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路又叫什麼,什麼是斷路什麼又叫短路呢? 他們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2022-03-05 05:01:15 字數 1590 閱讀 1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是指電路被切斷,電路中沒有電流通過的狀態。除了正常地切斷電源,使電路斷開外,一般在下列情況下也會出現斷路。①用電路連線處接觸不良;②用電器內部斷線;③電路中電流過大,燒壞保險絲而斷路。

短路是指電流不經用電器而直接構成迴路。短路可分為整個電路短路和部分電路短路。整個電路短路是指電源兩端短接,這時整個電路電阻很小,電流很大,電路強烈發熱,會損壞電源甚至引**災。

電源短路後,通過用電器的電流幾乎為零,用電器也不能工作。部分電路短路是指電路中某一部分電路首尾短接。其後果與上述整個電路短路相似,只是熱效應稍小,但是也能使與短路部分串接的電線或元件因電流過大而受損害,甚至也會引**災,損壞電源。

所以,短路是電路連線時應特別注意避免的一種不正常情況。

2樓:有心人

在自然界,公路被挖斷,就叫做斷路;在電路里面,電線的連線斷了就叫做斷路(也被稱為開路);在電子電路里面,電子元件被擊穿了,就形成了開路(但不能說成是斷路,這是電子電路的專項用語)。

3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斷路又叫開路。

當電路沒有閉合開關,或者導線沒有連線好,或用電器燒壞或沒安裝好(如把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時,即整個電路在某處斷開。處在這種狀態的電路叫做斷路(又叫開路)。

什麼是斷路什麼又叫短路呢? 他們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4樓:齋樂珍

短路:電路中有電流,且電流很大,很容易燒壞電路和電源!而斷路:電路中無電流,用電器不工作!

5樓:賀傲嗷嗷嗷

短路有兩種情形: 1、不同相位的相線相碰,相間短路。 2、相線和地線(零線)相碰,對地短路。

都是用電事故 電氣裝置在正常工作時,電路中電流由電源的一端經過電氣裝置後回到電源的另一端形成迴路。若蔣電路的迴路切斷或因某種原因發生斷線,電路中電流不能流通,電路不能形成迴路,就叫做斷路。 電源的兩端不經過任何電氣裝置,直接被導線連通叫做短路。

短路時,電路內會出現非常大的電流,叫做短路電流。當電路發生短路時,短路電流可能增大到遠遠超過導線所允許的電流限度,致使導線劇烈升溫,甚至燒燬電氣裝置,引**災。

6樓:血盟旭帥

短路指的是不經過任何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 斷路指的是導線斷開使得電路無法工作。

7樓:慎曉暢

這是科學問題啊,解釋不清楚,但短路會造成電路電壓電流過大而燒壞電路

什麼叫短路啊?和斷路又有什麼區別呢

8樓:浮生夢魘

短路是正負極接在一起了,不通過用電裝置(電阻等)產生一個迴路。 斷路是線路斷了,電流斷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相或是三相其中兩相或是三相同時接觸的或形成電弧 ,這種現象叫做短路。短路還會引**災或**事故.與斷路不同的是他是線與線接觸,而斷路只是段開。

10樓:反碪

短路指的是電路被導線直接相連,沒經過阻抗什麼的。就象是本來複雜的道路被一條捷徑給替代了。 斷路,就指電路斷開了,就象兩個本來靠線連著的物體,突然這個線斷了,那這兩物體就沒了傳輸渠道了。

春聯又叫什麼聯,春聯又叫什麼?

因為常常貼在楹柱上,所以春聯又叫做 楹聯 春聯也叫門對 春貼 對聯 對子 桃符等。它以工整 對偶 簡潔 精巧的文字描繪時代背景,抒發美好願望,是我國特有的文學形式。每逢春節,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精選一幅大紅春聯貼於門上,為節日增加喜慶氣氛。這一習俗起於宋代,在明代開始盛行,到了清代,春聯的...

祖國又叫做什麼,我們的祖國又叫什麼

我們的祖國叫中國,也叫中華,又叫華夏大地 根據 現代漢語詞典 的解釋,祖國就是自己的國家。簡單來說,祖國是祖先開闢的生存之地,人們崇拜 愛惜和捍衛這片生生不息世代相傳的土地。人們對祖國的感情包括了對國家主權,大好河山,燦爛文化以及骨肉同胞的感情。我們偉大的祖國又叫做什麼 我們偉大的祖國又叫做 華夏 ...

元宵節又叫什麼節,元宵節又叫什麼節

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 宵 所以稱正月十五為 元宵節 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對此加以慶祝,也是慶賀新春的延續。元宵節又稱為 上元節 按中國民間的傳統,在這天上皓月高懸的夜晚,人們要點起彩燈萬盞,以示慶賀。出門賞月 燃燈放焰 喜猜燈謎 共吃元宵,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