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龍泉市發現唐朝金棺,為何全力打不開

2022-03-05 08:04:06 字數 5180 閱讀 5672

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古人死後都會實行厚葬,尤其是帝王更是在登基後就開始修建自己的了陵墓,陵墓中都會陪葬大量的寶物。還有一種就是寺廟,尤其是歷史上一些比較出名的寺廟,大多也會埋葬寶藏。前些年,考古專家在山西省太原龍泉寺內,就曾發現一具神祕的**棺槨。

棺槨一經發現,就立刻就引發了考古界的巨大轟動,但迄今為止已經過去十多年,這具金棺種到底裝著什麼,至今無人知曉。

龍泉寺,位於太原市西南二十公里的風峪溝內沙河北岸,即晉陽古城遺址以西3公里處的風峪溝北山腰。據清道光年間《太原縣誌》記載,該寺建成於唐睿宗李旦元年,在金、元兩朝毀於火災,明朝初期後來,在原址重建,屬於晉陽古城宗教祭祀區。由於山上缺水,又是文保單位,消防蓄水池的完善刻不容緩。

今年5月7日,工人們正在龍泉寺大殿向東的一塊空地修建消防蓄水池時,一些石條、石門等出現在工人們的面前。太山文物保管所的工作人員立刻意識到,這些石條、石門可能是歷史遺蹟,於是立刻打**通知太原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得到訊息後,太原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馬上派專業人員上山進行現場調查,並進行搶救性考古發掘。

專家發掘清理表明,這處建築遺存是一座佛塔的基址,塔基上部已經完全損毀了,只殘留下長方形的塔基。塔基中部下方有一座地宮,由過道,石門和地宮組成,石門兩側各有一尊威武的浮雕力士像。當專家開啟地宮後,發現了大量精美壁畫,考古人員還在地宮內發現一座石函,石函表面刻有大量文字、花紋。

而當專家小心翼翼開啟石函之後,只見大塊的木片散落在石函中,一件精巧的金棺躺倒在石函的一側,歷經近千年,仍光澤如新。據專家考證,木片應為石函內損壞的木槨,木槨內是鎏金銅棺。

專家們立刻意識到,這是一件不可多得的重要文物,於是為了更好的保護文物,迅速把石函整體轉移到室內,保證一定的溫度和溼度。這具金棺外面繫著一條紅色的綢帶,上面打著一個奇怪的蝴蝶結,外形十分特別。當時在場的專家們十分興奮,因為迄今為止,我國還沒有發現如此造型的金棺,讓專家趕到驚歎。

本以為開啟鎏金銅棺後,會看到佛舍利,可結果卻令在場的專家都大吃一驚!當銅棺被開啟後,一個精緻的銀棺出現在大家面前。銀棺上繫著絲綢,顏色仍然鮮亮,表面毫無鏽跡,和金棺雕刻著一模一樣的神祕瑞獸等花紋。

當解開絲帶,開啟銀棺後,在場的專家又一次被震撼了,棺內金光閃閃,一個手掌就可托起的小巧金棺出現在銀棺內!

但是,這件金棺出土長達十年之久,專家們仍舊未能開啟。國家文物局也曾多次派頂級專家,並邀請來了數位國外專家商討開啟辦法,但迄今仍舊未能開啟。據專家介紹,根據唐代佛教文化推測,太山龍泉寺出土的金棺內,至少還應有一個寶瓶,可能裝有佛舍利。

因為法門寺地宮內發現七重寶函,而且還發現世上僅存的指骨舍利。但這件金棺中到底存放著什麼,迄今無人知曉。

2樓:王可愛

經歷了這麼多年,絲帶變得相當脆弱,稍不留神就是灰飛煙滅。所以絲帶問題解決不了,金棺就無法開啟。專家們思來想去,也沒有找到解決的辦法,所以金棺中的佛祖舍利時至今日還不能與世人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不到位,光靠蠻力是行不通的,哪怕開啟了也會破壞裡面的東西。所以一直沒開啟。

4樓:小胖

沒有打不開的吧,只不過是想保證完好無損的前提下打不開吧,這種情況下,說明金黃

棺材主人防盜墓好,

5樓:阿芯

畢竟是唐朝金棺,所以在技術比達標的情況下可能是打不開的,總不能因為想開啟就對他進行破壞。

6樓:

