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吃什麼菜最好,中秋節吃什麼食物

2022-03-07 01:40:35 字數 5621 閱讀 2816

1樓:

1、藕。秋天可吃點蓮藕,「藕是東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類物質,可以提高免疫力,還可抗衰老」。

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後,其性由涼變溫,雖然失去消淤、清熱的效能,卻變為對脾胃有益,有養胃滋陰、益血、止瀉的功效。

2、黃秋葵

要說蔬菜的功效,現在最有名的要數黃秋葵。它開黃色的花朵,果實有點像辣椒,用油炒,特別是炒雞蛋,很好吃。

這種蔬菜不太常見,但最近聲譽鵲起。為什麼?經科學家研究,黃秋葵強腎健體的功效,在蔬菜中非同一般。

3、中秋節吃什麼水果,

獼猴桃。獼猴桃是一種深受消費者喜愛的水果,其果實細嫩多汁,清香鮮美,酸甜宜人,營養極為豐富。它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100-420g/100mg,比柑桔、蘋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幾十倍,同時還含大量的糖、蛋白質、氨基酸等多種有機物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

據食品研究中心測試,獼猴桃是各種水果中營養成份最豐富、最全面的水果。

2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1、中秋節時,可以做一盤紅燒丸子,丸子大又圓,象徵團圓,在中秋節之際,吃這道菜,非常合適。

2、中秋節時,蝦大量上市,可以買一斤大蝦,做一盤紅燒大蝦,顏色漂亮又好吃,可以給節日增添喜慶的氣氛。

3、中秋節時,正是螃蟹最肥的時候,買幾隻螃蟹,用清蒸的方法蒸熟,全家邊吃邊聊,生活非常愜意。

4、中秋節時,正是秋天剛開始的時候,夏秋季節交替,人容易口乾上火,做一盤糖醋藕,好吃又敗火。

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可見中秋節當然吃月餅了。但是根據各地的習俗不同,吃的東西也五花八門。

有吃栗子,吃田螺,吃山芋,吃柚子,吃鴨子,吃南瓜,飲桂花酒,食藕盒子,吃中秋蟹等。但是此次中秋節,據我瞭解湖南安陵書院舉行的中秋節賞月活動很有特色,光吃的就能使你養生歸原,名菜如下:臨武鴨、東江魚、洞庭湖大閘蟹、桂陽罈子肉、馬田豆腐、永興香螺、檳榔芋頭、沅陵板栗等。

3樓:

首先藕上市了,秋季吃藕潤燥清火,非常好。螃蟹和大閘蟹更是鮮美、肥嫩。

中秋節吃什麼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的菜譜大全

1.1、爆炒鱔魚

材料:鱔魚300克,紅鮮椒2棵,生薑、大蒜、花椒、料酒、胡椒粉、白糖、植物油、食鹽各適量。

做法:鱔魚去頭去內臟洗淨,切成片;加鹽、胡椒、澱粉、料酒醃5分鐘;辣椒切片,姜和大蒜拍碎。炒鍋置火上,大火熱油至8分熱,下鱔魚爆炒1分鐘,加辣椒、姜、蒜大火爆炒;再加入湯和白糖,炒5-6分鐘即可出鍋。

1.2、糖醋排骨

材料:豬排500克,麵粉50克,紹酒、醬油、糖、醋、蔥段、生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將豬排斬成約l寸長的小塊,用紹酒和鹽拌勻,再用適量生粉、麵粉和水適量攪拌均勻。再將醬油、糖、醋和紹酒35克,生粉水加水調成汁備用。

燒熱鍋,下油,至六成熟時,把豬排逐塊放入油鍋炸至結殼撈出,撥開粘連,撿去碎末,油溫升至七成時,再將排骨下鍋復炸至外殼鬆脆撈出。原鍋留油少許,放入蔥段爆香後撈去,即將排骨下鍋,迅速將調好的芡汁放入鍋中,連續翻炒,淋下香油即可。

1.3、油爆河蝦

材料:大活河蝦500克,米酒50克,白糖50克,精鹽10克,蔥末15克,薑末15克,菜籽油1000克(耗用25克)。

做法:蝦剪去須、腳。將米酒、鹽、 糖、蔥末、薑末加入蝦中拌勻。

旺火熱鍋,待油溫八成熱時,將蝦倒入鍋中爆熟,撈出。原鍋留油少許,下蔥、薑末略爆。放入蝦,加米酒、鹽、糖燒沸,顛翻出鍋即成。

1.4、清蒸大閘蟹

材料:公蟹母蟹各三隻,生薑、白糖、醋、啤酒適量。

做法:大閘蟹用牙刷刷淨,蒸鍋添水,將薑片放入水中,再倒入少量啤酒。將綁好的活蟹放入,蓋蓋,冷水大火蒸15-18分鐘(蒸的時間視蟹的大小決定),生薑、蔥切末,並調入白糖和醋,即成為姜醋醬汁,待蟹蒸好後即可,食用時蘸姜醋汁。

