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有多大?人的潛力到底有多大

2023-03-26 19:10:04 字數 4475 閱讀 679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帶多年高中文科畢業班,講講我的經驗吧!

首先調整好心態,每次考試都要鍛鍊心理素質,高考是知識的考核,同時也是素質的考核。有的人本來成績不錯,可高考一塌糊塗;有的人可能平時成績不怎麼樣,但是考試時題目都合手,這就跟心理有關。很多教育專家都有這樣的觀點。

裡高考只有3個月了,切忌好高騖遠。首先,配合老師做好系統複習,系統複習對提高成績非常有幫助,特別是文綜和理綜。其次,把書中重要知識點捋一下,看看還有那些疏漏了,趕緊補!

第三,不要放棄基礎。很多學生越是臨近高考,越喜歡搞些難題偏題。那是錯誤的。

高考不管哪一科,很大一部分考查的是基礎,例如語文數學,150卷至少有90分是基礎知識題。高考時,很多學生看到試卷,這題那題都覺得似曾相識,但是就是記不起來,就是到最後沒有抓基礎的原因。

一點經驗,不知道是不是適合你,總之兩點,一點,心態放好;第二,還是要努力,靜心!

做老師的都希望學生考取,我也祝你能金榜題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剛過高三,要說潛力,那真的是無窮的。你看人家不太努力,你別管,自己管自己努力,說不定人家在家裡很努力呢,不用功就讀得好那是不可能的,不要有自卑感。你現在只剩下半學期了,把基礎都弄好了,下半學期老師也就是給你們做點難題,但如果你沒基礎等於沒用。

150分中基礎真的很重要,小分不丟,分數不會太難看的~~~

祝你高考順利啊`~~

3樓:他的非洲生活

朋友,我想糾正你一點,就是不要和別人比,只要你自己覺得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強就可以了,哪怕只強一點點。另外我建議你把以前做錯的題總結起來加以複習,我以前也是這樣做的,效果很好。另外就是考試時把自己會的題目拿下,這其實是最重要的。

我告訴你高考不是比誰考得好而是比誰犯錯少。如果不相信的話下次你可以對著自己的考卷好好問問自己~~~

4樓:聽漩渦的聲音

文科的潛力還是很大的,方法對上路了,可以增加分的;不管是文科還是 理科,都要有積極的心態,不要輕易放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

和你同桌**1下,叫他教著你點。

6樓:理天亦

高考成績與三模比較接近 而且 所謂的潛力僅限於理綜 其它三科的成績提高很小。

7樓:楊雁欽

多思考...我也是高三的呀。

人的潛力到底有多大

8樓:檸檬心理

無法估計。說一些超體力的事件:一個非洲人能用雙手同時拖住向相反方向開動的兩輛汽車;一個美國人雙手提著461公斤重的大石頭,走了8.

84米;我國一位奇人曾躺在佈滿碎玻璃的木板上,身上壓著重約50公斤的大木板,讓十幾位觀眾站在木板上踩。雖然目前對這些現象還沒有一個科學的定論,但在近年新興的「人類極限學」中,卻有越來越多的專家對其進行深入**,希望通過遺傳、基因等的研究,找到人體的極限。

川大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的張嵐博士曾遇到這樣一件事情:一位年近70的老太太在家裡失火時,硬是把鋼琴推到了屋外。火勢過後,無論她怎麼使勁,鋼琴紋絲不動。

張嵐說:「人的生理極限往往因為受到精神因素的直接作用,而會表現出不同的狀態。一些科學家從精神力量角度來**人的體力問題,把一系列人在危險事件中所顯示出的巨大體力的事例進行比較總結髮現:

精神力量和求生的意志能提高體力和忍耐力。」

點選檢視大圖">/

顧名思義,潛能就是潛在的能量,根據能量守恆定律,能量既不會消滅,也不會創生,它只會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其他形式,或者從一個物體轉移到另一個物體,而轉化和轉移過程中,能的總量保持不變。

一般的說,剛出生的嬰兒是沒有潛能的,有的話也是遺傳遺留的、或者是胎教促成的。潛能被世人傳得非常懸乎,說小孩有非常大的潛能,其實不然,鷹飛成功學潛能新理解:

潛能即是以往遺留、沉澱、儲備的能量。如,人一生下來就要學走路,並且每天都在走路,到了18歲,即他18歲那年的腳走路的潛能就是自他學走路以來所沉澱下來的能量,曾經報道有人在逃命時跨越4米寬的懸崖,在某個環境下,人的潛能就會發揮出來。