古代人對於死後的儀式非常重視,不僅有各種珍寶,而且為了防止後人盜竊,窮其智慧,唐朝金棺全力打不開也是先人的自保策略。

7樓:愛射手青雲

金棺是是用蜜蠟封住的,長期石化導致堅不可摧

8樓:hey秦

應該不是打不開,而是以目前的技術來講不能保證在不破壞裡面的文物的條件下開啟。

9樓:

因為古人也得防著你盜墓啊

10樓:蜜桃阿姨

可能是害怕氧化,又或許想保護這個遺址。還有就是一但開啟很費時間還有就是想保護這個文物。

工業工程專業知識介紹 15

11樓:勤奮的謝了

工業工程是培養以機械工程、電子工程等技術為基礎,以工業工程的理論、方法為紐帶,以運籌學、人因工程、設施規劃、計算機技術及現代整合製造技術等為工具,培養能夠對企業生產系統等進行規劃、設計、評價和創新的技術與管理相結合的現代製造業高階管理人才和物流專門人才。

工業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簡稱ie)起源於20世紀初的美國,它以現代工業化生產為背景,在發達國家得到了廣泛應用。現代工業工程是以大規模工業生產及社會經濟系統為研究物件,在製造工程學、管理科學和系統工程學等學科基礎上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一門交叉的工程學科。它是將人、裝置、物料、資訊和環境等生產系統要素進行優化配置,對工業等生產過程進行系統規劃與設計、評價與創新,從而提高工業生產率和社會經濟效益專門化的綜合技術,且內容日益廣泛。

在人類從事小農經濟和手工業生產的時代裡,人們是憑著自己的經驗去管理生產。到20世紀初,工業開始進入「科學管理時代」,美國工程師泰勒(f.w.

taylor)發表的《科學管理的原理》一書是這一時代的代表作和工業工程的經典著作。從2023年前後開始,美國的吉爾佈雷斯夫婦(frank.&.

l.gilbreth)從事動作(方法)研究和工作流程研究,還設定了17種動作的基本因素(動素,threbligs)。泰勒和吉爾佈雷斯是最著名工業工程創始人。

2023年美國賓州大學首次開設了工業工程課程,後來又成立了工業工程系,2023年美國成立了工業工程師協會。此後有人主張把當時從事動作研究、時間研究等提高勞動生產率的各種研究工作,從管理職能中分離出來,由懂得工程技術的人員去進行,逐步形成了一批將工程技術和管理相結合的工業工程工程師。

二戰期間和其後的一段時間內,工作研究(包括時間研究與方法研究)、質量控制、人事評價與選擇、工廠佈置、生產計劃等都已正式成為工業工程的內容。隨著製造業的發展,費希(j.fish)開創了工程經濟分析的研究領域;由於戰爭的需要,運籌學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戰後由於經濟建設和工業生產發展的需要,使得工業工程與運籌學結合起來,併為工業工程提供了更為科學的方法基礎,工業工程的技術內容得到了極大的豐富和發展。 2023年,美國正式成立了工業工程師學會。五六十年代,美國許多大學先後成立了工業工程系,到2023年,已有150多所大學開設了工業工程課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科的:高等數學、c語言、vfp資料庫技術、運籌學、質量管理與可靠性、物流工程、基礎工業工程、人因工程、生產計劃與控制、機械設計基礎、物流中心規劃、機械製造系統學、公司理財等

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三年下來,究竟有哪些課程是實用的,主要的幾門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該專業畢業的,我在上海一家鋼鐵公司工作。我的職位是助理工程師,搞裝置管理及工藝改造的。我自己認為cad製圖肯定有用,金屬材料及熱處理,自控,電力電子,想想是都有用,在工作中都是相聯絡,這些知識和概念並不是孤立存在的。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剛畢業進入公司一般都乾的是本專業,但過兩年後多數都發生變化,很多人都更好崗位或其他原因會從事別與你專業相近的專業,或管理類專業,所以在學校多博覽群書,尤其是多讀一些市場營銷和市場管理類的書,我認為對你以後肯定有用,無論你是什麼專業的,你以後肯定要理財,以後一定會向領導職位奮鬥,當你當領導了你就覺得這些知識多麼重要。再就是多讀一些哲學的書,參加過研究生考試的人基本上用了,馬哲馬經的內容基本夠用了,為什麼要學哲學,因為你當領導之後發表講話運用哲學話語就會有深度和說服力。譬如你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要抓住主要矛盾等等,只是隨便舉個例子,希望能理解我的意思。

就說這麼多吧,專業是敲門磚,進入大門之後就各顯神通了,你發現其他知識其實也很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機械設計,機械製造

我現在是一名大二學生,現在對大四畢業後面臨的選擇比較迷茫,考研?就業?公務員?還是什麼?

