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少一點的成語是什麼

2022-03-06 12:30:17 字數 712 閱讀 2751

1樓:青司社

文不加點

文不加點 _讀音_釋義_成語

[拼音]

wén bù jiā diǎn

[釋義]

點:塗上一點,表示刪去。文章一氣呵成,無須修改。形容文思敏捷,寫作技巧純熟。

[出處]

漢·禰衡《鸚鵡賦序》:「衡因為賦,筆不停輟,文不加點。」

[例句]

據悉,有一次他坐在麻將桌上玩得正酣,報館催稿,他左手打牌,右手書稿,照樣文思如湧,「手揮目送,文不加點」,從不出錯,幾千字一揮而就。

2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文不加點

文不加點 [wén bù jiā diǎn][釋義] 點:塗上一點,表示刪去。文章一氣呵成,無須修改。形容文思敏捷,寫作技巧純熟。

[出處] 漢·禰衡《鸚鵡賦序》:「衡因為賦,筆不停輟,文不加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文不加點】

解釋:點:塗上一點,表示刪去。文章一氣呵成,無須修改。形容文思敏捷,寫作技巧純熟。

出自:漢·禰衡《鸚鵡賦序》:「衡因為賦,筆不停輟,文不加點。」

示例:援筆一揮,~。 ◎明·洪楩《清平山堂話本·夔關姚卞吊諸葛》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4樓:來贊

解釋:文字少一點,就是文字上面不加點,即文不加點

斜著的馬少一點打一成語,一個斜著的馬少一點打一成語

是馬失前蹄。因為馬傾斜著,點就是腿。所以是馬失前蹄。看圖猜成語一個馬字傾斜是什麼成語 瘋狂猜成語 看圖猜成語傾斜馬字答案 馬失前蹄 解 釋 失 有 沒有把握住 的意思,如 失手 失足 的 失 都是這個意思。這算不上一個成語,而是用於一般的敘述。意思就按字面意思去理解,基本上就是馬的前蹄滑了一下,摔倒...

日記少一點OO一篇日記少一點OO

今天我起來的非常早,起來之後,我就跑了一會步,歇了一會 我就玩了玩遊戲,玩了一會,我就開始練習寫作文,寫了兩篇,仔細讀了讀,感覺還很好,這時,我媽媽已經把飯做好了,我迅速吃飽了飯,然後就去了我姥姥家,在 姥姥給我包了餃子吃。在我姥姥家,我姥爺還叫我寫毛筆字,我在我姥姥家玩了一天,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啊...

夕字少一點是什麼部首,夕去掉一點是什麼偏旁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以打出 夕 丶 或 即 部首也。這個不是部首 夕 的部首就是 夕 這個字漢典網上有但沒有讀音和意思 如圖所示 夕去掉一點是什麼偏旁 朋友,這個出現不少。不過沒有讀音和意義 夕 字的部首是什麼?夕字的部首是夕,是本身,夕只有一個讀音,拼音是 x 基本釋義 一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