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法律高手幫我看看,這個合同是否有效

2022-03-07 14:25:33 字數 3022 閱讀 5668

1樓:

第一,未經房屋所有權人同意的轉租合同是無效的。你與二房東之間的協議應當是無效的。

第二,除非二房東故意欺騙之外,比如將房子說成是自己的,你和二房東對轉租合同的締結都是有過錯的。因為,你明知二房東並未取得轉租權,二房東自己明知沒有轉租權。所以,在法律上,你和二房東都有締約過失責任,應當對轉租合同而發生的損害後果各承擔一半責任。

最後,本人對上述各位同仁所說過錯在公司一方,不能認同。本案過錯責任應當是雙方的過錯,而非一方。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看公司與房東所簽訂的租賃合同上邊有沒有約定該房屋可以轉租。如果沒有約定,轉租後又沒有得到房東的認可,那麼公司是不能轉租的,你們簽訂的合同是無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2、公司應賠償你的損失。

第五十八條 合同無效或者被撤銷後,因該合同取得的財產,應當予以返還;不能返還或者沒有必要返還的,應當折價補償。有過錯的一方應當賠償對方因此所受到的損失,雙方都有過錯的,應當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

3樓:楊文戰律師

如果房東與他們簽訂的合同中約定該公司有權轉租或房東後來同意他們轉租,這租賃合同是有效的。

即使不符合上述條件導致租賃合同無效,過錯也應在該公司,該公司仍有責任賠償你公司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其是否享有轉租權。如果享有則合同有效。如不享有則無效。

2.即使這份合同無效,你們之間也已經約定了:如不能租給我,無論任何原因,都要賠償我損失。所以這份合同的無效也是原因,所以其應當承擔損失賠償的責任。

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您不是約定了嗎?「如不能租給我,無論任何原因,都要賠償我損失.」

這個條款是有效的啊。

如果約定「無論任何原因,都必須組給我」這種條款的話可能存在效力瑕疵,但是按照您的表述,合同是有效的,可以根據合同請求賠償。

6樓:劉大來律師

該合同是有效的,該公司應該承擔締約過失責任。賠償你受到的經濟損失,但是你要舉證的所受到的損失的數額。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東與二房東(也就是那家公司)所簽訂的租賃合同上沒有約定該房屋不可以轉租,那麼你和二房東的合同不管是什麼形式的,都是有效的。但其中部分內容可以按照程式取消或者更改,比如:「無論任何原因,都要賠償我損失」,這種內容對二房東,也就是那家公司是明顯不利的,他們有權利要求對其進行解釋和要求變更。

另外,他們賠償你是必要的,但數額不是你要多少就多少,雙方可以協商,也可以到法院判決,你對這個數額的主張也要有道理才可能被認定。

8樓:重慶市王律師

房屋轉租與承租權轉讓,是房屋租賃關係變動和流轉的兩種典型方式,特別是隨著商鋪、寫字樓等非居住用房投資的增加,其在實務操作中的應用也日趨普遍,但兩者無論是在法律性質上、還是在實務操作中,都存在很大的差異,投資者一定要事先弄明白。

首先,從法律關係構成來看,房屋轉租是指承租人在租賃期間,將其承租房屋的部分或者全部再出租的行為,由承租人作為轉租的出租人(俗稱「二房東」)與第三人(即轉租的承租人,俗稱「三房東「)簽訂轉租合同。如此形成兩個既彼此獨立、又相互牽連的合同關係,即房屋產權人(俗稱「大房東」)與二房東的本租合同,以及二房東與三房東的轉租合同,二房東因此扮演了雙重角色,他既要以承租人的身份履行與大房東之間的本租合同,又要以出租人的身份履行與三房東之間的轉租合同。承租權轉讓則是指承租人在租賃期間,將房屋承租權轉讓給第三人,即二房東與大房東的本租合同解除,二房東由此退出租賃關係,轉而由受讓承租權的第三人與大房東建立新的租賃合同關係。

其次,從法律行為有效的前提條件來看,二房東無論是轉租房屋,還是轉讓房屋的承租權,均需取得大房東的書面同意,但在書面同意的表現形式上略有不同。轉租中一般有兩種形式,一是在本租合同中已經約定了二房東可以轉租的條款,二是大房東在本租合同之外另行出具的同意書。而承租權轉讓在法律性質上屬於合同一方(二房東)對於合同權利、義務的概括轉讓,通常不會在合同中先行約定,只能另行取得大房東出具的同意書。

第三,從違反上述前提條件(即二房東沒有取得大房東的書面同意)的法律後果來看,轉租中,大房東可以直接解除與二房東之間的本租合同;而承租權轉讓中,大房東只有權宣告二房東將承租權轉讓給第三人的行為無效,但無權以此為由解除他與二房東之間的本租合同。

第四,轉租中,轉租合同對於本租合同具有附隨性,具體表現在:1、房屋轉租期間,本租合同發生變更,影響轉租合同履行的,轉租合同應當隨之變更;2、房屋轉租期間,本租合同解除的,轉租合同應當隨之解除;3、轉租合同約定的租期最後時限,不得超過本租合同中約定的最後租期。而承租權轉讓後,由於二房東退出本租合同,第三人與大房東建立租賃關係時,可以不受已經終止的本租合同的約束,重新設定雙方的權利義務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合同是有效的。可以起訴對方賠償損失。

10樓:吉祥母

這位朋友,應該有效,不能由他們一方說,應該陪你損失!

11樓:

是有效的,他們要賠償你損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1.合同是有效的,合同符合合同成立和生效的要件。合同效力和物權效力是有區別的,本案中房子不能出租(物權變動問題)不影響合同的效力。

2.由於他們不能將房子租給你,屬於不履行,應當承擔違約責任。可以向法院起訴請求他們賠償損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他們沒權利籤這個合同,他們也要承當締約過失,你可以要求他們賠償.這是有法可依的.

14樓:焊接熱處理技術

協議是無效的,因為你們沒有經過房東的同意和簽字。

但你可以詐騙罪起訴該公司,從而獲得應有的賠償。

15樓:果凍紅茶

如果房主知道他們轉租給你,那麼就有效 。否則。沒有效力.但是,你作為善意第三人,是有權要求中介公司賠償你的損失的。

請高手幫我看看這個電腦配置

完全不合適 不合理。cpu太高階,顯示卡太次。全是超頻的配置,樓主肯定不超頻的。我給你推薦吧。2013 年4月最新配置,純自己搭配,絕無複製貼上之嫌疑!cpu intel 酷睿i5 3470 散 1 1100 玩遊戲的話,必須推薦i5,為遊戲而生 主機板 微星zh77a g43 1 699 一線品牌...

請高手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意思,請高手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意思

你這好像是肝功能的化驗單吧,是的話回個我去查查,不是就懶得回了 請高手幫我看看這句話什麼意思?請高手幫我看看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西班牙語!5 巨大的鐵路網在北來方源地區四通八達,其中coquimbo境內479公里,serena493公里,包括romeral en maitencillo鐵路 huas...

請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植物

幸福樹 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 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溼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中文學名 菜豆樹拉丁學名 radermachera sinica 別 稱 辣椒樹 山菜豆樹 接骨涼傘 綠寶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