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可以洗掉油墨,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墨水

2021-12-16 10:22:05 字數 2421 閱讀 963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擦洗,再用洗滌劑清洗。

油墨輔助成分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

填充劑它是一種調節油墨濃度的助劑,還能增加油墨膜層的厚度,改善其耐磨性,它不具著色力和遮蓋力。主要有硫酸鋇,滑石粉、碳酸鈣、氫氧化鋁等,使用時將其研碎成白色粉末。

稀釋劑它的作用是降低油墨粘度,防止發生剝膜現象,使油墨具有作業適性。常用的稀釋劑有低聚合亞麻油、礦物油等。前者易與油墨混合,作用柔和;後者稀釋效果明顯,但切忌過量,否則印刷效果不好。

2樓:汗雙

膠印油墨或者溶劑油墨一般可以拿酒精擦拭,沒有酒精可用白酒代替,濃度越高越好。水性油墨樹脂一般呈酸性,而洗潔劑或者肥皂是鹼性,衣服塗上肥皂或者清潔劑搓一下就可以了。

3樓:鍾帥

1、方法一:酒精+肥皂,手上倒點酒精,再用香皂搓洗三分鐘,清水洗乾淨。

2、方法二:消毒液+洗手液,先用消毒液搓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浸洗3分鐘。

3、方法三:汽油+洗髮水,給手心倒上汽油,再擠一點洗髮水,搓揉2分鐘清洗。

4、方法四:香蕉水+洗衣粉,用香蕉水搓揉,再用洗衣粉搓洗。

4樓:

**上《鄖陽日化》店有種「多功能除油粉",加入水中使用,能洗掉油墨。

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墨水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墨水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動物的生活世界

生活小技巧:幹了的墨汁怎麼洗掉,進來教你

7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洗滌的小竅門是這樣的!

用什麼能洗掉墨水?

8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洗滌的小竅門是這樣的!

9樓:動物的生活世界

生活小技巧:幹了的墨汁怎麼洗掉,進來教你

什麼東西洗油墨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墨的成分有異,因此去除其汙跡之法不同。一般的油墨漬用汽油擦洗,再用洗滌劑清洗。或將被汙染的織物浸泡在四氯化碳中揉洗,再用清水漂淨,若遇清水洗不淨時,可用10%氨水或10%小蘇打溶液揩拭,最後用水強洗除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油墨漬,可用汽油擦洗'再用洗滌劑洗淨。亦可將被沾染的織物浸泡在四氯化碳中揉洗,再用清水漂淨。用清水洗不淨時,可用10%的氨水溶液或10%的小蘇打溶液揩拭,再用水洗淨。

用等份的乙醚、松節油混合液泡被油墨沾染的衣物,待軟後用汽油洗去。也可先用溫藥皂液浸泡幾分鐘,再用洗潔精搓拭,清水漂洗。

用什麼東西可以中和白酒,用什麼東西可以中和白酒

喝酒前喝牛奶養胃,喝的中途兌葡萄糖就可以了,解酒.聽說喝酒前先喝牛奶,或者吃一些蛋白粉,吞一兩片vb 什麼東西能快速中和酒精?你的問法就很不科學,如果你的意思是酒精能和什麼反應的話酒精的學名是乙醇一種簡單而常見的c h化合物 化學式 ch3ch2oh 其中最典型的是酯化反映 ch3ch2oh ch3...

生活中什麼東西可以控油,用什麼東西可以控油

每天早晚徹底地清潔 是油性 護理的重點內容。油性 的洗臉是很有講究的,不知您是否瞭解。傳統方法是用泡沫多 鹼性大的洗面奶,甚至有人乾脆用香皂。久而久之,滿臉油光不但沒有消除,反而越來越多,而且還會感到 發緊 脫皮 發紅 敏感 甚至細紋也慢慢地出現 毛孔越來越大。所有這些,基本是 清潔不當,表面正常的...

用什麼東西可以快速收縮毛孔,用什麼東西能收縮毛孔

1 蘇打水收毛孔 蘇打水不僅能去黑頭,收縮毛孔效果也是絕佳的。用蘇打粉加入純淨水調製好,再用小蘇打水把棉布浸溼,敷在毛孔粗大黑頭,15分鐘後用冷毛巾擦拭鼻子,再洗乾淨,然後塗點收斂水或柔膚水即可。2 涼毛巾敷臉 在洗臉的時候不妨試試化妝水,在用化妝水洗臉後再將一條冰凍過的毛巾敷在臉上,等到臉上的熱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