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葉學名叫什麼,紅薯又叫什麼?

2023-01-31 16:20:06 字數 2344 閱讀 4834

1樓:林魂樹痴

中文學名番薯,拉丁學名ipomoea batatas。旋花科番薯屬草本植物,作一年生栽培。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葉,學名——紅薯葉。因為它是"舶來品"之故,所以稱"番薯"。

紅薯又叫什麼?

3樓:妄與梔枯

別稱甘儲、甘薯、朱薯、金薯、番茹、紅山藥、玉枕薯、山芋、地瓜、山藥、甜薯、紅薯、紅苕、白薯、阿鵝、萌番薯。

番薯是一種高產而適應性強的糧食作物,與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關係密切。塊**作主糧外,也是食品加工、澱粉和酒精製造工業的重要原料,根、莖、葉又是優良的飼料。

番薯最早種植於美洲中部墨西哥、哥倫比亞一帶,由西班牙人攜至菲律賓等國栽種,番薯最早傳進中國約在明朝後期的萬曆年間,分3條路線進入中國―雲南、廣東、福建。

紅薯對我們的身體的好處。

1、改善便秘。

紅薯中富含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我們加快腸道蠕動,促進宿便從我的身體中排出。紅薯中還富含豐富的果膠,不但可以幫助我們吸收體內多餘的雜質,還可以幫助我們排出體內多餘的毒素,經常吃紅薯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或是預防便秘的情況。

2、****。

紅薯中雖然富含有非常豐富的澱粉,可是這些澱粉是一種惰性澱粉,不但更難被我們身體消化吸收,而且在消化吸收過程中,還會給我們提供更低的熱量。

紅薯中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給我們提供非常充足的飽腹感,有助於我們吃更少的食物,減輕體重。不過如果通過吃紅薯的方法來**,我們不能把紅薯當作零食來吃,應該用紅薯來代替掉一部分的主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3、保護視力。

胡蘿蔔素並不是胡蘿蔔中特有的一種元素,在紅薯也含有非常豐富的胡蘿蔔素。這種物質對我們的眼睛有很大的好處,不但可以防止眼睛疲勞,還可以幫助我們預防夜盲症,避免視力下降的問題。

4、保護心腦血管。

紅薯中富含有非常豐富的鉀元素,是一種非常典型的高鉀低鈉型食物。紅薯的料理方式中很少需要鹽的加入,因此經常吃紅薯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減少對鈉離子的吸收,不但有助於對腎部的保養,還可以幫助降低血壓,保護心腦血管。

4樓:網友

紅薯(學名:ipomoea batatas),又名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常見的多年生雙子葉植物,草本,其蔓細長,莖匍匐地面。

塊根,無氧呼吸產生乳酸,皮色發白或發紅,肉大多為黃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還可以製糖和釀酒、制酒精。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又名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又名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白薯。

紅芋花學名叫什麼

7樓:

紅芋(colocasia konishii hayata),零餘芋一年生宿根草本,高30~40釐米。 有根生、具小塊莖的長枝;塊莖扁圓形,外皮紅色。

單葉盾形,暗綠微帶紅色,長15~20釐米,寬12~16釐米,全緣。 肉穗花序,自塊莖生出,通常每一塊莖上有幾個直立的肉穗花序,長15~20釐米,暗紅色;雌雄花序為中性花所分隔;佛焰苞革質,管旋卷,將果包藏;雄花序棒狀;雌花序短,圓柱形。 漿果小。

中文學名。紅芋拉丁學名。

colocasia konishii hayata別 稱。

紅巖芋、紅半夏、紅天椒、紅芋頭。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紅苕克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葉子長得像紅薯葉的盆栽叫什麼

8樓:果果是瓜瓜

綠蘿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紅薯葉子是不是叫蔬菜皇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排毒。

含豐富葉綠素,能夠「淨化血液」,幫助排毒。

提高免疫力。

含有比一般蔬菜。

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

預防貧血。每天攝取300g的地瓜葉,就可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

鐵質及維生素a、c、e。

10樓:農村的奇花異草

農村「紅薯葉」為什麼被稱為「蔬菜皇后」,聽我來給你介紹。

這個蘑菇學名叫什麼,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

這種蘑菇學名叫做雙孢菇,可以和雞肉炒著吃。營養豐富。應該是 圓頭菇 吧,切片炒好吃,炒雞肉應該也好吃 雙孢蘑菇,常見食用菌,味道鮮美 請教大家一下,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5 松茸,學名松口蘑,別名松蕈 合菌 臺菌,隸屬擔子菌亞門 口蘑科,是鬆櫟等樹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具有獨特的濃郁香味,是世界上珍稀名貴...

桃子木學名叫什麼,這種蟲子學名叫什麼?

桃木在我國民間文化和信仰上有極其重要的位置。桃木亦名 降龍木 鬼怖木 是用途最為廣泛的伐邪制鬼材料。傳說夸父追日,臨死前將神木丟擲化成了一片桃林。我國最早的春聯都是用桃木板做的,又稱桃符,幾千年來,桃木就有鎮災避邪之說,被稱為神木。古人曾稱桃木為仙木,傳說桃木是巨人夸父追日渴死,手中之杖所化。更有傳...

牛筋皮學名叫什麼,牛筋橡膠學名叫什麼

叫橡皮筋吧,北京人說猴皮筋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東西。本身主要成分是橡膠,天然橡膠的成分是聚異戊二烯,屬於高分子聚合物。橡皮筋是硫化後的橡膠 硫化膠 和輪胎一樣,不過硫化交聯的不多,所以拉伸很大。牛筋皮學名叫熱塑性彈性體或者叫熱塑性橡膠,也叫苯乙烯 丁二烯 苯乙烯嵌段共聚物。熱塑性橡膠,簡稱tpe,又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