9樓:饒依絲覃洲

1、大量事實表明,人體有著巨大的潛力。在遇到緊急情況時會發揮平時所沒有的力量,如為了救人,一個弱女子猛地舉起了重物;一個老婆婆在夜間碰上惡狼,結果將狼打死……

2、人體的肌肉和肝臟裡在平時貯存著大量的「三磷酸腺苷」,簡稱atp。這種atp就是能量的**。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只需要一部分atp提供能量就可以了。

一旦遇到緊急情況,大腦就會發出命令,讓全身所有的atp立即釋放出來。命令下達後,身體能量劇增,就能做出平時想象不到的事情來。

3、在智力方面,人的大腦大約有140億個神經細胞,而經常活動和運用的不過10多億個,還有80%~90%的神經細胞在「睡大覺」,尚未很好地發揮作用。

10樓:欒秀愛回卿

人的潛力是逼出來的,這看每個人的處境和心情。鼓勵中的潛力: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11樓:後默才海瑤

永遠開發不盡,你的潛力就好比冰山,你所展現出來的只是冰山的一角,還有很多很多沒有被展現出來,用你的自信、努力、能力。來開發你未完成的潛力,別人幫不上你,相信你自己。

12樓:溥恨相同

人定能勝天!看你的慾望有多大!你的潛能和意志力就有多大!慾望越大潛能和意志力就越強!

13樓:旁衣束軒秀

人的潛力是有限的。

可是沒有一個人能達到極限。

幾乎沒人能達到他的百分之一吧。

14樓:eb黑科技

潛在能力指個人能力發展的可能性,這種可能性在外部環境或教育條件許可時,可以通過一定的經驗發展成為現實能力。

15樓:後晶延俊發

無止境的。隨時你都會發現身邊的不同。

那麼多新奇古怪的東西。

就是人潛力的最大表現。

16樓:肥民野凱唱

那要看你的基本素質了。

17樓:江愛冷曼安

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

18樓:貳寒業德

屁能崩多遠,潛力就有多大。

19樓:單彗鞠賢惠

能力有多大潛力就多大。

20樓:冉琨白綠蘭

有句話,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只要你敢想,就沒有什麼做不了的。

人的潛力到底有多大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人的潛力是巨大的,我們常常比自己想象得更加強大。因此,當你覺得自己撐不下去時,不妨再勉力走幾步,只幾步,也許便是黑暗散盡,光明欲來。作家楊大俠認為,挖掘自己潛力就是一種能力。

什麼是潛力?

2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人的大復腦大約共有140億個神經細胞,制而經常bai活動和運用的不過只有du10多億個,還有80%至zhi90%的神經細胞處在睡眠dao狀態,尚未很好地發揮作用。美國的一位科學家認為,健康人的大腦,如果一生中始終堅持學習,那麼它所容納的資訊量可達到5億多冊書的內容。

人的毛細血管,佔全身血管總長度的90%,它的血容量比動脈裡的血要高600倍至800倍。但是,在一般狀態下,只有1/5至1/4的毛細血管開放,其餘全部閉合沒有發揮作用。人的肺臟中的肺泡,經常使用的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不論是血液迴圈系統,還是呼吸系統,潛力都是很大的。通過鍛鍊身體,可以發揮潛力,提高肺活量,增大血管容積。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大約共有140億個神經細胞,而經常活動和運用的不過只有10多億個,還有80%至90%的神經細胞版處在睡眠狀態權,尚未很好地發揮作用?美國的一位科學家認為,健康人的大腦,如果一生中始終堅持學習,那麼它所容納的資訊量可達到5億多冊書的內容?人的毛細血管,佔全身血管總長度的90%,它的血容量比動脈裡的血要高600倍至800倍?

但是,在一般狀態下,只有1/5至1/4的毛細血管開放,其餘的全部閉合,沒有發揮作用?人體肺臟中的肺泡,經常使用的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不論是血液迴圈系統,還是呼吸系統,潛力都是很大的?

通過鍛鍊身體,可以發揮潛力,提高肺活量,增大血管容積?

人的潛力。

人的潛力有多大?

24樓:網友

人類的潛力有多大呢?人類如何才能開發身體所有的潛力,連達爾文都不敢說的秘密!人體潛能之鑰!

中國有多大?中國有多大?到底有多大?

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 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 約8萬,印度控制 阿克賽欽...

吸菸的後果到底有多大

吸菸致癌已經公認。流行病學調查表明,吸菸是肺癌的重要致 素之一,特別是鱗狀上皮細胞癌和小細胞未分化癌。吸菸者患肺癌的危險性是不吸菸者的13倍,如果每日吸菸在35支以上,則其危險性比不吸菸者高45倍。吸菸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菸者高10 13倍。肺癌死亡人數中約85 由吸菸造成。吸菸者如同時接觸化學性致癌...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究竟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宇宙無邊無際,目前,人類觀測到離地球最遠的天體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