15樓:是舒不是書

關於這個問題,我只

bai能說出我自己的du建議,首先你要明白

zhi一點,你選擇任何一dao條路內,都有利也有弊,人生容就是一個不斷選擇的過程,沒有說你定下哪條路,這條路就會好走,就一定順心如意,過程中都會遇到坎坷和挫折,有時候陰差陽錯也許是最好的歸宿,內心的聲音很重要,你要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考研可以繼續在學校讀幾年書,相對來說會尺幾年步入社會,但該面臨的還是要面對,你看自己的專業是否有這個必要去繼續深造,對於家庭不好待孩子來說,繼續讀研對父母的經濟壓力也有增加,就業,社會是一個萬花筒,有的人幸運,有的人不幸,那都是嘴上說出來的,社會是一個更鍛鍊人的地方,社會會教會你很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公務員是相對來說比較輕鬆,工作壓力不是很大,所以如果想選擇安逸一點都生活可以從現在開始認真備考,珍惜自己的時間,好好利用,一步一個腳印,我相信,你會越走越豁達明白的!

16樓:無幽若夢

那要看自己的抉擇啦~

1的話呢,可以先選擇就業。

因為可以儘快的照顧家庭。

2的話呢,可以選擇考研,

一邊就讀一邊實習解決開支問題。

3的話呢,可以考慮工作幾年以後

等基本熟悉社會了再去考公務員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後要看你的理想是什麼?想繼續深造就考研,想早些進入社會就就業,像安逸的生活就考個公務員(超沒理想),話說你才大二,還有兩年時間給你思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親:看你想要什麼了,你的老師意見很重要,很多孩子都有這情況,不知道往那個方面努力更好,你不妨問問你認為必要的三個人意見(老師是必須有的)然後自己決定,這樣才不會後悔呦。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學校怎麼樣咯,我是不推薦考研的啊,除非你能考到好學校,機自總體就業還可以的,看你一表人才,專心工作,儘快在老家買房成家才是硬道理

20樓:許書桂

擁有一技之長,才好社會闖蕩。修好目前的學業,這是資本。另外挑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一下,藝多不壓身嗎!只要你足夠優秀,人生之路千萬條!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了,想深造,考研,以後會有更好的發展。家裡條件有限,就業,也可以邊就業邊考研。如果想要鐵飯碗,考公務員。順便補充一句,你剛大二,有大把的時間來考慮。

22樓:華夏遠達

如果你想申請香港的碩士,正好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專業每年在內地都有碩士招生宣講會,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有開,可以去聽一下,這個專業還是非常不錯的。

山西勝治市都有那些鄉鎮村,山西省長治市都有那些鄉鎮村

城區轄10個街道 北關街道 東街街道 西街街道 南街街道 太行東街街道 太行西街街道 五馬街道 北董街道 英雄街道 五一路街道。郊區轄2個街道 5個鎮 1個鄉 長北街道 故縣街道 老頂山鎮 堠北莊鎮 大辛莊鎮 馬廠鎮 黃碾鎮 西白兔鄉。潞城市轄2個街道 4個鎮 3個鄉 潞華街道 成家川街道 店上鎮 ...

山西有哪些地級市

山西省內轄11個地級市 太原市 大同市 陽泉市 長治市 晉城市 朔州市 晉中市 運城市 忻州市 臨汾市 呂梁市。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簡稱 晉 又稱 三晉 省會太原市。東依太行山,西 南依呂梁山 黃河,北依古長城,與河北 河南 陝西 內蒙古等省區為界 柳宗元稱之為 表裡山河 山西是中華民族發祥...

山西省大同市棚戶區有m區嗎,山西大同市棚戶區的m區的具體位置和坐什麼車到

應該是有的,因為我記得是有n區的就在恆安一種對面的那個區 山西大同市棚戶區的m區的具體位置和坐什麼車到 10 朋友,你打市裡坐 7路 或直接到棚戶區的中吧 一般車都在西門外可以坐到,火車站乘4路到西門外,到棚戶區後坐跑街電瓶車 1元告訴司機你到那就可以了.一元到目標 大同棚戶區又叫什麼新區 恆安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