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事糾紛引發的人身傷害問題,急求好心人解答,好人一生平安

2022-03-05 13:40:49 字數 622 閱讀 4161

1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簽名,保持鑑定結果異議。並向公安機關提出複核,若不立案向檢察院舉報,檢察院若不作為,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輕傷已經構成刑事犯罪。公安機關應當立案,不立案即是不作為。檢察院若不作為,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以鑑定結果論,都是輕傷可以和解,互陪損失。也可以自訴到法庭解決。

按說法醫鑑定中心不能造假。

可以拒籤,自行解決!

3樓:歐陽昆潑律師

首先對您的經歷深表同情,具體分析如下:(1)乙方私闖民宅,毆打甲方,構成故意傷害罪,你可以直接報案,如果公安機關不受理,你直接向當地法院提起刑事自訴也可以向當地檢察院投訴;(2)如果公安機關受理,你可以在提出賠償請求,如醫療費、誤工費等,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3)法醫鑑定一般情況下不敢造假,否則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其次,關於乙方的輕傷:(1)乙方毆打甲方或其家人,甲方可以實施正當防衛,如果防衛沒有過當,沒有任何法律責任:

(2)當地派出所向甲方告知了對方的鑑定結果之後,要求甲方簽字,「我同意於8.22日對某某某打成了輕傷」之類的書面檔案,可以拒籤,但是我建議甲方向公安機關說明自己是屬於正當防衛,以保護自己的權益。

關於民事糾紛問題求助

你也說的很清楚了,合同上寫明是 今後有任何問題與他無關 這樣說來之前的當然他負責了。根據合同法規定,動產一經交付即發生風險轉移,也就是說在交付前 通俗點說就是把車交給你作為你的所有物之前 的風險仍然由他承擔,現在汽車作為準不動產,被大多數人認定為在登記後發生轉移。到底什麼時候轉移,現實問題不同理論上...

關於民事糾紛故意傷人罪的法院判定疑問

這個肯定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帶著判決書去法院執行庭要求強制執行 建議你儘快請一位經驗豐富的律師協助你處理,儘快把錢要來,要是對方的刑期結束,要賠償金就會更困難了 1 故意傷人已構成bai故意傷du害罪,是有檢察院zhi提起公訴,如果你dao沒有提起刑事回附帶民事賠償的話,是不需通答知你到場的。2 民...

名譽權糾紛和其他民事糾紛一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如何審理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名譽權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 條規定,名譽權糾紛與其他民事糾紛交織在一起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當事人自己選擇的請求予以審理。發生適用數種請求的,人民法院應當根據 民事訴訟法 的有關規定和案件的實際情況,可以合併審理的合併審理 不能合併審理的,可以告知當事人另行起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