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沒有身份證,青樓女子不敢私自逃走,而要贖身才能走呢

2022-03-05 08:04:05 字數 2507 閱讀 1035

1樓:小胡小穎

首先古代女子的地位就非常卑微,青樓女子不是自願來的就是被迫來的。自願來的不贖身又沒什麼別的地方可以去肯定不願意自己走。被迫來的青樓裡面都是有打手看管的,一旦出去就會有危險,假設就算逃出去了過的也不一定比青樓裡面強,還不如等著被贖身以後再走。

2樓:jy言一二

因為古代有戶籍制度,如果你沒有戶籍,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你是會被當作奸細抓起來的。所以青樓女子一定要贖了身才能夠拿回自己的戶籍,否則**也去不了。

3樓:職場軒子

因為在古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戶籍,就像我們現在的戶口一樣。如果是個黑戶的話,就會寸步難行,還會被官兵通緝。

4樓:訪煙

因為雖然古代沒有身份證,但是是有契約的,如果逃跑的話,契約在老闆手裡,只能躲藏過日子。

5樓:歷史映像機

為什麼古代沒有身份證,青樓女子不敢私自逃走,而要贖身才能走?

為什麼古代沒有身份證,青樓女子不敢私自逃走,而要贖身才能走?

6樓:眾鑫新辰美

因為這些女子大多都是一些貧窮人家的女子或者是被生活逼迫的人,離開青樓是沒有辦法獨自生活的。

7樓:綜合無敵棒

因為私自逃走也無處可去。在古代本來就沒有女子出來工作,女子都是待在家,青樓女子逃出來了也無處可去,活不下去。

8樓:歷史映像機

為什麼古代沒有身份證,青樓女子不敢私自逃走,而要贖身才能走?

古代沒有身份證,青樓女子為何不逃走,而要等人來贖身?

9樓:莫莫學習

因為古代有賣身契,賣身契上面有指紋按壓,跑了會被老鴇報官找回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樓女子不逃走大概可以分為兩種原因。一種是在那個年代,一旦進入到了青樓之後,想要逃走是非常困難的。如果被抓的話,就是一頓毒打。

而另外一種原因是,很多的青樓女子就算是逃走了,也沒有辦法自力更生,只能活活的餓死。所以最好的出路就是等待一個有錢人給自己贖身。

古代沒有身份證,為何青樓女子只能花錢贖身而不能逃走?

11樓:落日夕陽老師

古代沒有身份證,之所以青樓女子只能花錢贖身而不能逃走,原因是多方面的。

在中國古代,青樓是非常常見的,很多文人騷客也喜歡到青樓中陶冶情操,吟詩作畫。不過,除了少數幾個頭牌之外,青樓女子大多是非常苦的,她們每天都要忍受各種折磨,最終鬱郁而死。那麼,說到這裡,很多人都有一個疑惑,那就是既然青樓這麼苦,為什麼這些青樓女子不直接逃走?

而且當時也沒有現在的身份證,就算是逃走又怎麼樣?

事實上,古代雖然沒有身份證,但是還是有證明身份的物品的,比如春秋戰國時期的商鞅,因為得罪秦昭襄王而私自外逃,跑遍了秦國境內也沒人願意收留他,並不是因為人人都認識他,而是因為商鞅當時沒有拿出可以證明他身份的物品,導致人們對他的身份產生了懷疑,不敢收留。

總的來說,青樓女子很少逃出青樓,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其一是因為古代是有每個人的身份記錄的。我們知道,在古代,是有證明人們身份的物品存在的,每個人從出生開始,他的身份就會被記錄在當地的檔案之中,然後上報國家,進行儲存,到使用的時候再調出來仔細查驗。同時,青樓其實就是一個正規合法的企業,每一家青樓都會將所有女子的詳細資訊,比如年齡、相貌、身高等等登入在當地官府的檔案之中,比起普通人而言,記錄得更加的詳細。

如果青樓女子逃出青樓的話,青樓可以馬上報官,官府就會出動人手追捕,最終將人追回,免不了遭受一頓毒打。所以,青樓女子想要逃跑,簡直就是比登天還難。

其二是因為青樓女子除了賣藝賣身,什麼都不會。青樓女子本身就是以賣藝賣身為職業技能,根本就不會其他生存技能,即使她們僥倖逃了出去,由於缺乏必要的生存技能,也很難在外面的複雜世界中生存下去。同時,一旦青樓女子有逃跑的想法,青樓的鴇母、打手層層看管,必然會對青樓女子進行各種毒打虐待,很多青樓女子都畏之如虎,漸漸地一個個都打消了逃跑的念頭,永遠都要待在青樓之中,最終鬱郁而死。

也正因為上面說的這些原因,青樓女子才很少會從青樓逃走。事實上,青樓女子就是社會上最底層的階級,和賤民沒有什麼兩樣。青樓女子在社會上是不被承認、受到鄙視的,她們就是最低賤的人,即使逃到社會上,生活難度也會非常大。

總而言之,青樓女子很少會直接逃出青樓。

12樓:小從聊劇情

雖然沒有身份證但是她們有賣身契,就算是她們逃跑了,還是會被抓回來,甚至會遭受毒打,青樓和官府之間有聯絡。

13樓:稀硝酸

因為古代是熟人社會,青樓女子即使想逃也逃不走,逃走了被抓回來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14樓:逸於鹹魚

青樓女子在工作之前都是被經濟狀況所迫,賣身進青樓,所以不能隨便逃走。

15樓:不二紫言

古代沒有身份證但是有路引,到異地投宿都是需要路引證明的,而且青樓女子屬於賤籍,逃走沒有戶籍就相當於沒有身份證。更重要的是青樓都有養打手,一個弱女子很難逃走。

有身份證沒有銀行卡能取錢嗎,沒有身份證沒有銀行卡可以取錢嗎

不可以。掛失要到開戶行。如果你原來的卡開通過網上銀行或 銀行,可以在你現在的住址地辦一張卡,然後衡遲用原來卡的網上銀行或 銀行把錢轉出來。或者,你讓你的朋友或親屬帶好證件去你原來卡所在行辦理掛失,制定解掛點在培鬥你現在的地方,到時候把卡拿到手,再取錢。配攔磨 有身份證沒有銀行卡不能取錢行櫻的。檔鍵叢...

沒有身份證戶口本能坐飛機嗎,沒有身份證戶口本能坐飛機嗎?

無身份證 戶口簿也可乘坐飛機,但還需辦理或攜帶其他相關有效證件,例如個人護照 軍官證 警官證 士兵證 16歲以下未成年人的學生證等。如以上相關證件都沒有或者已經過期無法使用,還可提前向始發地機場派出所諮詢,申辦 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以備使用。具體辦理方式及須知 一 工作時間 24小時,節假日無...

沒有身份證戶口本可以坐火車嗎,沒有身份證戶口本可以坐火車嗎?

沒帶身份證怎麼坐火車?坐火車沒帶身份證可以去火車站購票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戶口本也可以。一 持32種證件可視窗購票 包括二代居民身份證 一代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武警警官證 軍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