 鮮柑皮煮水,再加少許細鹽,可起醒酒作用。3 西瓜 西紅柿 蘋果 梨等水果,可以沖淡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加速排洩,故可以解酒。4 茶中含有多酚類 咖啡鹼 氨基酸等物質,能興奮中樞神經,利於血液迴圈,從而提高肝臟代謝能力,對酒精起緩解作用...

什麼東西可以去除色素沉著,吃什麼食物可以淡化色素沉澱

有 按摩,生薑,維生素e,維生素c,薰衣草精油。1 按摩 按摩 用手掌根部按壓疤痕,每天3次。這種方法對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好,對老疤痕效果相對較弱。2 生薑 生薑切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搓揉疤痕,可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3 維生素e 維生素e塗抹方法 用針扎維生素e膠囊,將其中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

吃什麼食物可以瘦腿,吃什麼東西可以瘦腿

1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的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除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達到瘦腿之效.2 芝麻 芝麻富含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改善新陳代謝和微迴圈,收腰就輕鬆得多.3 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富含有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