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嘴有多大,河馬的嘴巴有多大

2022-03-06 09:10:27 字數 1357 閱讀 8265

1樓:公主嫁到

河馬的特徵:一.頭軀幹長2,950-5,050mm,尾長400-560mm,肩高1,500-1,600mm,體重  1,000-4,500kg,雄性體型一般大於雌性。

二.分佈於撒哈拉南部到尼羅河三角洲。

三.草食性,食用各種草及植物。例:噸狀料、草粒、麥片、乾草、青牧草。

四.體型:寬吻,大嘴,身體呈短筒狀,腿短而粗,前後只均為四趾,鼻孔在吻部上端,且可以關閉。體表毛短而稀疏,膚色為灰棕色,腹部略帶粉紅  色,眼睛突出,耳朵豎立。

嘴巴可以張開超過150度 ,上顎的犬齒周長超過  230mm,下顎犬齒露出牙齦的部分就有300mm長,總長度可達700mm,重達3kg。

五.特性:1.河馬是兩棲性的哺乳動物,擅長游泳與潛水,白天它們通常待在水裡或是河邊的草地及蘆葦叢中活動及休息。

晚上即至草地上覓食,為了尋  找食物,它們可遷移數百公尺至數公里之遠。

2.河馬在潛水的時候,會把鼻孔和耳朵關閉起來,避免水跑進去,它們一次  通常在水裡待3-5分鐘,最長可以閉氣長達30分鐘。

3.河馬**上有特殊的腺體,會分泌一種紅色的液體,讓人以為河馬的汗是 「血汗」,這些分泌物可保護河馬的**不會過於乾燥。

2樓:

等待投食的河馬,在岸邊張開它的大嘴,看看它的最到底有多大呢?

河馬的嘴巴有多大

3樓:景愛阿

河馬的嘴巴直角張開有半米大。

河馬體軀龐大而拙笨,體長為350-450釐米,尾長約56釐米,體重3000-3500千克,但比較矮,四肢特別短,肩高只有140-165釐米,還不及象的一半高。有一個粗碩的頭和一張特別大的嘴,比陸地上任何一種動物的嘴都大,並且足可以張開呈90度角。

4樓:小苗兒說世界

河馬嘴巴到底多大? 一口一個大西瓜都是小意思

5樓:

你要站河馬嘴裡去嗎?河馬有大有小,嘴也有大有小啊。我在公園裡見過一大一小兩隻河馬,小的就像五六十斤的豬那麼大。

嘴有些長的,可能有兩個豬頭長。大的可能有兩百來斤,估計站一下小孩也挺玄的,那牙好大好大呀,好像聽說河馬不吃人,看它在水裡的樣子,我還是怕它竄上來咬我。

6樓:建沛杉

只能站個西瓜而已,不要神化河馬

河馬在非洲排名第三位

1象2犀牛

3河馬4獅子

河馬的嘴並不厲害,本身只適合小動物,對付獅子時候,咬很慢,不如犀牛的頭挑速度快

大象沒有牙的戰鬥力也打折扣,總體上獅子還是強,主要是群體作戰,而且速度快,跳躍能力強

7樓:陽光下我很禿廢

不曉得。 你可以去問問它。

世界上最小的河馬,與普通河馬有什麼區別

體型上的區別,小河馬大概只有一隻羊那麼大,正常的河馬足足有一頭牛那麼大。外表嬌小,比普通河馬要小好幾倍,它們被叫做倭河馬,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河馬,體長僅有1.5米左右,肩高約75釐米,體重在160至270千克之間。它們非常萌,是河馬家族中最可愛的一員,外表嬌小,比河馬要小好幾倍,被叫做倭河馬,是世界...

吸菸的害處有多大?吸菸的危害有多大

吸菸產物中的化學成分極其複雜,含有焦油 尼古丁 酚類 醇類等有毒物質,部分還有致癌作用,吸菸時間越長,患病幾率越高。1 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吸菸時產生的煙霧主要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呼吸道就成為被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損害最大的部位。有害物質會直接作用於氣管 支氣管等呼吸系統黏膜,誘發支氣管炎 咽喉炎 肺氣腫...

夢到大河裡有好多大魚遊我想去又不到,看到遠處有兩條死的,可河火太急又過不去

你做這個夢是一個太吉祥的夢,水就是財,魚也是財富富有餘嘛,你做這個夢非常的好。夢到大河裡水大是好事,因為水代表財運,死魚就別去抓了,死魚你就算抓到反而不怎麼好惹一身腥氣多不發算。夢見大水不好,河裡有魚,表示財,但是抓不到,所以就是沒有財運。等於白做夢了。夢千奇百怪,什麼都能夢到,只是在腦海深處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