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事糾紛故意傷人罪的法院判定疑問

2021-03-19 18:37:27 字數 4232 閱讀 4009

1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這個肯定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帶著判決書去法院執行庭要求強制執行

2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建議你儘快請一位經驗豐富的律師協助你處理,儘快把錢要來,要是對方的刑期結束,要賠償金就會更困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故意傷人已構成bai故意傷du害罪,是有檢察院zhi提起公訴,如果你dao沒有提起刑事回附帶民事賠償的話,是不需通答知你到場的。

2、民事賠償在判決書生效後可以想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只要被告有可供執行的財產,法院都會強制執行的。現在的情況可能是被告沒有財產。你可以去執行法官處瞭解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胡律師:

你男友這件事情屬於刑事案件,私下調解是沒用,經檢察院偵查公訴到法院的話,是不可能私下調解了,對方不僅要賠你男友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等民事賠償,還要依《刑法》承擔3年以下刑罰。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當面諮詢律師;

1、法院審理刑事案件,應該通知受害人出庭;

2、已經正式提交強制執行申請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案件,你必須保持與執行法官的密切聯絡,多跑多催多問,法官才會上心。法官手裡案子很多,這種小案子,如果你不催,他們基本不會管。放在那裡幾年也不動。

縱橫法律網 ljb99999

民事糾紛法院判決完以後可以不可以追究其刑事責任? 20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此案不屬於詐騙。法院已經確認事實,應以法院判決為準。你可向法院執行庭申請執行,而不能再依此為詐騙案件,向公安報案,也不會立案!

如果你依法向法院起訴後,法院已經做出判決,要求被告返還櫃檯租金,你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不申請是不會自動返還的。

《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法院強制執行的方式:

1、查詢、凍結、劃撥被申請執行人的存款。

2、扣留、提取被申請執行人的收入。

3、查封、扣押、拍賣、變賣被申請執行人的財產。

民事糾紛法院判決完以後,如果對方涉嫌犯罪的,仍可以向公安局報案,要求立案以追究其刑事責任。法院對民事糾紛進行判決的,法院只是就雙方的民事責任進行了處理,但並不能因此而免除對方應負的刑事責任。如果對方的行為確實構成犯罪的,仍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以追究其刑事責任。

民事案件結案方式有很多種,具體如下:

1、判決,法院依法作出裁判,一方不服可以提起上訴;

2、調解,原、被告雙方經法院調解後,由法院出具調解書,該調解書同樣具備執行效力;

3、撤訴,原告依法撤回起訴。但是撤訴由有幾種分類,如原告未繳納訴訟費、未到庭參加訴訟,視為原告撤回起訴;原、被告達成庭外和解後,原告撤訴等。

民事訴訟當事人主義的強化及受害人防範意識差。刑事訴訟是一種「公權訴訟」,其目的在於懲罰犯罪與保障人權,往往與國家的憲政秩序相關聯,而民事訴訟是一種維護民事主體私益的「私權訴訟」,雖然其與「規則之治」也有對映,但主要目的系在於解決糾紛。

現階段民事訴訟當事人主義的強化,倡導意思自治之處分原則,於公共利益及善良風俗無害之情形,法院不主動干預當事人雙方無異議的民事行為,強調民事訴訟的訴判一致性。

8樓:虎說體育

不可以。

法院已經確認事實,應以法院判決為準。被告不執行法院判決的,可向法院執行庭申請執行,而不能再依此為詐騙案件,向公安報案。申請執行人申請執行立案須在法定期限內提出申請。

申請執行的期限為二年,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限的最後一日開始計算。

《民事訴訟法》第236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民事訴訟法》第243條規定:「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法律規定,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拒執罪的刑期執行完之後,原來應當執行的民事判決或者裁定仍然需要執行。

《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規定,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9樓:日天日地

民事案件有涉嫌刑事犯罪的可能,依法可以將民事案件轉為刑事案件先行審理。這需要根據具體按時間來判斷是否會判刑。

如經濟案件的民事糾紛,被告即使沒有賠償能力也是不能轉化為刑事案件的,國家一再立法禁止將民事糾紛用刑事手段解決。即使可能賠拘留也只是民事強制措施的一種,和刑罰有著本質的區別。

如果是故意傷害罪,就可以要求公安機關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如果對方不立案,一是可以找當地檢察院,要求其督促公安機關立案;一是可以向當地紀委反映情況;二是可以向當地監察部反映,還可以打行政效率監督**投訴等。