2、中秋節吃什麼蔬菜好

2.1、藕

蓮藕富含多酚類物質,可以提高免疫力,還可抗衰老。把藕加工至熟後,其性由涼變溫,雖然失去消淤、清熱的效能,卻變為對脾胃有益,有養胃滋陰、益血、止瀉的功效。

2.2、黃秋葵

要說蔬菜的功效,現在最有名的要數黃秋葵。它開黃色的花朵,果實有點像辣椒,用油炒,特別是炒雞蛋,很好吃。

2.3、萵筍和菜花

菜花含的維生素c比大白菜、黃豆芽菜要高3~4倍,比柑橘要高2倍。中醫素來有「白色入肺」之說,潔白的菜花是適時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預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還是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劑。

2.4、生菜和苦瓜

生菜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含水量是蔬菜中的佼佼者,多吃有助於**補水,對因胃腸功能不好引起的痤瘡也有一定輔助**作用。苦瓜富含粗纖維、維生素c、鈣、鐵等營養素,它含有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質,不但能夠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還能清除體內毒素,幫助排毒。

3、中秋節吃什麼水果好

3.1、菱角

菱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利尿通乳、止渴、解酒毒的功效。

3.2、石榴

中秋正是石榴成熟時。石榴因其色彩鮮豔、子多飽滿,常被用作喜慶水果,象徵多子多福、子孫滿堂,團圓和吉祥。因此是中秋過節必備水果之一。

3.3、梨

梨有降血壓、清熱鎮涼的作用,所以高血壓及心臟病患者食梨大有益處。

3.4、甘蔗

甘蔗味甘性寒,入肺、脾、胃經;具有清熱、生津、潤燥止渴、止咳化痰的功效,可治大便燥結、反胃欲嘔、心煩口渴。

5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要問中秋習俗吃什麼,其實在中秋節這一天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飲食習俗。那麼中秋習俗吃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我國人民過中秋都有吃月餅的習俗,俗話中有:「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月餅」一詞,最早見於南宋吳自牧的《夢樑錄》中,那時,它也只是象菱花餅一樣的餅形食品。

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嚐月餅結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團圓的象徵。

人們經常在中秋時吃月餅賞桂花,食用桂花製作的各種食品,以糕點、糖果最為多見。中秋之夜,仰望著月中丹桂,聞著陣陣桂香,喝一杯桂花蜜酒,歡慶閤家甜甜蜜蜜,已成為節日一種美的享受。

中秋食藕,也是寄團圓之意也,尤其是吃「藕盒子」。江浙人多將藕切片,每兩片間下端相連,中間夾肉、文蛤等調製而成的餡,外拖面煎至金黃,此又稱藕餅,與月餅有異曲同工之妙。

除了這些,還有吃鴨肉的習俗;在廣東許多地方,中秋節還有吃螺螄的習慣;在江浙一帶,有中秋節吃芋頭和大閘蟹的習俗;四川人過中秋除了吃

6樓:所涵滌

跟韓國國會vv廣告一樣一樣兒我喜歡

中秋節該吃什麼,中秋節該吃什麼?

我暈了。你還是中國人.真喲點發現你是火星人啊.中秋當然是吃月餅撒 可以吃月餅呀,假如你不喜歡吃,你就自己決定 請問你是地球人嗎?當然是月餅嘛。月餅水果 想吃甚麼吃甚麼 中秋節應該吃什麼?吃月餅中秋吃月餅,是我國流傳已久的傳統風俗。風清月朗 桂香沁人,家家嘗月餅 賞月亮,喜慶團圓,別有風味。月餅作為一...

中秋節吃什麼

中秋節吃月餅。月餅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沿傳下來,便形成了中秋吃月餅的習俗。月餅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據史料記載,早在殷 周時期,江 浙一帶就有一種紀念太師聞仲的邊薄心厚的 太師餅 此乃中國月餅的 始祖 月餅,是久負盛名的中國傳統糕點之一,中秋節節日食俗。月餅圓又圓,又是閤家分吃,象徵著團圓和睦...

中秋節的來歷,中秋節中秋節的來歷

過了這麼多年的中秋節,你知道中秋節的由來嗎?由上古時代秋夕祭月演變而來。中秋節中秋節的來歷 由上古時代秋夕祭月演變而來。中秋節大家都會到空曠的地方去賞月,為的是一家人團團圓圓。過了這麼多年的中秋節,你知道中秋節的由來嗎?關於中秋節來歷和部分民俗的簡介。中秋節的來歷 簡短 中秋節來歷一。中秋節由古代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