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超期天數公式,excel中如何算出超期天數。

2022-03-05 21:10:34 字數 3155 閱讀 6542

1樓:天雨下凡

=if(today()-text(f3,"0000-00-00")<=180,"未超期",today()-text(f3,"0000-00-00")-180)

2樓:

現在不確定f3的數值是不是見到的格式

先當是,寫一個

=if(datedif(date(left(f3,4),mid(f3,5,2),right(f3,2)),today(),"m")>=6,datedif(date(left(f3,4),mid(f3,5,2)+6,right(f3,2)),today(),"d"),"未超期")

3樓:盧溝橋的盧

因為不確定你說的6個月是指180天,還是生產日期往後順延6個自然月如果是指180,在f3使用公式

=if(today()-date(--left(f3,4),--mid(f3,5,2),--right(f3,2))-180>0,today()-date(--left(f3,4),--mid(f3,5,2),--right(f3,2))-180,"未超期")

如果是指往後順延6個月,在f3使用公式

=if(today()-date(--left(f3,4),--mid(f3,5,2)+6,--right(f3,2))>0,today()-date(--left(f3,4),--mid(f3,5,2)+6,--right(f3,2)),"未超期")

4樓:chen摸術士

=f3+180-today()

正數為超期,負數則無

5樓:農民傷不起

=today()-(text(f3,"0000-00-00")+180)

6樓:小木木

先在h列計算出超期天數

h3=text((20141205)-f3,"d天h小時")然後在h列後插入一列,使用if函式,找出哪些是超期的哪些是未超期的=if(h3>="60","超期","未超期")

excel中如何算出超期天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期本來就是一個數值,用=today()-日期,便可能算出天數啦,如圖:

excel計算天數時,當開始日期大於結束日期,顯示超期應如何設定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原來用的datedif函式,那在外面套一層iferror(原公式,"超期")

如果你是用的直接相減的方式,那麼就加一個if(原公式<0,"超期",原公式)

9樓:苗喬恩

公式為:

=if(a2>b2,"超期",b2-a2)

如圖所示:

excel計算應收超期天數公式,求指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以出貨日期延遲30天計算:

f3=if(today()-a3>=30,today()-a3-30,0)

如以25天帳期到期日延遲30天計算:

f3=if(today()-d3>=30,today()-d3-30,0)

11樓:匿名使用者

e3中公式

=if(today()-a3-55>0,today()-a3-55,0)

下拉填充

excel**收款日期和逾期天數的公式怎麼設定? 40

12樓:我來也

你這個已經不是公式的問題,估計你自己也如同手捏乾麵粉不知道怎麼操作吧!這個應該是資料**結構的問題,操作上建議:

一、按事件發生機制的日期逐筆記錄事項,合同簽訂日支付10%款項並在欄後面備註說明要求

二、當到貨50%當日,操作並記錄當天應付的50%款三、當到貨80%當日,操作並記錄當天應付的80%款,並註明當日後的一個月付清餘款

此時可用函式寫一個公式作提示,但是沒有資料結構沒有辦法給函式四、後面一個用後的那天還得記錄

excel如何自動計算天數公式

13樓:小小歐平兒

1、開啟excel**,要處理開始日期和結束日期的間隔。

2、選擇一個單元格作為間隔天數的單元格,

3、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datedif(c2,d2,"d")。

4、就會自動跳出兩個日期間的時間間隔393天,自動計算天數公式就已經設定成功了。

5、上面式子中的d是天的意思,如果改成m,就是月份的間隔。

6、同時如果把d改成y,就是指間隔的年份。

14樓:書法大家園

excel中計算員工工作天數的方法

15樓:第七次要分

excel中的日期實質上是一個數值,數字「1」為「2023年1月1日」,往後每加1天,數字加1,即「2」為「2023年1月2日」,這一點可以在單元格中輸入一個數字,然後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日期來驗證下。

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天數,可以用較大的日期減較小的日期,如下圖

如果單元格顯示的不是天數,而是日期或別的格式,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常規即可。

有時候有些特殊要求,比如上邊例子中,如果沒有結束日期,則按當前日期來計算天數。

today()返回當前日期(其實是電腦系統的日期,只要電腦上的日期沒錯就行),min(today(),b2)返回今天日期與b2日期中較小的日期。

另外還有一個計算天數的公式=datedif(a2,b2,"d")

如果是沒有結束日期就不計算的話,公式為=if(b2,b2-a2,"")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陣列公式吧,如圖:

公式中的1,2,7分別表示對應日期的星期是日、1、6順便弱弱的問2樓,你那個函式是2013版本才有的吧 ??我的2007用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減就行了,c3單元格格式 設為數值

18樓:萊昂納德_尤拉

=text(b3-a3,"0")

19樓:匿名使用者

c3=days360(a3,b3)

求excel日期天數計算公式,求Excel日期天數計算公式

datedif start date,end date,unit unit位置換成下面引數。如你的要求就可寫成datedif a1,b1,d y 時間段中的整年數。m 時間段中的整月數。d 時間段中的天數。md start date 與 end 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ym s...

工資用excel公式怎麼算,工資用EXCEL公式怎麼算?

工資計算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 應發工資。此部分包括基本工資和保留津貼 崗位工資 獨生子女費 房補 公積金等。在excel中用求和公式完成 第二部分 扣款金額 此部分包括住房公積金 養老保險 職業年金 醫療保險 個稅等。此部分是整個公式的難點,因為每個子項都與應發工資中的總收入或部分有關,所以,得首先...

求excel中資料有效性的公式,求excel中一個資料有效性的公式

選中a1 a100,資料 有效性 設定,在 允許 中選 自定義 然後輸入下面公式.and max countif a 1 a 100,row 1 8 5,max countif a 1 a 100,row 10 20 5 選中a列 資料 有效性 自定義 countif a a,a1 6 if 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