根據《關於審理民事糾紛案件中涉及刑事犯罪若干程式問題的處理意見》

正在審理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發現案件的全部或部分事實涉嫌刑事犯罪

一、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經濟合同糾紛案件中涉及經濟犯罪嫌疑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十條的規定,法院應將犯罪嫌疑線索、材料移送有關公安機關或檢察機關查處。但根據民事法律規範判斷,當事人之間構成民事法律關係,且不影響民事案件審理的,民事案件可繼續審理。

二、審理中發現涉嫌犯罪,且該刑事犯罪嫌疑案件確認的事實將直接影響民事糾紛案件的性質、效力、責任承擔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三十六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法院應裁定中止審理,將犯罪線索移送有關公安機關或檢察機關,等待刑事程式終結後再恢復審理。

三、審理中發現涉嫌犯罪,且不構成民事責任承擔的,例如發現案外人涉嫌盜用、私刻單位公章從事詐騙的行為,作為民事被告的單位沒有過錯,不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即合同當事人之間不存在民事法律關係的,法院應全案移送。

10樓:呂艾

【1】根據《刑法》:詐騙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2】究竟是債務糾紛,還是詐騙罪,區分在於是否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辦法騙取你三萬元。

【3】被告給你寫了收到三萬元的收據,沒有幫你交租金。

【4】被告不是收取租金的主體,被告沒有隱瞞,這個真相你早已經知道。

【5】三萬元,數目也不是較大。

【6】從目前你介紹的證據來看,是個老賴。還沒有構成詐騙罪。

【7】你的目的是要回你自己的三萬元。

【8】你可以憑著判決書,向一審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被告的財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法院已經作出判決,事實成立,兩年內你有權申請強制執行。

2。是否能告詐騙,要看實際情況,雙方民事訴訟的法律關係已經由法院認定了,如果雙方是合同關係或**關係,則不能再告詐騙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可以的,這個的話不是咋騙,頂多算職務侵佔。判決完一年多了的話,你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詳情請登入「雲南昆明律師網」查詢相關資料。

關於法醫鑑定和民事糾紛問題,據說對方有一個人鑑定出來是輕傷,關於賠償還有可能的結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是刑法中的概念,用來對犯

罪嫌疑人定罪量刑的,如果是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內,會涉容嫌故意傷害罪,要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拘役。

造成輕傷後果後的民事糾紛,受害人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問題要看具體情況的,比如你們兩家打架,是因為對方先動手,然後回你們再打,屬於正當防衛

答,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是你們先動手,對方還手,那對方就是正當防衛。如果雙方本來就是朝著打架的想法去找對方的,也就是說雙方一開始就都懷著傷害對方的想法,那可能就是聚眾鬥毆,雙方都有責任,這類事件是沒有**一說的,除非你們家是正當防衛,如果是正當防衛的話,一般是不負法律責任的,但如果明顯超出防衛限度,就是防衛過當,但也會減輕處罰。就看當時到底是什麼情況了

15樓:有種缺點叫聰明

你自己說的很對,法醫鑑定決定了處理程式,輕微傷就賠一點錢,調解調解,但輕傷就要坐牢了,不過也可以調解,但一般要十萬左右,如果是雙方互毆的話,具體處理看**

關於民事糾紛問題求助

你也說的很清楚了,合同上寫明是 今後有任何問題與他無關 這樣說來之前的當然他負責了。根據合同法規定,動產一經交付即發生風險轉移,也就是說在交付前 通俗點說就是把車交給你作為你的所有物之前 的風險仍然由他承擔,現在汽車作為準不動產,被大多數人認定為在登記後發生轉移。到底什麼時候轉移,現實問題不同理論上...

請問民事糾紛起訴的程式是怎樣的,民事糾紛怎麼處理

一審程式 原告起訴 法院受理後將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 被告在十五日內提交答辯狀,法院在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送達原告如果被告不提交答辯狀,不影響審理 決定 審理的案件,法院在三日前通知當事人並公告 法庭調查。法庭辯論。法庭辯論終結,應當依法作出判決。判決前能夠調解的,還可以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及時判...

民事糾紛派出所是怎麼處理的

財產類民事糾紛公安一般不予受理,如出現因民事糾紛產生鬥毆等情節,公安局應對糾紛中的肇事方或過錯方視情節給予相應的治安處罰 凡持械傷人或故意損壞財物者,應視情必須給予治安拘留或治安罰款的處罰 糾紛雙方均有錯且又均符合治安處罰條件的,必須視情分別給予處罰。治安處罰不影響對民事賠償的調解。民事糾紛案件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