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我下象棋退步了,為什麼我感覺現在下象棋沒小時候厲害?

2022-03-06 21:08:39 字數 3478 閱讀 7942

1樓:

棋藝有反覆很正常

我以前在一個**也有2000+的水平,現在跟1500+的下也會很有壓力。也是反覆了很多次。

總結了一下原因,無非如下:

1)用腦過多會影響水平發揮。之前本人一直待業,有較多的時間休息,用腦較少,精力能更加集中。現在白天要上班,又是要用腦的工作,到了晚上下棋就會感覺後半盤壓力很大。估計是精力不足。

2)有時間打譜,多打譜可以保持棋藝。跟低水平的下太多了會影響關鍵手,勝負手的判斷。

3)下多了快棋容易使棋藝下降。有一段時間專門下5分鐘的快棋,結果再下慢棋就感覺有點力不從心,水平貌似一下子掉了下來。花了一個多月才恢復以前的感覺。

4)電腦軟體和一些新人的開局新招,會讓沒有研究過的人在開局比較吃虧。

其實只要堅持自我,多看多練,即使一段時間內有反覆,也不會對整體水平影響。畢竟實力在那裡,只要休息好,有空多打幾次譜,過幾天水平自然能提升回來

2樓:zeren責任

多半是你現在下棋考慮的少了,感覺行就走了,建議多和比你下的好的人下棋,否則越下越差。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水平會有波動的

另外和狀態情緒關係非常大

4樓:張群不開心

多看象棋的書,學會計算對手棋路,光下棋提高不了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軟體吧水平給提高了

6樓:清水布衣

你是不是換了高配置的電腦?

為什麼我感覺現在下象棋沒小時候厲害?

7樓:

人的精力有限,好多年了吧,你該好久沒玩過了吧,你用這些時間去學習了更多有用的東西。既然失去了那就算了。如果你很熱愛放不下,那就重新開始,曾經的你這麼厲害,那現在的你一定更棒。

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8樓:會飛的傷心豬

下棋是件十分玄妙的事情,小孩子心智單純一心在棋心無旁及所以棋力很容易出乎大人的意料,隨著你年齡的增長心思的增多你已不能全心全意的投入下棋。金庸先生在天龍八部種關於珍隴棋局那段描寫其實很是說明問題。圍棋界更是有句話說20不成國手,終生無望。

我想這也就是你棋力大不如前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年齡不同...小時候會感興趣的東西現在未必會感興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複習,多多打,打不贏也要打,慢慢來.熟能生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不斷成長的過程中由於知識,社交,品味的不斷提高

從而使自己的要求提高。像經常練字的人,有時會感到自己的字寫的愈來愈難看了,這就是自我提高的過程。

12樓:手機使用者

十歲,你是小棋聖麼?

為什麼我下象棋老輸

13樓:旋轉在雪中

棋藝的增長是個很漫長的過程,下象棋會輸說明棋藝還需要提升,需要總結出一套符合你自己的棋路。

提高象棋技術的方法:

象棋下得好的人普遍計算能力都是比較高的,我們可以在腦子裡自己和自己下棋,看自己能夠算到第幾步,每天一有空就反覆練習,會達到很好的效果。

象棋要多下一些殘局,也可以研究一些排局,多下一些搏殺的棋,有助於訓練我們行棋的思維,並磨練膽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棋藝的增長是個很漫長的過程,不可過於著急。作為一個象棋高手,首先必須要做到記棋,即你每下的一盤棋都要把它記住,回家後要進行復盤。看看輸在**。

慢慢的積累,你就能總結出一套符合你自己的棋路了。如果你想學棋,我勸你還是先從殘局開始學,如殘局的勝和定式,殘局的基本殺法;至於開局多覆盤就可以了。對於新手開局很難走上棋譜,即使走上了,你也不會用。

心態是同級對手下棋時的關鍵因數。要記住預強不懼,預弱不欺。和先為不可乘,以待敵之可乘。

新手下棋一對要慢,經過慎重考慮後再走,即使錯了也會刻骨銘心;不知道為什麼輸的棋局,下一百盤也不會進步。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的人下一輩子棋也還是那麼臭的原因吧,呵呵。另外在開局時,切莫孤軍深入,要兩翼子力均衡發展。

在全盤戰鬥中,一定要注重效率,切莫一個子走動太過貧乏。希望對你能有些幫助,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很鍛鍊人的心智,他需要人絕對的冷靜還有充分思考,所以走棋一定要深思熟慮,仔細想好在走。提高棋藝可以多與人切磋,也可學習一些象棋戰術,去網上下個象棋的軟體,可以跟電腦象著練習。下棋保持比賽第二友誼第一的心態吧,一定要冷靜。

16樓:湯哲

多看一點有關象棋的書,在上面好好學學,多培養一下就行了!

下棋的時候心要靜,靜觀其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asjdlaskdjasl

為什麼我下象棋怕輸?怎麼克服?

18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怕輸的原因:

一是你的心態不平和,心理壓力過大。二是因為你的水平有限,心中沒有底。

克服的方法:

一是心態平和一點,增強心理承受力;二是提高棋力,棋力到一定地步了,心也就不那麼虛了。三是下棋的時候輕裝上陣,不要有心理包袱,不要有雜念,全身心投入。

19樓:落葉隨風舞

這是一種心理作用,就像考試一樣,如果是平常的話,你可以發揮的很好,考出很好的分,但當到了關鍵的考試時,比如說中考、高考,你就會感到很緊張,通常會的題目你也想不起來了。所以當你下象棋的時候不要想著對方,你只需要**棋盤上的局勢就行了,不要想著太在意結果,你就會有一種放鬆的形態,就會能夠發揮出超出你能力的水平。

20樓:小棍與粑粑

我覺得你這完全是性格問題, 給你點建議:

1,不斷告訴自己 象棋只是個遊戲 一般情況下一盤棋的輸贏改變不了什麼。

2,沒事多下下,輸多了也就沒事了。

3,在沒克服的時候 多跟熟人玩 輸了也不丟人。

21樓:依然血羽

如果真的很怕輸,建議多到街頭去下,沒關係的。

但是一定要注意幾個地方:不要挑釁你的對手,下棋的時候不要說太多的話,尤其是關於棋盤上的。

有人圍觀甚至說棋(或指點)一定要保持平常心,不可對圍觀的人發怒,棋品是慢慢養成的。當一個人的棋品高了之後,自然就會把輸贏看的不那麼重要,從而盡情的享受下棋的樂趣!~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自身心理的問題,怕輸證明你是一個好勝心很強的人,而博弈本身技術是一方面,心理更是很重要的因素,建議你不管是和誰下棋,都把對方當成是自己的好朋友,這樣的關係能減緩你怕輸和緊張的情緒。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最好的是和跟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下。這樣下起來才有意思,輸贏不必太在乎。這只是遊戲。賭棋就例外。

24樓:

你太看重輸贏了,其實我覺得通過下棋提高水平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我的學習退步了,我學習成績退步了怎麼辦

我們可以從三方面提高你的成績 一 心理 嫉妒心理不可有,考試不要看重 沒準她作弊呢?不可亂猜疑,每次考試對自己說 發揮最好的水平!而不是以超過她為目標。二 習慣 改掉一切不良毛病,即使是不刷牙洗臉諸如此類的小壞習慣看似與學習工作無關,實際上兩者之間密不可分。好習慣養成了,學習 工作的效率都會提高。三...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桌球技術越打越退步了

為什麼呢?說出來大家分享一下 第四十七回 闞澤密獻詐降書 龐統巧授連環計 因為你談女朋友了,心不在桌球上 為什麼我檯球技術越打越不如以前 這就是所謂的瓶頸!我也遇到過!這時候不要說因為打的不好而不去打球 反而要多練習,多打!但,打球的時候速度一定要放緩!找到自己的擊球頻率!或許你應該加快了 度過這一...

什麼是親情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呢,為什麼我感覺不到親情

因為親情來不由你選擇,你自 從小到大,得bai到的多,算運氣好,得到du的少zhi,也沒辦法,那不是你能決定的dao,不過你可以選擇你的朋友,你的愛人,因為你長大了,這些是你自己能選的,是你給你自己的,你不能抱怨親人,只能自己努力,去尋找你想要的友情和愛情 我也常常有這種感覺,我知道什麼是恩,什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